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片來源unknown)

 

元弼 Wonpil

本名:김원필 金元弼
生日:1994年4月28日(A型 金牛座)
學歷:鎮山高中-大慶大學 模特兒系
身高:176
興趣:散步
位置:Keyboard/Synthesizer/Vocal
別名:윙필/윙크초커남/필이/연필/김다정/구막…..(*)
家庭關係:一個姐姐

固定出演:X

*필이-本人暱稱,過去在個人SNS發文時也曾在最後以필이留名,自我介紹會說自己是필이필이。
 연필-小時候同學取的綽號,那位同學的綽號是橡皮擦。
 김다정=김원필+다정,因為個性非常多情感性被歌迷取名為金多情。
 구막-구 막내的簡稱,度雲加入之前為DAY6的老么,DAY6成員會以舊老么/現任老么稱呼元弼和度雲。
 윙필-因為在音放wink一戰成名,把wink融入名字就變成了winpil
 윙크초커남-DAY6的麻瓜王,路人粉最多,那個戴頸鍊的wink男是誰...

*因為DAY6很少上電視,除了音放跟ASC之外都特別列出來

電視節目:
20130913 WIN:Who is next?(5LIVE時期) / 
20170402 SBS KPOPSTAR(全體) / 20170408 KBS柳熙烈的寫生簿(全體) / 20170511 EBS共感(全體) / 20170713 Picnic Live(全體) / 20171201 MNET MAMA(全體) / 20180127 KBS不朽的名曲(全體) / 20180228 一週偶像(全體) / 20180302 MNET見你的聲音(JYPE,單獨)

 

 

仁川出身,DAY6的舊老么,平常就很想進入JYP所以參加了當時隔週舉辦的甄選會,並在2010年合格入社,同期還有成員晟鎮、Young K。在以DAY6出道之前,曾參與Wondergirls惠林SOLO-OPPA的旁白(飾演歌曲中的OPPA角色)。負責合成器與鍵盤,從小就彈鋼琴,但因為想再多嘗試一項樂器就開始接觸合成器,並深陷合成器的魅力。在DAY6成員變動後,也同時兼任鍵盤。

相當具有辨識度的嗓音曾被評為和同公司的G.Soul相似,目前聲線和當年參加JYP甄選相比沒有太大改變,但是有研究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唱腔。在迷你一輯多半擔任主歌或bridge段落,但從迷你二輯開始也擔鋼許多副歌部分,本人也覺得自己的魅力是歌聲。

 

特殊事項

1.DAY6的撒嬌擔當,不笑的時候看起來讓人覺得高冷難以親近,甚至也有歌迷畏懼他的氣場不太敢跟他說話,但其實他是非常感性多情,甚至有點單純開朗過頭的人,笑起來露出一整排潔白整齊的牙齒是特色之一,他說潔白的牙齒是laminate的成果。也因為這種笑與不笑時的極大反差,本人也認為這是自己的「反轉魅力」。平時喜歡肢體接觸,據成員說法在宿舍甚至會親成員,被使喚撒嬌的時候會覺得不好意思,他說他的撒嬌並不是刻意練成的,而是生活撒嬌,但每次撒嬌都會受到哥哥們的攻擊。

2.編曲能力傑出,演唱會的小組表演有許多歌曲都由他負責編曲,包含嘻哈組的歌曲以及Jae在簽名會上表演的創作rap的beat都是他做的,部分cover歌曲的remake也是由他重新編曲。成員也不止一次提到他是音樂聽最廣的人,常去找很多非主流或冷門的音樂,成員也時常會接受他的推薦去接觸這些音樂。

3.未公開歌曲-Pandora每次唱都會唱錯自己的歌詞,由此可以得出兩個結論,這首歌並不是他本人的經驗,以及不太會記歌詞。但每次唱錯歌詞都能夠非常圓滑熟練裝沒事的唱過去,讓不清楚歌詞的人並不會發現他失誤了。據說這首歌表演這麼多次,唱錯次數比唱對次數多很多。但其他歌唱錯的時候就不見得會這麼裝沒事的帶過,簡單說是看狀況,但確實是不太會記歌詞,可很神奇的是,如此記不住歌詞的人,是DAY6成員中最會記歌迷長相的人

4.與GOT7的Junior是至親,曾在泰國節目上喊話想念珍榮了(成員全體驚愕)。

5.非常感性多情,很照顧其他人,也不太會拒絕或說不喜歡。據度雲說法是DAY6的媽媽,每次在節目上對其他成員喊話時,總是講很多真摯溫暖的話,也被成員選為最感性的人。也是DAY6最愛哭的成員,對歌迷特別準備的應援活動總是會忍不住哭出來,然後會邊哭邊說啊我本來沒打算要哭的TT

6.無趣,在哥哥們眼中是非常無趣的人,有自己奇妙的gag點,時常講完導致冷場,但本人卻非常滿足於自己的搞笑,甚至覺得是大家故意不捧他場

7.在一般討論區中算是常被提起的成員,有不少因外貌入坑的人,也是DAY6中最常被拿來安麗的成員,簡稱麻瓜王。

8.有嚴重自然捲,嚴重到曾讓歌迷討論那到底是燙髮還是自然捲的程度,平常看到的模樣都是有用離子夾夾過的造型。

9.個性非常單純好使喚,在台灣Showcase被成員爆料,搭飛機的時候成員騙說飛機窗戶可以打開,結果他在旁邊說不是左右開,是上下開...單純到誇張的境界但是好可愛(勿混入私心)。令人意外的是歌迷或節目使喚各種個人技,都會很順從的照做,即便舞跳得不怎樣,害羞遮一下臉還是會立刻就準備位置。

10.小時候很常被說像恐龍,還有神奇寶貝的小火龍,也確實他是所謂的恐龍相沒錯,偶爾會看到人家說他像SHINee的鐘鉉、朴寶劍、INFINITE的Hoya等。

11.SNS發文特色:不常發文,常發畫質不佳但臉很好看的自拍,通常發文都不會寫字,如果有寫字就表示那天是重要的日子,內容總是非常真誠。

 

相關影片/照片支援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圖片來源unknown)

undefined

undefined

(圖片來源everymooment)

undefined

(圖片來源woozoosound)

 

undefined

undefined

(以上圖片來源blueade)

 

哭得最經典的影片(?)(台灣場Congratulations)

我個人很愛的解扣子cam(?)(zandari的이상하게 계속이래)

今年生日的集合cam

萬聖節裝扮(태양처럼)

聖誕節(고백송)

元弼認為迷你二輯中最帥氣的歌曲Blood

音樂中心生放錄到一半鍵盤突然下降但卻異常開朗的PRO WONPIL

 

 

筆者的不正經補充,以下發言僅代表本人立場

元弼的開關我認為是16年正式被打開,去年來台灣一副高冷樣真不知道怎麼忍耐的...-_-但這感覺對誰都能撒嬌的孩子和爸爸相處反而是木訥的兒子
時尚品味有點謎,我個人覺得他似乎不是很會穿衣服,但也不至於被Jae嫌棄成那樣的程度XDDDDD
比起海外歌迷我覺得他韓國歌迷特別多,但其中原因我就不是很清楚了...然後我是很喜歡他的外國歌迷(欸
原以為這團不太上電視不太會看鏡頭但元弼是最會找鏡頭的成員,也很會對著攝影機或歌迷的相機放電
以前只有彈合成器時,會跟著音樂搖頭晃腦,不是自己part的時候都會一直跳和跟歌迷互動,現在因為要彈琴了比較沒辦法,但依舊會過度陶醉於音樂當中(誤)
來JYP當練習生之後就不住家裡了,曾和晟鎮在外面住,和姐姐感情不錯,姐姐也有在大學路參與演劇公演,長得漂亮又可愛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對姐弟(?)
根據去同一家教會的網友表示,元弼是典型的(?)教會歐巴,人氣不錯,但現在因為忙碌也不常回家就很少去教會了

 

延伸閱讀:

DAY6認真介紹推坑文-團體篇

成員個別介紹 吉他 / 晟鎮   ||  吉他 / Jae  ||  bass / Young K  ||  合成器&鍵盤 / 元弼  ||  鼓手 / 度雲

那些年DAY6 COVER過的歌(持續更新)

DAY6個人SNS推薦歌單整理

DAY6推薦歌曲清單(持續更新)

如果有想到什麼內容再來補充囉,有任何問題想問也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