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轉載請用分享形式,轉載時請務必註明出處
*出處>>GQ KOREA 

undefined

MXM 林煐岷、金東賢「正如團名,我們既不同又合拍。」

林煐岷和金東賢,端正的少年們相遇勾勒出不知會跳往那裡的線。

第一張專輯就要發行了,終於要出道了呢!
煐岷_真的很像在作夢,一點都沒有實感,在路上聽到我們的先行曲或周遭的人跟我們說有聽歌了那感覺真的很奇妙,覺得滿足又幸福。
東賢_等到上了舞台應該會比較有實感吧。

登上舞台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煐岷_《101 S2》是持續性的戰爭所以身心俱疲,但能站在舞台上的那份喜樂和快感是很刺激的。聽到歡呼聲和大家的呼喊...覺得再累都能從中得到補償。現在不再是練習生而是要以歌手的身分體驗這種心情也很興奮。

有想過會這麼快就能出道嗎?你們也和BNM簽署了藝人合約對吧?
煐岷_我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也很驚訝,節目結束後再次回到練習生的身分在練習著呢。還記得離開《101 S2》宿舍後,我自己在練習室裡,有看到GQ那篇支持我的專欄文章,那時候選了九個人但沒想到我竟然也在那九人之中...那篇專訪在我很疲憊的時期成為了我的力量和安慰。
東賢_(出道是)想著在這樣做下去我們應該也能出道吧...的練習途中所得到的驚喜禮物,感覺又更靠近目標了,練習生時期像是停滯中的狀態,但現在開始有要往何處啟航的感覺所以很開心。

包含節目上的排名變動,有過許多的曲折,也肯定有因為節目分量感到遺憾的時候,在那個狀況下是怎麼整頓自己心情的呢?
煐岷_曾經在我始料未及的狀況下拿過第五名,也有過瞬間名次又掉下來的經驗,很傷心也很恐懼,當時因為太害怕他人視線也很恐懼站在舞台上,但懷著就算只有一兩個人還支持我,也要為了他們好好表演的心情才順利的完成了《打開》的舞台。相較於之前成長許多,也開始有了責任感。以後會做得更好的,畢竟以後再也不是練習生了。
東賢_一開始BNM練習生中我和佑鎮的名次很低,在佑鎮傷心難過的時候我也鼓勵他說我們應該是以後才會發光的類型,但佑鎮以加速度上升的趨勢離開我了,哈哈。
煐岷_整個起飛了。
東賢_雖然很遺憾,但也不是只有我難過而已,明明都努力做了卻沒能受到矚目的人該有多少呢,那時大家也一起互相打氣而提起勁來了。

undefined

什麼時候開始有歌手夢的呢?
東賢_國中時擔任了樂團部的主唱,看著彈吉他的朋友,自己去找YOUTUBE影片學和弦而開始彈吉他,因為這樣也自然而然地開始想當歌手了。我爸媽非常嚴格,再加上我們家也沒有人從事藝體能相關的職業所以被堅決反對了,給父母看了樂團表演的影片,大概花了兩年時間才好不容易說服他們。
煐岷_我是國三開始的,喜歡跳舞進而喜歡上嘻哈,也因此開始了歌手夢,我爸媽認為應該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沒有反對我走這條路,但即便想走自己要走的路,也可能會無法養活自己的嘛!父母也問過以後在郊區開一間舞蹈學院帶著五個學生有辦法活嗎?我說即便這樣也還是想試試看。親哥哥也希望我要設停損點,夢想成為歌手的這八年間實現的事一件也沒有,所以我也打算就試到23歲為止,今年是我最後一年的挑戰,幸好進展還蠻順利的。

MXM是嘻哈公司BNM的第一組偶像吧!
煐岷_雖然是嘻哈公司但我們不是嘻哈偶像,先行曲《GOOD DAY》是很偶像的輕快明亮歌曲,第一張專輯混合了許多曲風,在尚未公開的專輯裡也有和先行曲氛圍完全不同,帶著一些性感的曲目,也請大家多多期待。
東賢_是一首能展現出我們魅力的好歌。
煐岷_公司的特性上,是會讓我們自己作曲、編舞和掌握概念的類型,雖然現在因為我們的眼光還不夠深,公司幫了我們很多,但我們以後的目標是要走出專屬於我們自己的風格。

看來對音樂製作很有野心呢!
煐岷_非常,我對那方面還蠻有野心的。
東賢_我也對做曲很有野心,想成為創作型音樂人。

有在音樂路上的榜樣嗎?
東賢_朴孝信前輩,把前輩當作一位不分曲風也很尊敬的歌手。
煐岷_我喜歡朴宰范前輩,歌、RAP、製作全都一手包辦的樣子,還有支援自己公司所屬藝人的樣子真的很帥。

是競爭公司AOMG的代表呢。
煐岷_嘻哈是一體的,哈哈哈。

undefined

煐岷是嘻哈,東賢喜歡偏Acoustic的音樂,兩個人要怎麼互相配合呢?
煐岷_雖然喜歡的音樂風格不同,但不表示要做的音樂就是被侷限住的,東賢擅長的曲風就讓東賢來領導,跳舞方面因為我比較有經驗就是我來帶領。
東賢_我們兩個人個性都是會替對方設想的類型,做音樂時如果遇到彼此不滿意的狀況,就會在說出來之前先自行改正,直到現在還沒有吵架過。

各自覺得對方的個性如何呢?
煐岷_東賢真的很開朗,很外向也很正向,在宿舍裡他總是在做些什麼事情,我是不太說話也不算開朗的人,不是非要我在這時間點講話的狀況就不會說話的個性,也常聽到人家說我看起來很木訥和冷靜。
東賢_哥在做決定時非常謹慎是他的優點同時也是缺點,因為想很多所以煩惱也很多,有時覺得應該要學習這種慎重的態度,但有時候又覺得實在不能像哥這樣煩惱這麼多...
煐岷_所以我常常會問東賢意見,類似買了衣服到底該退掉還是繼續穿這種煩惱。
東賢_因為問我意見我就很開心地回答了,但結果還是照自己想做的方式來。
煐岷_哈哈。
東賢_喔還有,哥沒辦法一心多用,用手機、平板或電腦在找什麼的時候,就算在他耳邊講話他也聽不到。

換句話說就是集中力非常好的意思囉!
煐岷_算是吧,學生時期就算平常不複習,前一天臨時抱佛腳也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東賢_按照煐岷哥的說法我就是散漫的類型,哈哈。

東賢感覺是直觀且比較隨興的人,下決定或選擇的時候很快吧?
煐岷_東賢確實有很直進的一面。
東賢_算蠻快的,對我自己的判斷和決定有所確信的話不太會在乎其他人說的話,會在意的話應該就是我自己沒有答案的時候,在決定要踏上音樂這條路時也幾乎沒有苦惱過,即使現在失敗以後也會有機會上門的,覺得不要讓自己有遺憾才是最重要的,我是如果以後也還是找不到答案,那就到時候再找找其他適合我的路的那種人。

煐岷比起一開始現在非常的明朗呢,你很怕生嗎?
煐岷_對,我很會看其他人的臉色,如果有人用我沒辦法解讀的表情盯著我看,我就會想說是不是自己哪裡做錯了,剛剛也在擔心我畫報拍攝的表現好不好,但現在已經是進步非常多的狀態了,《101 S2》的收穫就是學到享受舞台的方法和減少我的認生程度,在超過100台的攝影機和遍布四周的工作人員的環境下,根本沒人會管我在幹嘛,大家都在做著自己分內的事情,久了我也開始變得不在意周遭了。

undefined

「你喝吧」,「不,我沒要喝,只是晃一晃而已,哥你喝吧。」兩個少年都在眼饞只有一杯的巧克力飲,互相讓步著結果最後誰都沒喝,把飲料留在了原處。

因為彼此不一樣看來隊伍應該能找到不錯的平衡。
煐岷_就像我們的團名一樣,像是MIX & MATCH,雖然不同但也很合拍。

出道後也有機會在音樂節目上和WannaOne的佑鎮、大輝見面呢。
煐岷_不只是WannaOne的成員,應該也會見到很多《101 S2》出身的朋友吧,但如果遇到佑鎮和大輝,應該也會跟平常一樣,就像是見到好久不見的故鄉朋友也只會丟一句「來了?」那樣。佑鎮和我在釜山是同個舞蹈學院,七年前就認識他了,當時佑鎮才小學六年級吧,在我進入BNM後正和練習生們九十度鞠躬問候時,突然有人說了句「煐岷哥!」才發現是佑鎮,當年真的很小一隻但真的長大了很多。

兩個人在什麼時候最幸福呢?
兩人_現在。
東賢_像今天這樣的畫報拍攝,專輯發售,夢想中的事情正一件件實現中,我們真的都很幸福。
煐岷_待在練習室時,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看不到未來,覺得日子走得很慢,練習生時期都會想著時間啊、歲月啊,一直都很希望能變忙。但最近因為時間走得太快反而覺得時間不夠用了,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忙碌,真的很棒呢。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