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Q.先向好久不見的MELON家族成員們打聲招呼吧
晟鎮:大家好,我是DAY6的隊長晟鎮,很高興和大家見面。
Jae:Hola,我是DAY6的Jae,很開心能向大家介紹這張專輯。
YK:大家好,我是帶著《曾經幸福的日子》回來的DAY6 Young K。
元弼:大家好,我是DAY6的元弼,不知不覺也來到2018年的尾聲,大家應該過著不管是身體或心靈都溫暖的12月吧?
度雲:大家好,我是DAY6的度雲,請多指教。

 

Q.你們似乎過著不亞於2017年Every DAY6企劃時的忙碌一年,在這一年中有特別印象深刻的事嗎?
晟鎮:其實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正在進行中,也就是人生第一次的世界巡迴。從今年六月開始,到明年一月為止,我們正在拜訪著世界各地的歌迷,雖然已經去了很多國家和都市,但每個瞬間都讓我留下很多回憶。
Jae: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今年三月在Olympic Hall舉辦的演唱會,以前去看有名歌手公演的那個場地,現在我們也在同一個場地舉行公演,覺得很神奇。

 

Q.睽違六個月的[Remember Us : Youth Part 2],是怎麼樣的專輯呢?
Jae:嗯…展現DAY6另一種音樂光譜的專輯?這次有幾首充滿挑戰性的歌,大家聽這張專輯應該會感受到和平常不同的DAY6。
YK:我個人認為這次專輯整體而言的tone and manner是很適合冬天的作品,用我們的方式詮釋7-80年代的氛圍,也有很多全新的嘗試。
度雲:這次專輯確實有更多展現新東西的部分,我們自己也很期待。

 

Q.從[Shoot Me : Youth Part 1]到[Remember Us : Youth Part 2],兩張作品的共通點和差異?
晟鎮:首先,共通點是這兩張專輯都為了讓所有青春們感同身受做很多努力;差異的話,如果說上一張是比較強烈、充滿能量的作品,這次是用復古風來訴說青春們辛苦和痛苦的心靈,為了給予大家慰勞下了很多功夫。
元弼:在音效方面有些相似點,特別是我覺得鼓和吉他的tone整理的很好;差異點只要聽《Shoot Me》和《曾經幸福的日子》這兩首主打歌就能輕易分辨出差別。

Q.來聽聽DAY6直接介紹收錄曲吧
YK:第一首是《痛苦的路》,雖說如果每個人現在都是走在花路上當然是最好的,但總有事與願違的時候嘛,在那些現實中,正因為有著各自覺得珍貴的事,大家雖然痛苦但也是繼續走著,我們想為那些人們的勇氣與偉大喝采。
晟鎮:《曾經幸福的日子》是無論音樂或歌詞都很適合年末的歌曲,我們走過的日子可能不長,但我們度過的每一天都是曾經幸福的瞬間。
Jae:《頭痛》是我和YK一起做詞的歌,想給已經沒有愛的戀人,即使是成為我的頭痛也好,希望還能感受到「你愛我,在我身邊」的內容,很有趣吧?
元弼:第四首《121U》!在公開曲目表時,很多歌迷都很好奇這首歌名的意義,只要一聽歌就會馬上明白的,da-da-da-da-dangerous。
晟鎮:從歌名就不同凡響的《我超帥啊》,一定要投入那種「喔?今天我還不錯喔!」的感情來聽,是的,就是這感覺。
度雲:《馬拉松》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歌,我們的人生都是一場馬拉松,是歌詞和旋律都能帶來安慰的一首歌。
元弼:《Beautiful feeling》是專為我們My Day寫的歌,不想隨便用些常見的話形容的那種特別與珍貴♡

 

Q.這次準備了八首歌曲,各自最喜歡的歌以及原因。
晟鎮:雖然每首歌都很喜歡,但我最喜歡主打歌《曾經幸福的日子》,因為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氛圍。
Jae:我最喜歡《我超帥啊》,因為我們很帥!開玩笑的^^;;
YK:我應該是《痛苦的路》,是我最想唱給聽者的歌,也很喜歡這首歌的氛圍。
元弼:我也很喜歡《痛苦的路》,還記得錄音時和成員們一起配合著情緒,感覺是很適合冬天的歌。
度雲:我跟前面所說的一樣真的很喜歡《馬拉松》,中間有段爵士編曲也是我們新的嘗試。

 

Q.覺得「我真的超帥」的瞬間?
晟鎮:解了難題的時候?不只是問答,人生面的難題也是。
Jae:用最好的狀態登台唱歌而且完全沒有走音的時候,那種日子會覺得自己特別帥。
YK:完成看起來幾乎不可能做到,自己也覺得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時!那當下應該連我自己都會覺得自己很帥。
元弼:表演時和My Day及觀眾們一起唱歌的時候,怎麼覺得有點害羞…TT
度雲:沒特別想過這種問題,但如果要選的話,應該是聽喜歡的歌自尊感跟著升高的時候。

 

Q.準備專輯的過程中有沒有什麼趣事?
晟鎮:我個人覺得這次的主打歌是很生動溫暖的歌,但造型卻比之前的任何一首歌更強烈,這個經驗好像會一直記在心上。
Jae:拍MV的時候,導演突然叫我們每個人開始盡情跳舞,想著就像平常那樣玩吧的心情拍了,實在很有趣,果然我們DAY6朋友們都是很特別的偶像。
YK:有很多有趣的事,最印象深刻的是錄《我超帥啊》時,當時還想說「喔…這樣也沒關係嗎?」,真的是一次很愉快的錄音。
元弼:漂髮、戴首飾配件等等,這次嘗試了平常不太會接觸的華麗造型,一開始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吃驚,啊,還有拍MV時亂舞的場面也真的很好笑(特別是晟鎮哥…)。
度雲:為了遵守和歌迷的約定我第一次漂了頭髮,雖然感覺很陌生,但我正努力著讓它維持到讓更多歌迷看見為止。

 

Q.最後,對DAY6而言,青春是?
晟鎮:就是「青春」,以前活過的、現在正在過的日子,以及未來要過的每一天都是青春!
Jae:My Day聽我們的歌並喜歡我們歌曲的每瞬間!向大家獻上我們所擁有的最珍貴的東西,也就是我們的"Youth"。
YK:對我而言,Youth永遠都是指「當下」。
元弼:對我來說Youth就是夢想,我們的Youth永遠不會結束。
度雲:對我來說,我們的My Day就是青春。
 

https://www.melon.com/musicstory/inform.htm?mstorySeq=7172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