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轉載請用分享形式,轉載時請務必註明出處
*活著活著也是沒料到總有一天會翻公司代表的專訪,但拉波基真的很不錯所以為表我的忠誠還是努力翻了QQ
*而且還偷帶兩個未來要養的未公開兒子出場當然要show一下啊~~~~~(?)

undefined

 

「Rhy爸爸這個綽號很好...早有《101 S2》成功預感」
「《SMTM》不是嘻哈的本體但它具有正面效果」

※這是直接前往引領KPOP風潮的代表人物的房間的訪問單元,將在錄音室、練習室等催生KPOP的空間帶給各位更進一步的訪談。

在San E、Bumkey、Verbal Jint等人佔領榜單第一名的當時,歌謠界便注目著BRANDNEW MUSIC的動向,因為他們用嘻哈音樂擠下人氣偶像並在榜單上發光發熱,在他們的身後則有Rhymer。

Rhymer以黑人音樂為底創立了經紀公司BRANDNEW MUSIC並成為主流嘻哈的名曲製造機,長久以來都為了嘻哈的發展努力,也是嘻哈的大眾化不可或缺的功臣之一。

在1996年以作曲家兼歌手的身分出道的Rhymer,在以RAPPER身分活躍後為了幫助後輩歌手的活動而轉向幕後,在2011年設立BNM並開始支援對音樂有熱情的歌手們。現在不僅是嘻哈,為了BNM BOYS這個男子偶像團體也設立了練習生體制。李大輝、朴佑鎮能作為WannaOne成員出道,Rhymer功不可沒,也將準備讓遺憾淘汰的林煐岷及金東賢以MXM身分出道,甚至在歌迷間也被暱稱為Rhy爸爸。

一個月多的話會製作八張專輯,連偶像養成也努力著的他最近傳來了好消息,將與記者안현모結婚的消息公開,事業愛情兩得意的他臉上也是藏不住的喜悅。

我們最近在位於方背洞的BNM與Rhymer見面,共180幾坪的BNM公司內有8坪是Rhymer的空間,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辦公室度過的Rhymer的房間裡陳列所屬歌手的專輯與獎盃,偶然在公司遇見的BNM所屬歌手Kanto則形容Rhymer是「在我歌手人生中的導師及非常人性化的代表。」

undefined

以下是一問一答

-Rhymer在辦公室的一天是怎麼樣的呢?
BRANDNEW MUSIC總使用空間是兩層樓共180坪,我的空間大概8坪左右,大部分時間都在辦公室度過,如果沒有外部會議或其他特別的事,大都是在辦公室開會或簽核到深夜,和同事們有開不完的會,所以每天都過得很忙碌。

-一般來說公司領導層會分成藝人經紀代表和專門經理人,但Rhymer是兩件事都自己做呢。
公司沒有專門經理人,都是我自己處理,專輯製作、藝人經紀總管到經營等都能一手包辦的主因是我們公司上下的默契很好,職員的能力也都很好,現在BNM有31名藝人,職員是32名。

undefined

-BNM草創成員是誰呢?
我和歌手Taewan先開始的,和Taewan一起做音樂大概13年了,我是27歲開始踏入這行的(製作),時間也過了好久呢。

-最近歌迷都叫你Rhy爸爸。
BNM BOYS的歌迷都叫我Rhy爸爸(笑),其實這個綽號以前就有了,後輩們也偶爾會叫我Rhy爸爸,可能是歌迷們在SNS看到這種叫法才開始使用的,但其實這話也沒錯,如果Verbal Jint和Hanhae這些人是以朋友的心情一起合作的話,那BNM BOYS就真的是用爸爸的心情打造出來的,歌迷能這樣看待我也覺得很感謝。

-WannaOne有兩個人是BNM出身,MXM也要出道了。
所有人都對男生版《101》期待感很低的時候,我反而確信這節目會成功,當然就算沒有《101》,也還是會依照原定計畫推出新的男子團體,但在聽說《101 S2》製作消息後就判斷這應該是個很好的機會,所以在節目開始的八個月前,就替BNM BOYS量身訂做適合《101》的訓練計畫,這個方式似乎也奏效了。當時就覺得《101》是一個有助於成長的節目,決定參加節目的練習生也都同意了我的看法。

-嘻哈公司推出偶像這件事應該也會有不少不中聽的話出現吧,不擔心嗎?
主打黑人音樂公司推出偶像這件事?從來就不擔心,對我來說這兩者是沒有衝突的,我也推過我們國家第一組的嘻哈偶像Block B,也因為已經有偶像以嘻哈風格出道的經驗所以我也很有信心。另外我也替不是我們公司的許多偶像團體製作過專輯,作為製作人也打造了不少團體,所以我也不是毫無準備的開始這個計畫,因為有過製作男團專輯並讓他們成功的經驗,現在就只差打造我們的團就行了。

-作為製作人好像有著與生俱來的氣質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做得好,最開始做的是名為G-MASTER的歌手,當時雖然有引發一些話題但也不算成功,此後也推出了Taewan等歌手但他們的大眾知名度都不高,在製作過程中覺得會成功的第一團是miss $,之後在做Verbal Jint、block B時才確信原來我走的路沒有錯。

-一直以來都在為無名RAPPER及新人們製作專輯,一個月平均發表幾首歌呢?
雖然大型經紀公司也發了很多專輯,但BNM也發行了許多作品,是源源不絕的一直運作中,一個星期大概發行1~2張左右,多的時候一個月大概可以發到8張專輯。

-是怎麼選拔BNM歌手的呢?
在我們公司裡第一個以練習生概念招進來的人是Kanto,在選TROY時把他當作練習生選進來的,Kanto是很多才多藝的人,雖然不是表現出很深層的那種rap,但他也擁有出眾的rap實力,而且與他自己相符的才氣跟才能非常多,我當時覺得應該可以藉由這個朋友,讓大眾更加熟悉並親近嘻哈文化,所以也讓Kanto接受許多得以開發他的潛能及才能的訓練。

選拔藝人的基準是「必須要有屬於自己的東西」,我們公司有著各式各樣的人,他們都是擁有個人特色的音樂人,大部分公司都聚集了有著類似喜好、做著類似音樂曲風的歌手,但我們公司聚集了做著各種不同音樂的歌手。選拔練習生的鐵則是如果我們公司已經有類似色彩的孩子,就不會再選,要讓歌迷認同就必須要有自己獨特的個性才能發光,如果要百分之百的說服大眾,就必須要擁有屬於自己的東西。

-以黑人音樂做為底打造的經紀公司,有沒有過試行錯誤或累的地方呢?
不是工作室的型態,而是以公司型態正式開始做黑人音樂,我覺得現在的嘻哈熱潮某種程度上也是我們助了一臂之力,我們站在最前線對於打造整個市場氣氛也起了幫助。身為以黑人音樂這個特定的音樂風格為主軸的專門公司,並判斷這個音樂在整個市場裡是有可能性的。大眾開始喜歡嘻哈音樂的契機就是BNM牌的感性嘻哈音樂,為了讓大眾開始關注嘻哈音樂我們也做了很多努力,應該說我們是親切的走近大眾的公司吧?另外在《SHOW ME THE MONEY》和《UNPRETTY RAPSTAR》,San E、Verbal Jint、Swings等人也起了他們的作用並讓更多後輩的實力再次得到驗證和發光的機會,算是在一開始就很努力活動的公司。

現在嘻哈已不是非主流,而是主流音樂了,有沒有大家誤會著的事呢?也有人覺得《SMTM》才是真正的嘻哈,有想對那些人說的話嗎?
每次在講這些事情的時候,都會講得好像大韓民國的嘻哈本體就是《SMTM》一樣,每當那時候都會覺得危險和警戒。但我覺得一開始在企劃這個節目的時候,光是以嘻哈這個素材為主軸推出一個節目就是件很令人高興的事,所以也很愉快的參加了這個節目,以結果論來說,也讓不特定的多數人開始對嘻哈文化有興趣了嘛,我比較想要強調這節目的正向效果。韓國的嘻哈圈有許多優秀的音樂人及製作人,如果有人是因為看了《SMTM》進而去關注那些人的音樂,我覺得是件令人高興的事。但我也希望大家都能了解,出演《SMTM》的RAPPER並不是嘻哈的全部,在那裏做得好或不好並不是判斷的基準,有特別適合競賽體質的RAPPER,也有並不適合的人,但去看那些不適合競賽的人的音樂作品或他們的過去,也有還不錯的音樂人,但也是因為有著《SMTM》這樣的節目,才讓更多大眾開始接近並熟悉嘻哈風格,在這個部份我也想給這節目掌聲。

-BNM的所屬歌手也都積極參與了《SMTM》等嘻哈節目。
《SMTM》初期有很多RAPPER都在罵我們,說我們是地下RAPPER拿嘻哈在做生意嗎?也有很多人都說些像是「像BNM那樣的傢伙」這類的話,但後來看到《SMTM》反應不錯,他們也都參加這節目了。這部分我覺得也不是壞事,很高興能在被大家指指點點和咒罵的狀況下證明了我的想法跟選擇是沒有錯的。不只是《SMTM》,如果能有更多樣化的嘻哈媒體產出,讓更多RAPPER有能得到矚目並活躍於市場上的契機就更好了。

-BNM很常在發行專輯,那收益部分怎麼樣呢?
雖說我們有很多不算知名的藝人,但我們賺著BNM所屬歌手們也能分到收益的錢。我累積了很多該怎麼在這市場裡以簡樸又快的方式做出好作品的方法跟經驗,公司裡包含我在內共有九名製作人,也一直都在累積我們的內功,創作能力和製作能力跟大型經紀公司相比一點也不遜色,也因為這樣,我們比起其他公司可以做出更好的作品。就講其中一點好了,我不會去控制製作人或決定該走的方向,並不會替他們先上好底色,我也只稍微稍微給了我們公司的藝人一點點幫助而已,他們本人都會做自己的音樂。我的信念是藝人在發專輯時,即便覺得這次並不能得到大眾的認可和成功,倘若覺得這是成功的必經過程,那這張專輯也該發,我覺得要提供讓他們能成功的相對應支援。

-看來你也很重視製作人的成長。
我們公司一周出一張專輯以上的理由有兩個,第一是要讓我們的製作人都能有更多樣的體驗並累積自己的內功,第二是我們的製作人XEPY、Masterkey、社區哥、Kiggen等人都是有拿過榜單第一名的製作人,我覺得製作人是要跟時代一起成長茁壯的,現在不是製作人躲在幕後而是要站在前線的時代,國外市場已是這樣的趨勢,我想韓國市場也會變成這樣。BNM初創期的所有成員都是製作人,我們不是只寫歌而是連公司打掃甚至經紀人的角色也一起做過來的。

-1996年出道至今是第21個年頭了,以RAPPER身分活動了13年,2011年成立BNM正式開始以製作人身分活動,從歌手到製作人,有什麼契機嗎?
我的專輯也是我做的,以RAPPER身分活動時我的專輯也是我做的,完全轉換跑道到製作人的第一個原因是因為我身邊有許多比我還會做音樂的後輩,也有很多很辛苦的做著音樂的人,當時很想要幫助他們。雖然我不是個很會做音樂的人,但了解我的朋友和同事都會聽我的故事,我也喜歡營造那種可以引領其他人的環境,算是能很快掌握狀況,也有商業頭腦的音樂人吧。也因為這樣,從以前就聽到很多人都說希望我以後當製作人,算是自然而然地走上了這條路,但當初如果有人在一家好的公司好好的製作並發行我的專輯的話,我應該不會成為製作人的。

-對歌手這個職業沒有迷戀嗎?
偶爾會有還想站在舞台上的念頭,但我也不是RAP實力非常好的人,當時不是,現在也不是。雖然不能用那種方式判斷一個人的優劣,但我有信心在舞台上可以讓氣氛炒到最HIGH,雖然有那種野心,但我對於現在正在做的事更有成就感,也覺得更適合我自己。

-有專屬於BNM的鐵則嗎?
「隨心所欲的做吧。」,可以按照你想做的去做,但要遵守禮貌。我常跟我們藝人說我不是從0到100都替你們完成的人,而是把你們擅長的東西包裝的更好更帥,是給你們添翅膀的人,不是從頭到尾照顧你們的人。

-作為製作人的目標是?
雖然聽起來像是遙不可及的夢,但我想做一個可以給予全世界最多人幸福、愛、喜悅及安慰的公司,這是我每天都會祈禱的內容。以黑人音樂這個曲風,在大韓民國作為一個擁有歷史與傳統的音樂公司長長久久的幸福下去。想成為光是聽到公司名字就能信任並相信會做出好音樂的那種公司。為了體現這個目標,我也覺得公司職員必須要用幸福和快樂工作。在這個時期或許也有人會說要成為國內前五大的公司,但我覺得規模和錢不是最重要的,我們的音樂可以帶給大家多少的愛與安慰才是重點。
 

 

http://news1.kr/articles/?3089611
http://news1.kr/articles/?3089618
http://news1.kr/articles/?3089628 第三篇是在談結婚的事情就沒翻了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