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轉載請用分享形式,轉載時請務必註明出處

「要送走宇宙的心情嗎?嗯…」

 

有時候比起數百句的話語,更強烈的,就是飽含真心的臉。

 

「要送走宇宙的心情啊…」

 

要向《SKY CASTLE》黃宇宙說再見的瞬間,澯熙的臉上寫著百感交集,感覺下一秒就會落淚而變紅的雙眼,好一段時間無法說話。

 

在那張臉,能找到與眾不同的熱情,能完整感受到澯熙有多麼投入角色,並下了多少功夫。

 

「最後想對宇宙說的話還有很多,真要我講卻覺得心情很複雜,但如果用一句話總結,大概是真的辛苦了…之類的吧。」

 

dispatch最近與澯熙在江南某咖啡店見了面,聽他分享作為宇宙而活的這五個月的故事。

 


◆宇宙是炙熱地遇見的朋友

《SKY CASTLE》的宇宙,從一開始就不是個容易的角色,他也不是想像中那麼單純的「媽朋兒」,是個開朗下藏著兒時傷痛的人物,需要非常細膩的表現。

 

所以澯熙也很熱烈地接近了他,首先他把劇本當作課本一樣精讀,每場戲都徹底地做過4~5次的預習,之後再獨自演練。

 

「一開始先讀完整個劇本去理解內容,接著再很專心的讀一遍,第三次開始研究我的場景,為什麼要做出這種行為,在這裡要表現出什麼感情…第四次是背台詞,之後才開始實際練習。」

 

澯熙搖搖頭說「這還不夠。」接著說「導演說要看過二十次、百次以上才會有好的演技誕生,因為時間關係,覺得沒能練習的部分很遺憾。」

 


◆「試行錯誤,都怪我自己」  

當然,一開始也遇到了試行錯誤,調整輕重緩急並不容易,「如果表現得太悲傷,可能會變成『劇透』那些還沒提及的過往;所以我就表現得特別開朗,但還是覺得很可惜。」

 

把台詞消化的不尷尬是重點,實際上到劇情中段為止,宇宙的台詞多少有些平面,演得像是一個廣告裡會出現的兒子的模樣。

 

比方說,要表現「我媽媽是最棒的」、「投擲炸豬排」等台詞。

 

自然的,觀眾的反應也顯得兩極,覺得澯熙的台詞太肉麻,也有著演技稍顯生澀等留言。

 

「其實那些台詞並不容易,也不是我平常會講的話,但整體而言都是我的錯,因為編劇慎重寫下的台詞,我卻表現得讓觀眾覺得很出戲。」

 


 

◆「成為真正的宇宙的辦法?」

所以,澯熙就花費了更大的功夫,努力理解宇宙的心情,將情感變化階段化,並向自己提問「如果我是宇宙,現在會是什麼表情呢?」之類的…

 

漸漸的也更投入,能徹底表現出雖然很有禮貌,但隱藏著過去傷痛的設定,特別是在14集慧娜死亡後便爆發了。

 

「我一步步整理了宇宙崩潰的情境,一開始慧娜墜樓是完全恐慌的狀態,下一場醫院戲就把強度稍微降低,因為還有著爸爸能救活她的一絲希望,但在聽到慧娜死訊後,又回到100%的悲傷狀態。」

 

甚至在15-16集拍攝期間還刻意不睡覺,澯熙說「心愛的女朋友死得不明不白,我覺得宇宙在那個狀況下,一定睡不著的。」

 

接著表示「現實中也不太吃飯,一直舔嘴唇把嘴唇弄破,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更頹廢一點,那段時間也瘦了很多。」

 


 

◆「現場,就是最好的老師」 

在拍攝現場也聽取許多「高手們」的建言,從李泰蘭、崔元英身上得到勇氣,注視著他們的演技並獲得刺激和動力,並請他們教自己一手。

 

「我常會問李泰蘭、崔元英前輩,兩位都是演技的神,每句台詞和表情都不一樣,問了前輩怎麼準備每一場戲,也會問些關於我的台詞的問題。」

 

也因此才能繼續學習「崔元英前輩建議我『從我想強調的重點開始思考』,如果我說我想針對哪個部分加強,前輩就會根據那句台詞提示和建議我怎麼表現。」

 

「李泰蘭前輩是一直替我加油,給我力量的類型,聽了我的解讀後,她會說『你方向是對的,有信心一點』,給我溫暖的激勵。」澯熙笑著說。

 

「特別是兩位前輩拍完都會說『真可惜』,也會說『剛剛的台詞,今晚洗澡的時候要再試一次了』,所以我洗澡的時候,也會不斷地反覆琢磨那天的戲分。」

 


 

◆ 「澯熙,作為宇宙重生的瞬間」 

也因此,澯熙才能成為宇宙,因為女朋友的死亡而痛苦,反抗父母,還打破了花瓶,強烈的表現自己的情緒和感受。

 

但,他並沒有遺忘「節制」二字,「宇宙是本性非常善良的孩子,我一直提醒自己要保持這部分,也因為這樣,生氣的時候也有一點節制。」

 

最高潮出現在教導所的戲,宇宙被質疑是殺害慧娜的兇手,穿著囚服的時候,站在懸崖邊上,靜靜地掉了眼淚,同時也回首檢視這段時日的人生。

 

澯熙說「那時候是處在最最最絕望的瞬間,感覺宇宙被這個社會拋棄了,當時真的想把這種感覺表現得很痛。」

 

「雖然自己講有點難為情,但哭戲真的都很快就喊卡了,真的很滿足,廉晶雅前輩還稱讚了我『一般來說,男孩子演哭戲都很辛苦,宇宙還真會哭。』,是一種很有快感的感動。」

 


 

 ◆「又有了一個新的目標」

五個月不間斷的努力,最終結出成長的果實,澯熙的演技獲得了好評,也得到劇組及成人演員的甜蜜讚賞。

 

「我對導演說的話印象深刻,『宇宙啊,你的低沉嗓音和善良的笑容很有魅力,一定能成為很優秀的演員。』這句話真的帶給我很大的力量。」

 

比這更幸福的是,又有了一個目標「我是忠清道出身,所以講話的語速比較慢,因為牙齒矯正,發音也不是很好。」澯熙坦白的說。

 

「導演針對這部分也很仔細的提點了,改善我講話的語速和發音,將會有很長足的進步。我把這當作是新的目標,想要繼續進步。」他強調。

 

「遇見宇宙後真的學了很多,當然也有特別辛苦的時候,也有很多遺憾的地方。但我覺得又有了進一步的成長是重要的,這樣慢慢走下去,總有一天就能變成一名好演員吧?像是能自由自在於各種類型的作品中發揮演技的河正宇前輩那樣。」

 

https://m.entertain.naver.com/read?oid=433&aid=0000055196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