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轉載請用分享形式,轉載時請務必註明出處
*等掃圖出了再補大圖
 

春天快來了,這個冬天是怎麼度過的?
我本來就很喜歡冬天,喜歡在家躲在被窩蠕動的感覺。但這個冬天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沒拍作品的關係,總覺得有點寂寞淒涼。

想要特別收藏的回憶。
1月1日和家人一起去東海看日出了,那是我第一次看日出,真的很美,心情也很激動。坦白說我覺得我的2018年好像還沒開始,大概要到《你也是人類嗎》播出後才會有點實感吧。

在事前製作電視劇《你也是人類嗎》中,你飾演了人工智慧機器人的角色,飾演一個非常特別的角色,感想如何。
活著活著哪還有機會能挑戰這種角色呢?雖然和不同角色見面是演員的工作,但能詮釋這種沒有生命的物體讓我感到很神奇。為了作品有參考幾部作品和角色,對我們這部戲也有著希望能詮釋出那種感覺的期待。

有特別參考什麼作品嗎?
羅賓威廉斯出演的《變人》,還有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A.I人工智慧》。透過機器人這個素材,問過自己什麼是人類,我存在的理由為何,關於存在的問題真的有很多自省,心情也很微妙。

你是平常就對存在這類問題抱持疑問的人嗎?
也不是一直都這樣,但在《Entourage》結束後曾有段時間有很多煩惱,我是誰?為了什麼而活?想過很多這類問題。

因為《Entourage》收視率慘淡而傷心嗎?
我以為我是個不會很在意結果的人,但實際遇到這種事卻動搖了。畢竟作為主演,不能說和成績的責任毫無關聯,甚至也曾在漢江邊很淒涼的走著想這些事。

那你是如何恢復的呢?
該說那是思索的過程嗎?那些獨自思索的時間讓我變得更加堅強,也讓我整理了心思。當然還是(對那部戲的成績)很可惜,但也不會因為這部作品就決定我的人生,我也不是只為了好的結果才做這件事。是因為我喜歡演戲才開始的,當然也要盡全力,也盡力讓自己不要因為好評或惡評而動搖。

就我個人而言,《乳酪陷阱》的你讓我很印象深刻,和過去的形象有點不同,也覺得你好好的詮釋了這個悲傷的角色。
雖然已經過了段時間,但當時真的很心痛。白仁浩這角色走進了我的心,當時也和導演、演員們聊了很多,也因為這樣對這角色的理解更深入。硬要說的話,比起喜劇,我對於悲劇更能感同身受吧,不是因為我活得很辛苦,而是因為我本人的情緒就不算開朗的緣故。

那你自己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
我覺得我是個立場很堅定的人,但其實我本來不是這樣的,但每當接演一部作品,把那些曾經思考過和感受過的事件聚集起來,就成了那樣的人了。我其實也不是個很有野心的人,也沒有要賺大錢或演很多作品的野心。既然現在已經在走我喜歡的演技這條路,對於大眾的評價也能淡然接受,不管是什麼事情,都希望能努力以我自己為中心。若我的目標或價值觀是以他人為基準,應該會很容易被他人的話語動搖。

你主要都是飾演青春20代角色,有特別固執於和年紀相符的作品的理由嗎?
嗯,因為這些角色都找上我的關係(笑)。畢竟是看著我的形象才選我的,這也是理所當然。以後我也想接演和年紀相符的作品,剛開始演戲時,當然也想演有很多變化的角色,想演演黑色作品(幫派、犯罪等),也想演很深刻的愛情劇…但現在沒有那些野心了,在不同年紀,會自然而然展現出那種氣質,不想硬是強迫自己去模仿。繼續做著在我這個年紀能做的事,長遠來看不就是什麼都能做了嗎?

你覺得20代的表徵是什麼?像是一提到青春就會想到的人物或作品。
我覺得電影《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的主角愛黛兒說明了什麼是20代。一開始就沒多想,只是跟著愛黛兒的視線走,但她的視角非常不安。後來遇到了愛瑪並愛上她,最後經歷了離別,她的髮色也漸漸變藍。是個未完成的青春在找尋什麼才是自己真正的樣子的故事,真的是部讓我很有感觸的電影。

大眾所想的徐康俊和你認為的自己是一致的嗎?
大部分都是一致的,因為我也把我能展現的都展現出來了,但很意外的是,聽到很多人說我看起來很冷淡,但那可能也和我跟不熟的人見面時會有很明確的界線有關吧。

能進到界線內的人?
很簡單,要誠實,不帶任何算計或目的而接近我的人,我現在只和能不讓我特別意識也能很自在的人相處了。

你養的貓還好嗎?之前讀了篇訪問,當時你說是經過慎重的思考,會負責牠的一生才養了第一隻貓。
我聽說很多人都只是因為貓看起來很可愛或漂亮而開始養,等貓長大後卻棄養,但貓的壽命很短暫嘛,我覺得要能負責一個生命的生老病死才能養牠,對於我是否能做到這件事有過很深刻的省察。

你本來就對人際關係很慎重嗎?
是「跟著心走」,但那個心似乎並不會輕易走動,有時候也覺得與人見面,締結關係是很有壓力的事。

但演技不就是在不同環境中和不同人協力而成的事嗎?
所以我一開始都很有壓力,要在數十位不認識的人面前演戲,但越是這樣,反而越讓我能集中在自己身上,集中在我的演技和情緒和對方的台詞,某個瞬間起就看不見其他東西了。就這樣變得自在後,其他人也會開始對我比較自在,漸漸變得親近。

在《乳酪陷阱》裡你展現了絢爛的鋼琴演奏實力,平常也會偶爾演奏嗎?
其實我不喜歡彈鋼琴,小時候媽媽逼著我去學鋼琴,在電視劇裡也就只能展現那一點點。但看了今年初上映的電影《那才是我的世界》,看到電影中正民哥反而覺得羞愧。「啊,原來那個哥哥是這麼做的…」最近一邊休息也在家看了很多電影,每看一部就會覺得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好作品和好演員,也希望我能留下一部讓我自己也很滿意的作品。

最近有想新學些什麼嗎?
我想試試看芭蕾,芭蕾動作中有個降下來的動作(譯:只看文字我實在不知道是什麼動作),看起來很舒服也很安定,踮起腳尖慢慢著地,感覺就像是像大地生根一樣。

看來你是不喜歡飄飄然的感覺吧。
個性上如此,我就算中樂透也不會歡呼叫出聲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康俊 서강준
    全站熱搜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