undefined

(圖片出處:New Way)

 

晟鎮 Sungjin

本名:박성진 朴晟鎮
生日:1993年1月16日(A型 魔羯座)
學歷:慶南高中-首爾綜合藝術實用學校 實用音樂藝術部
身高:177
興趣:騎腳踏車
位置:隊長/Guitar/Main Vocal
別名:leada/방성진/방방이/아재/BOB…..(*)
家庭關係:一個姐姐

固定出演:SBS李國主的Young Street

*leada-leader的變形,DAY6初期Young K取的別名。
 방방이-因為講話時不自覺手都會動來動去,用韓文表達就是방방 거린다,因而產生的外號。
 방성진=방방이+성진

*因為DAY6很少上電視,除了音放跟ASC之外都特別列出來

電視節目:
20130913 WIN:Who is next?(5LIVE時期) / 20131214 JTBC Hidden Singer JYP篇(單獨) /
20170127,0203 MBC二重唱歌謠祭(單獨) / 20170402 SBS KPOPSTAR(全體) / 20170408 KBS柳熙烈的寫生簿(全體) / 20170511 EBS共感(全體) / 20170713 Picnic Live(全體) / 20170531,0920 一週偶像(蒙面偶像,單獨) / 20180228 一週偶像(全體) / 20171201 MNET MAMA(全體) / 20180127 KBS不朽的名曲(全體)

 

DAY6隊長,負責吉他,釜山出身,高中時期參加親親歌謠祭並得到當年度大賞(2009),也在當時被JYP選上並於2010年開始練習生生涯,同期還有成員Young K及元弼。5LIVE時期負責木箱鼓,2013年末以JYP練習生代表之姿參加了隱藏歌手-朴軫永篇,作為模唱者出演。

最早負責樂器是木箱鼓,但在加入鼓手之後就轉為吉他,一開始覺得練得手很痛也不怎麼喜歡吉他,但因為吉他聲音好聽漸漸開始有了興趣和感情,木吉他的名字是Atom,黑色電吉他名字是바론,迷你二輯開始使用的白色電吉他名字是바바。

聽起來有些壓嗓/金屬音感的husky嗓音是最大特色,過去唱法較接近R&B,加入JYP之後變成典型的空氣半聲音半唱法。充滿特色的嗓音、聲量大、安定的音準以及託他非常強壯的聲帶的福,擔綱了Congratulations以外每一首歌的副歌,可以說是支撐整個團體唱歌時的中心。

 

特殊事項

1.作為DAY6隊長總是負責宣傳及官方MENT,成員們講話過程中時常有冷場或突然斷掉的狀況,每當這時候都是他負責挽救場面,平常也都會做成員們不太會做的事情,也會主動召集成員進行關於團體的真摯對話。在台灣Showcase也忍住驚嚇(?)與感動,代替因台灣令人驕傲的應援成果而哭到泣不成聲的成員唱了那些成員的部分。但因為在家裡是老么,對於隊長的身分並不熟悉,為了確實執行隊長身分該盡的職責與義務,也有過很多苦惱。

2.看起來特別善良的外貌,再加上對於弟弟們的玩笑都能欣然接受,看起來個性很圓滑隨和。但他說自己個性非常的敏感,也有潔癖和強迫症,也很會毒舌diss成員。根據成員Jae的說法,晟鎮是生氣起來最可怕的人。

3.成員們都認證的舞王(站在不同的基準上),因為練習生時期都學過跳舞的緣故,知道該怎麼表現那些舞蹈技巧和技術,但當這些技術透過他的身體表現出來....我就不說了....,本人也說自己舞蹈的特色是用表情詮釋,他會把各種舞融合在一起,無法定義舞風但自己很好意思的說那是晟鎮舞,不得不承認每次看他跳舞都會覺得很微妙然後會笑出來,但認真說,迷你二輯宣傳時跳的舞比起一輯進步許多。

4.雖然北上首爾當練習生有五年時間,但釜山方言都沒有改過來,在某些場合上雖然會聽到他說著類似首爾話的ment,但本人更喜歡講釜山方言。

5.肢體語言及選用的詞彙較為老派,不懂一些時下常用的縮略語等時常讓人感覺到大叔美(?),在歌迷之間都被稱作是大叔,就連元弼也會叫他大叔,但他本人並不清楚自己在歌迷心中是個大叔,也不知道為何元弼要叫他大叔。

6.與B1A4的燦多是國中同學,從國小就認識到現在,當時兩人一起懷抱歌唱的夢想,在晟鎮出道前曾遇過想放棄當歌手的低潮期,是燦多在身旁鼓勵才撐過來而出道的。

7.覺得寫歌詞比作曲困難,因為歌詞需要簡單好記但又要讓所有人感同身受。據說Congratulations的旋律部分是由晟鎮寫出來的。

8.非常愛乾淨,因為討厭吃餅乾會掉餅乾屑,所以要求成員在流理台吃零食;不喜歡自己衣服跟成員衣服混在一起丟洗衣機,所以有自己獨立的洗衣籃,會自己另外洗衣服;會在房間噴香水,曾在廣播上溫馨喊話要同房室友元弼晚上要洗完澡再睡覺。

9.沒有特別使用的香水品牌,最常用的是Paul Smith,也喜歡JO MALONE的黑莓與月桂葉,喜歡使用中性的香氛。

10.固定台詞:我是不會哭的;相較其他成員眼淚確實少,唯一一次成功讓他哭出來是首控,第二次演唱會他一直忍耐只有淚光閃閃,另外在某次廣播上也因為提到爸爸而哽咽。

11.明星臉:李敏鎬,也有人說他像防彈少年團的柾國。

12.SNS發文特色:個人Instagram僅作宣傳用,很愛放小時候照片,總體而言是不需要SNS也能好好生活的大叔

13.是第一位參加一週偶像單元-蒙面偶像立刻被淘汰的歌手...;;

 

相關影片/照片支援

2009年親親歌謠祭(演唱歌曲/청소)

2013年隱藏歌手-朴軫永篇

2017年自己報名了二重唱歌謠祭新年特輯,被신효범前輩挑上一起合作舞台。
雖然我也很想貼影片但都被刪光光了;;; 20170127/20170203<<歡迎去找影片,大推~

 

木吉他(圖片出處New Way)

undefined

剛出道的舞蹈

迷你二輯比較進步的舞蹈

2017年最新版本的again&again...可看170408的寫生簿하지마라 성진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LHm521UIo

 

出乎意料是成員中每天晚上都會寫日記的成員~果然是感(性)晟鎮

undefined

 

唯一一次終於讓朴晟鎮哭了,就是在首控上

undefined

(圖片來源 Strum 'N Run)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圖片出處New Way)

 

唯一可以正式看到晟鎮打木箱鼓的影片(其他時候都是演唱會TT)

因為在廣播固定了開始有很多機會唱SOLO的晟鎮

 

 

筆者的不正經補充,以下發言僅代表本人立場

是整團最會講話和思緒清晰的成員,如果沒有他當DAY6的隊長真的不知道這團該怎麼辦(望向其他不會講話的成員)
長得很好,五官很立體,但卻總是出現自黑的表情,是拍照的時候會讓人困擾的成員,因為拍了好像也有很多奇怪的照片...可是他本人對自拍很有自信,說那是他的專業
個人認為晟鎮的聲線同時兼備了樂團嗓以及韓國感性,很適合唱韓國歌謠的聲音
雖然本人總說自己不會撒嬌,但我覺得這整團就是都會撒嬌,只是他還沒有在鏡頭前表現出來而已XD
沒有宗教信仰,在曹承模廣播上展現出非凡的聲音演技,無論是女生、中二病、婆婆等角色都模仿得維妙維肖。

 

延伸閱讀:

DAY6認真介紹推坑文-團體篇

成員個別介紹 吉他 / 晟鎮   ||  吉他 / Jae  ||  bass / Young K  ||  合成器&鍵盤 / 元弼  ||  鼓手 / 度雲

那些年DAY6 COVER過的歌(持續更新)

DAY6個人SNS推薦歌單整理

DAY6推薦歌曲清單(持續更新)

如果有想到什麼內容再來補充囉,有任何問題想問也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