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片來源Special K)

 

Young K 영케이

本名:강영현 Brian Kang 姜永晛
生日:1993年12月19日(B型 射手座)
學歷:清潭高中-東國大學 經營學院 經營情報學系
身高:180.2
興趣:找好吃的店家、看電影、看網路漫畫
位置:BASS/Rap/Vocal
別名:영케/강브라/얌또/토롸너…..(*)
家庭關係:獨生子

固定出演:X

*강브라=강+브라이언
 얌또-얌전한 또라이的縮略語,平常個性很文靜但瘋起來也是個瘋子的意思
 토롸너-在WIN節目上因為太過捲舌導致Toronto念起來非常奇怪而得此別名,甚至有人不認識他但是聽到토롸너就知道在說誰...站在他本人的立場認為這是不想再回憶的黑歷史。

*因為DAY6很少上電視,除了音放跟ASC之外都特別列出來

電視節目:
20130913 WIN:Who is next?(5LIVE時期) / 
20161226 SBS歌謠大戰(單獨) / 20170402 SBS KPOPSTAR(全體) / 20170408 KBS柳熙烈的寫生簿(全體) / 20170511 EBS共感(全體) / 20170713 Picnic Live(全體) / 20171201 MNET MAMA(全體) /
20180127 KBS不朽的名曲(全體) / 20180228 一週偶像(全體) 

 

 

負責bass,故鄉有兩種說法,日山出身或加拿大多倫多出身,有很多人因為WIN節目的關係誤會他是加拿大僑胞,但實際上是韓國籍。國小畢業之後前往加拿大留學了四年,在多倫多遇到了人生摯友Terry和Don Lee組成3rd Degree。2010年偶然看到JYP的UCC甄選廣告,因為只需要寄影片就可以報名很方便,結果就入選了,同期有成員晟鎮、元弼。在Young K因為加入JYP而回到韓國時,父母則前往加拿大生活,現在也在加拿大居住中。與Young K一同入選為練習生的Don Lee練習了一陣子之後,因為要報考醫科所以放棄了這條路。

一開始活動名稱是本名永晛,但在2015年6月11日改為Young K,因為永晛在韓文來說發音有點困難,原本的英文名Brian又已經有前輩歌手使用中,所以就改為Young K。

因為Jae選了吉他才開始接觸bass這項樂器,一開始覺得很無聊也討厭過bass,再加上與Jae、元弼等原本就擅長樂器的成員不同,一開始是想要成為舞者的Young K從來沒有接觸過bass更加辛苦。為了熟悉節奏感,更在成員們都回宿舍之後,獨自一人留下來抓著bass苦練,現在則變得喜歡bass這項樂器,根據本人及成員的說法,開始練bass之後,個性也變得比較沉穩和冷靜。目前有兩把bass,名字分別是Jane和Lisa。

在DAY6主要負責rap,由本人負責rap歌詞的創作,出道前也參與過白娥娟-Shouldn’t have...、Park Sae Byul-Sky High的rap featuring,除了rap之外,歌唱實力也相當好,擁有各式各樣的唱腔和唱法,在加入JYP之前聲音較為清亮偏美聲,但經過多年練習後,現在的歌聲比起過去多了更多力量。

 

特殊事項

1.DAY6第三年長的哥哥,也是第三年幼的老么,雖然在隊上並不是主要被捉弄的成員,但每次在直播講的話都會被忽略,即便如此還是非常my way的繼續講他想講的ment。目前室友是Jae和度雲。和哥哥晟鎮、Jae會講半敬語/敬語,與Jae對話多半都是用英文,非常疼愛老么度雲,又名度雲mom

2.很會跳舞,在韓劇Dream High也和舞技見長的JYP練習生一起做為舞者出演,練習生時期也曾被JYP派到紐約受訓學習跳舞。光是這點應該就不需要再多加說明他多會跳舞,據說是看到紐約的舞蹈老師戴的手環很帥氣,才讓他開始配戴華麗的手環。

3.如同歌迷所取的別名얌또,雖然本性非常的文靜,但偶爾會有一些瘋子特質顯現。在早期Instagram會上傳一些獵奇照片或是意味不明的影片等,在busking表演時也因為興致高昂,總會動來動去讓自己看起來並不會無聊(裝忙)(不是)。錄音的時候很累但跟其他成員感覺的累不同,他是太high錄到累...

4.出道後仍非常認真的上學中,因DAY6知名度不高,東國大學也有很多有名的藝人學生,再加上本人也很低調,並沒有人發現他的身分,偶爾會有認出他的人會在網路上說今天上學遇到DAY6的成員之類...迷你二輯因短暫上過音樂節目,看了音樂節目的學生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一起上課、那個英文很好的同學是歌手。同時兼顧學業及工作得到許多歌迷的尊敬,曾一起做過分組報告的組員也表示,雖然他本人無法常常到學校,但仍然不想要搭便車,很努力在自己能力所及範圍中做到可以完成的事。另外,Young K並不是以僑生身分考取東國大學(他是韓國人!),但有以外語優異的身分加分進入學校。

5.因為視力不好的關係時常會戴眼鏡,考試期間也會綁武士頭(?)去學校考試,在廣播朴正雅的月光樂園以該造型亮相時讓許多歌迷受到衝擊,但他本人相當喜歡那個髮型。

6.負責GOT7的迷你五輯收錄曲Beggin on my knees作詞以及vocal directing。

7.據說是Congratulations歌詞裡的主角。

8.不管是DAY6成員或一起度過練習生生活的GOT7成員都習慣叫他Brian,在官方場合若有人叫他Brian或永晛的話,他都會直接指正是Young K。

9.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兇,和元弼都是讓歌迷不太敢搭話的成員,本人也知道自己長相的關係都會有人誤會他難相處。

10.明星臉:WIN時期的造型很像San E還被說是San E兒子,曾被提過的明星臉還有尹施允(黑髮順毛的時候)

 

相關影片/照片支援

白娥娟-이럴거면 그러지말지 Shouldn’t have...

박새별 - Sky High

提到姜永晛絕不能錯過的大忘詞還跟歌迷討救兵,但歌迷也唱錯XDDD

然後這次輪到他糾正歌迷大合唱還唱錯XDD

 

經典場次還有姜永晛與他的髮帶

動來動去差不多是以下這種症頭(?)

簽名會

本來彈吉他的永晛~

熱愛團隊的證據

undefined

(圖片來源bandmaster)

undefined

上學穿搭↓

undefined

(圖片出處special K)

很多歌迷熱愛他的頭帶(?)

undefined

undefined

(圖片來源OMG Bass)

undefined

(圖片來源Everymoment)

undefined

undefined

(圖片來源Special K)

 

 

說真的我不能理解小時候為什麼會拍這種照片,聽說這張照片讓姜永晛被他朋友笑很久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

undefined

 

筆者的不正經補充,以下發言僅代表本人立場

算是與Jae並列DAY6的時尚兩大山脈,對於自己的穿衣風格也有一定的堅持,整體而言風格偏華麗(?)
最以行動表達他熱愛DAY6的成員,時不時穿著DAY6團服(?)出門XDDDD也給我自己不買演唱會T恤的正當化理由因為要給姜永晛穿(大誤)
中文不錯,比想像中認識更多中文單字,應該是因為至親Terry是中國人的關係(?)
應該算是DAY6最多才多藝的成員,舞也真的跳得很好,但是歌迷公認的句點王,不少身邊朋友都覺得他不是很好聊XDD
元弼如果是撒嬌第一名、愛哭第一名,那永晛就是第二名(欸)
海外歌迷很多,第二場演唱會的個人週邊,兩天都是最快賣完的


 

延伸閱讀:

DAY6認真介紹推坑文-團體篇

成員個別介紹 吉他 / 晟鎮   ||  吉他 / Jae  ||  bass / Young K  ||  合成器&鍵盤 / 元弼  ||  鼓手 / 度雲

那些年DAY6 COVER過的歌(持續更新)

DAY6個人SNS推薦歌單整理

DAY6推薦歌曲清單(持續更新)

如果有想到什麼內容再來補充囉,有任何問題想問也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