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了幾篇最近康俊的訪問翻譯,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因為不知道這麼韓星文的東西可不可以發在韓劇板所以為了保護這幾篇(?)就放在部落格

*所有翻譯請勿隨意轉載!

*內容可能有劇情雷,如果還沒追上進度的最好不要看唷~!

 

徐康俊「車勝元的建議改變了我的演技觀」

http://www.focus.kr/view.php?key=2016012600084655470

 

演員徐康俊的眼睛充滿了血絲,面對「是因為拍攝的關係嗎?」的提問,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一到晚上眼睛就會充血,可能是因為從小時候眼睛就不太好吧,沒有理會它就只是這樣放著了。」

在tvN月火劇「乳酪陷阱」進行最後階段拍攝中的22號,徐康俊與我們進行了訪談,徐康俊比起剛出道時,口才進步了很多,也能很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看起來比過去更加有餘裕了,片刻也沒有停下他的話匣子。

「一開始很擔心也很怕講錯話,現在覺得不管是說話或是訪問都很有趣,因為像和很久不見的朋友聊近況所以很喜歡。」

與過去不同的還有一點,比起剛出道時對演戲的興趣也倍增了,擔綱主演的「乳酪陷阱」則是這股興趣的原動力,而徐康俊還剩下兩次拍攝。

「最近拍了第16集,拍攝現場很有趣,但也有很多覺得可惜的地方,導演一直說很可惜,反而覺得導演好像把我想得很惋惜吧,因為現在電視劇還沒播完,要是說太多會爆雷,所以沒辦法講得太仔細,但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很有趣也印象深刻的作品。」

「乳酪陷阱」是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的電視劇,2010年開始連載至今,是naver網路漫畫中的人氣長壽漫畫,描寫很努力生活的平凡女大生洪雪與人生勝利組前輩劉正之間愛情與矛盾的一部愛情驚悚劇。

以事前製作為目標,現在已經是大部份劇情皆拍攝完成的狀況,徐康俊因為並沒有按照劇情集數拍攝而遭受到了一點小小困難,但他表示以結果來說是一次很棒的經驗。

「先拍了第四集,然後是八、九集,接著才拍一、二集,雖然不曉得觀眾有沒有察覺到,但我在看我出場的場面時覺得很可惜。雖然現在覺得有點遺憾,但這以外的部份我都很滿意,所以(比起可惜)滿足感更大。」

在已有原著漫畫迷的狀況之下要進行選角並不容易,甚至是產生了Cheese in the trap(치인트)和婆婆(시어머니)合併而成的新用語「起婆婆/치어머니」的程度。徐康俊所飾演的白仁浩是過去備受矚目的天才鋼琴家,與劉正並列為兩大山脈,是狙擊女心的角色,而徐康俊也為了該如何詮釋角色有過許多煩惱。

「漫畫裡這個角色的個性非常明確,所以我一開始就覺得要完美詮釋是不可能的,但對於『如果我是白仁浩會怎麼做?』有過很多的煩惱,因為我既沒有像仁浩那樣發火、砸後照鏡的經驗,也沒有突然生氣大吼過。不能像準備大學考試那樣背起來就好,而是透過想像來揣摩並完成這個角色。」

提示他該如何演戲的人是演員車勝元,在上部作品「華政」一起合作過的前輩車勝元的建議,讓徐康俊的演技觀有了很大的改變。

「到目前為止,我對於出演作品都有很強烈想要表現好的野心,但是前輩說『不管擔任什麼角色,在那個角色裡,都必須有你才行。』,因為到最後,做出這個角色的人是自己。在那之後我的負擔感就逐漸消失,也開始相信自己,對於飾演白仁浩這個角色也有了很大的幫助。」

2013年以演員團體5urprise出道,在MBC戲劇「心懷叵測的恢單女」與大11歲的演員李珉廷對戲,也因此獲得了年下男的暱稱,而在SBS綜藝節目「Roommate」中也讓他更廣為人知,以自己的步調一步步往上爬的徐康俊對自己又有什麼樣的評價呢?

「在乳酪陷阱我給自己的分數是70分,比起上一部電視劇華政是進步很多的分數,對那些覺得可惜的部份扣了30分,是個雖然不算太好,但想要拍拍自己的頭說做得不錯的成績。雖然是為了演和我年紀相符的角色而決定出演奶酪陷阱,但我還想要繼續挑戰,等以後我年紀再大一些,累積更多經驗以後,想要再演一次歷史劇。」

 

////////////

徐康俊「實際個性?和白仁浩完全不同。」

http://sports.donga.com/3/all/20160126/76134898/2

 

以同名網路漫畫為基礎製作的tvN月火劇「乳酪陷阱」,看著劇中的徐康俊我們想對漫撕男做出兩個定義,一種是將漫畫人物活靈活現的表現出來,另一種是在出演角色時就像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意思。

徐康俊在「乳酪陷阱」中飾演非常尖刻的不良少年白仁浩,但在選角初期,原著漫畫迷對於他與原著角色的相似度太低有著相當大的疑慮和偏見,漫畫中的白仁浩有著修長的身高、像外國人一般的外型,但徐康俊比起白仁浩稍微矮小,也不像外國人。雖然在選角確定之後有很多「太不同了。」的評價,但這些疑慮也是讓徐康俊看起來更加閃耀的媒介。

在最近的訪問中,徐康俊說「站在想要鼓勵我自己的出發點,對這次的表現大概有70%的滿足。」對自己的演技給出了評價。

「這次作品是最放下野心進行拍攝的一次,如果以努力的程度來說,這次付出的努力比『華政』更少。導演跟我說『意志很強但是野心太大。』,聽了這話我也自己想了很多,白仁浩是個很自由奔放又有點四次元的放浪角色嘛,要是表現得不夠自在,是很顯而易見的,我僅僅抱持著對這個角色的喜愛,很自在的演戲了。」

將表面上很吊兒郎當,但內心想法很深沉的白仁浩的個性確實的表現出來,也擄獲不少女心。特別是在25號播出的第七集,懷抱的鋼琴家夢想的過去與失去夢想的白仁浩現在的模樣進行對比,細膩的描繪白仁浩的痛苦,也令人對他產生憐憫,徐康俊是靠著想像,完成白仁浩這樣立體的情緒和面貌。

「在拍攝華政的時候,車勝元前輩曾經告訴我『角色裡面沒有徐康俊,看起來沒有魅力。』,要塑造白仁浩這個角色時我就試著實踐了。我一直不斷的問自己,『如果我是白仁浩會怎麼做?』,比起生氣發洩,我是會忍耐下來的個性,沒有打爛後視鏡的經驗、也沒有大吼大叫過,『我如果像白仁浩那樣發火的話會怎樣?』是這麼想像而投入演技的。」

對於得到演技好評的決定性因素是,透過「乳酪陷阱」消化了與自己年紀相符的角色。認為「老顏」是自己優點的他在上部作品甚至也演了40歲的角色。

「華政很困難,不只是演技經歷不夠,我的人生經驗也太短了,雖然對劇本內容都能理解,但要表現出來很困難。但也託華政的福,我也下定決心等年紀大一點一定要再挑戰歷史劇,我很努力的想讓我的演技看起來夠客觀,在確認我在奶酪陷阱的演技時,當然也有很多覺得可惜的地方,但如果硬要以數字來評斷滿意程度,我想要給我自己70分,比起華政這是很長足的進步,也想要給我自己一個大大的鼓勵。」

乳酪陷阱」是半事前製作的系統,現在演員們的拍攝都已經告一段落,徐康俊說「結局我很滿意。」也讓大家的期待感加深。

「因為是半事前製作的體系,對於演技有感到可惜的部分沒有辦法重來覺得蠻可惜的,但是在這以外有很多的優點,我不會感到後悔,拍攝現場真的很有趣。雖然16集已經拍完了但因為會爆雷所以我不能再多說,有個告別的場面導演和我都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雖然只要看了劇就會知道但...這樣的結局我覺得剛剛好(笑)。」

 

///////////////

 

 

徐康俊「朴寶劍、俞承豪最近的作品我都看了。」

http://sports.donga.com/3/all/20160126/76135067/2

 

演員徐康俊是在最近被稱為演藝圈大勢的1993年出生演員的其中一員,與俞承豪、朴寶劍都在20代男演員佔有一席之地,徐康俊在「乳酪陷阱」播出前提到自己與俞承豪、朴寶劍相比,最大的差異在於他比較老顏,這段發言也讓他受到矚目。

「在乳酪陷阱播出之後我最大的優勢依舊是老顏啊,臉是不會變的嘛(笑)。雖然我和俞承豪、朴寶劍同年,但他們都是前輩。Remember、回答吧1998這兩部作品我都看了,看著俞承豪所飾演的徐振宇、朴寶劍飾演的崔澤,我也有試著演演看,雖然年紀相同但魅力都不同,也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不會想要比他們更強,我也算在93LINE內被一起討論這件事情本身就很神奇也很開心。」

徐康俊在「乳酪陷阱」中,飾演表面很吊兒啷噹但內心有著不為人知的傷痛的白仁浩,在每一集都得到了不少好評,但出道第三年的他,在過去「華政」等作品中得到了演技不足的評價,徐康俊在最近的訪問中提到「雖然因為惡評挺受傷的,但那些惡評反而成為了我的養分。」提起了這些圍繞在他身上的惡評。

「我還蠻重感情的,但只要轉身了就不會再回頭去看。當然我也因為那些惡評很受傷,但時間過了就淡忘了,不是逃避,也不是記憶力不好,而是痊癒了。舉例來說,跟情人分手的時候雖然很痛苦,但到後來那些痛苦的情緒會消失,只會剩下『當時是那樣啊。』的記憶。不過惡評是讓人精神方面很疲憊,還以為沒事的但其實也都留下了傷口,最讓人感到痛苦的惡評是拍華政那時候,雖然拍Roommate時也有很多惡評,但那些對我並沒有造成傷害,因為我覺得不知情是沒有罪的(*)。只是華政是我懷抱著野心和意志力去演的作品,但遭受了責罵(意志力)就崩塌了,當然也有比我收到更多惡評的人,但都是被罵嘛(笑)。雖然如此,現在回頭去看,這些都成了養份。」

徐康俊已經結束了「乳酪陷阱」的所有拍攝,1月底將投入「叢林的法則」拍攝前往東加(*原文是東帝汶,但已確定更改目的地。),他說「雖然都說很辛苦,但那是平常沒辦法體驗的事情,也希望能夠感受到自己是很珍貴的這件事,會活著回來的。」展現了出演此次綜藝節目的決心。

 

*對於康俊所說的「不知情是無罪的」,我的解讀是因為拍攝綜藝節目有很多不熟悉和不懂,所以做得不好被罵什麼的都是可以體諒的。

*同天舉行的記者會有另一篇新聞也是康俊談自己所詮釋的白仁浩,因為內容差不多我就不全翻只講這篇沒提到的內容。一方面是本人個性跟白仁浩是完全相反的,再加上導演曾經跟康俊說過「仁浩裡面沒有你,要再讓仁浩更接近你一些。」所以就誕生了徐康俊牌的白仁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