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轉載請用分享形式,轉載時請務必註明出處

掃圖 / pilackhole

三年前,樂團DAY6誕生了,雖然是在偶像輩出的公司出道,但他們不在華麗出道showcase後就上電視展現帥氣的外貌和才氣,而是在弘大的地下公演場和歌迷見面。「在出道前還因為沒有參考對象,光是要替團體定性就很困難,但也託了那個的福,現在才能擁有其他團體沒機會體驗的經驗,光看《EVERYDAY6》企劃就知道了。」聽了Young K的回答,其他成員都附和的點點頭。DAY6在去年以《EVERYDAY6》的名義,每月發行兩首新歌和舉辦演唱會,一年下來累積的歌曲就有25首,為了選拔主打歌起碼要準備兩倍以上的歌曲,若算上未公開曲,保有的歌曲數跟中堅偶像團體認真活動所累積下來的曲數差不多。和歌迷在小型公演場見面,一步一腳印地宣示自身存在的DAY6,去年完成了北美巡迴,也站上日本SUMMER SONIC搖滾季的舞台,也預計在3月14日正式日本出道。

 

- 《EVERYDAY6》企劃就要結束了,有想像過最後一場公演的畫面嗎?
Jae「希望在表演像是《Better Better》這類能把大合唱發揮極致的歌時,歌迷能一起跳到舞台會晃的程度。到目前為止辦過這麼多公演只有感受過一次,想再次體驗那種感覺。」
度雲「Jae哥喜歡跳下舞台(stage diving),很好奇在最後一場公演他跳下去會被推到多遠(笑)。」

- 《EVERYDAY6》最大的收穫是?
元弼「誕生了My Day這個歌迷名稱。寫歌時很自然地會接觸很多風格,對那些還沒能嘗試的風格,挑戰精神也變強了。」
Jae「去年二月左右我個人有點低潮,一起念大學的朋友們畢業後,有些進了NASA工作,也聽說很多人都賺很多錢,看著跟我過著截然不同生活的他們,也苦惱過歌手這條路是不是對的。就連媽媽也說是不是要回美國繼續把學業完成比較好,讓我更糾結了,但對這問題給出答案的就是《EVERYDAY6》的舞台。」
晟鎮「我以前是在舞台上計劃的一切,有一點差池就會很受壓力的類型,現在漸漸能稍微放下了。我的自尊感很低,但把這個企畫完成後,對自己也開始有了點自信。」
Young K「這是讓團隊變得更穩固的時間,如果問我對成員還有沒有其他期望,我可以說出『一點都沒有』的答案,現在是那種程度的幸福,希望2018、2019年也能有這種程度的幸福,是甚至還想過真的能這麼自在又放心的活動嗎?的程度。」

- 能表演的歌變多了,也在舞台上變得更自然,現在開始也能感受自己籌畫表演的趣味了吧?
元弼「第一次單獨公演時,比起我們自己的歌,其他歌手的歌唱得更多,現在是連我們自己的歌都沒辦法全唱的程度了,所以公演前在選曲時都很煩惱。」
Young K「和協助我們的工作人員及團隊一起開會,完成籌畫,雖然無法保證能百分之百採用意見,但至少大家都會說很多話。」(笑)

- 舉辦很多公演也實際感受觀眾的反應,這也會提供寫歌時不同的切入點吧?
晟鎮「就像剛才說過的《Better Better》,針對特定段落去寫的部分也變多了,能跟著一起唱的段落變多,觀眾也就更容易張口跟著唱。」
Young K「以『希望我們公演時也有的歌』為出發點去寫的歌確實變多了,也開始有要做更多輕快歌曲的想法。」

- 每個月都在公演場公開新歌,不緊張嗎?
度雲「是歌結束了也還沒辦法舒緩緊張的程度。」
晟鎮「到上半季結束前都還有要在歌迷面前把新歌表現得很帥的強迫意識,不管是再好的歌,第一次聽到肯定會覺得尷尬不熟悉,但我們相信歌迷一定會喜歡我們的新歌。」
Jae「沒錯,歌迷真的讓人很踏實,公演上的偶發狀況也都託歌迷的福才能順利度過。」
Young K「有一次正要唱《Congratulations》最後一段副歌,但伴奏突然停止就慢了一拍,成員全都很慌張,但歌迷卻自發地唱起副歌,這可算是去年一整年的公演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段落之一了。」

- DAY6有過「幸好我們和其他偶像不一樣」的念頭嗎?
度雲「(問題都還沒問完)我真的覺得非常慶幸,我真的不會跳舞。」
Jae「但我最近有點羨慕耶,雖然也喜歡樂團,也知道自己作為樂團出道才是對的,但看那些能把舞跳得很帥的朋友們,自己還蠻想嘗試跳舞的。」
元弼「因為我是DAY6所以更幸福,那些想著希望能在韓國發行而做成的歌,能在舞台上表演,坦白說真的很開心。」

- 在做DAY6的音樂時不想妥協的部分?
元弼「希望我們不要成為對流行很敏感的樂團,不想被侷限在流行風格或很新潮的音效裡。」
晟鎮「即使是困頓的環境下,也要好好表現歌曲富含的情感,誠懇且持續投入製作也很重要。」
Young K「我沒什麼特別的堅持,透過這次企劃,經歷無數次的修正後發現我的想法並不代表一定正確,沒有人知道正解是什麼,即使把流行的曲風活用於我們的音樂,只要是DAY6做的,那裡面就肯定會出現我們的色彩。」

- 除了音樂之外,有能把五個人意見統一的主題或事物嗎?
晟鎮「遊戲、電影還有美食。即使各自分散在自己房裡,只要有一個人開始吃東西,就會一個個像獵豹一樣靠近,吵著說要吃一口。」
Young K「遊戲的話,按照成員的喜好分成《Ring: Age of rings》《絕地求生(Battle Ground)》《LOL》。」
晟鎮「啊,我最近暫時不玩遊戲了…」
元弼「有嗎?昨天不是打了12個小時…」
晟鎮「不是,只有昨天!(笑)」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