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內容同步發表於PTT韓劇板

*所有翻譯請勿隨意轉載!

*內容可能有劇情雷,如果還沒追上進度的最好不要看唷~!

 

朴海鎮,「奶酪陷阱交涉童星?拒絕這件事讓我現在很後悔。」

http://osen.mt.co.kr/article/G1110341613

tvN電視劇「奶酪陷阱」在播出三週後就達成收視率6%的紀錄,同時也是tvN月火劇的最高收視率紀錄。不僅是國內人氣很高,也已在中國、日本等海外國家售出播放版權。

探討達成這樣高人氣的原因,包含了原著網路漫畫的人氣、「咖啡王子1號店」李允靜PD細膩的導戲、半事前製作的系統才能完成的高品質,以及將2D人物原封不動3D化的演員演技等。

在這其中,在演員朴海鎮-徐康俊-南柱赫等暖男外型及劇中充滿魅力的角色所致,有許多女性觀眾都非常死忠的守在電視機前收看播出,對於得到了這樣熱烈反應的當事者而言,他們的心情又是怎麼樣呢?朴海鎮在與OSEN的訪問中分享了他的感想。

「我們從來沒有針對大家的反應或報導有過任何的討論,就跟一般的男人一樣,不會大大小小所有的事情都聊,甚至連收視率我們也都沒有聊過。不是因為我們不夠親近,而是比起這些事情,我們更集中於角色,大多是在討論角色。和仁浩(徐康俊)對戲的機會很多,恩澤(南柱赫)雖然沒有太多的對戲,但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和我是同鄉,都是釜山影島出身,是在這個圈子才第一次見到面,恩澤也覺得很神奇。」

朴海鎮飾演的劉正和徐康俊所飾演的白仁浩在劇中都是25歲,因為過去學生時期所發生的事件讓彼此的關係變得緊張與複雜,而劉正和恩澤是學校的前後輩關係,但實際上朴海鎮和徐康俊、南柱赫的年紀差距並不算小,對此,朴海鎮說「幸好並沒有太困難。」

「康俊比我小10歲,柱赫小我11歲,因為年紀差距很大,還以為會有代溝(笑),但幸好沒有發生這種事情。恩澤是作為後輩出場倒還好,但仁浩是對我有埋怨的角色,我也擔心過萬一他因為年紀差距或我是前輩的緣故表現得彆扭該怎麼辦,他必須要能隨意的和我相處,演戲時才夠自然。他從排演時就表現的很自在讓我很謝謝他,而且也不能在演完戲說『對不起。』,至少在這部戲結束之前,平常也必須要維持這樣的關係,謝謝他並沒有感到不便或是彆扭,也很隨意的對待我。」

不僅如此,追溯到大學以前的故事,他也坦承與徐康俊一起穿著高中制服的場面,對他而言並不是容易的事情。

「但跟我想像中的相比,沒有那麼嚴重(?),有濾鏡也有後製....(聽到「皮膚很好」的話接著回答)皮膚跟年紀相仿的人相比較佳,但跟年紀很輕的演員一起拍戲又是另一回事了,真的是拿年紀沒辦法啊,我最擔心觀眾在看這部戲的時候會有『無論誰看都是哥哥和弟弟』的感覺(笑),我現在在後悔著那時候導演問我『學生時期的場面要找青少年演員來演嗎?』,我回答『我們演就好了。』這件事情,本來以為應該也沒多少戲,結果出現超多次的(笑)。」

對於在播出前所有人最關心的女主角選角,飾演洪雪的金高銀,他給予了高度的稱讚,完全看不出「奶酪陷阱」金高銀的第一部電視劇。


「(和金高銀對戲)就像是跟已經拍過好幾部電視劇的老手演戲,導演也說過一樣的話,他在現場很活躍,不會硬是要把角色變成什麼模樣,他就是洪雪。一起演戲的時候他的反應很好,是能夠讓人很好對戲和配合的好演員。在看那些我沒有出現的場景也會覺得『果然是很自由的演員啊』,他是那樣的演員。」


----------


你對劉正有所誤會的三件事
http://news.tf.co.kr/read/entertain/1622588.htm

「奶酪陷阱」朴海鎮牌劉正的差別化

演員朴海鎮透過tvN月火劇「奶酪陷阱」讓大家的「星期一症候群」煙消雲散。也將在播出之前許多人對這齣戲議論紛紛的氣氛轉換成對朴海鎮所飾演的劉正前輩的歡呼。

雖然也有觀察朴海鎮與劉正的相似率的快感,但能將用文字也很難說明的角色,透過電視螢幕具象化的能力也令許多人讚嘆。雖然有很多人都熟知原著漫畫中劉正的故事,但透過電視劇,朴海鎮高冷的表情及演技,也讓劉正這個角色有了嶄新的顏色。

朴海鎮在最近與我們的訪問中也分享了他所解讀的劉正,他也爽快的分享了他遇到劉正這個角色時所隱藏的內心,看待劉正的新角度以及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劉正的內心。


●劉正是不懷好意,令人害怕的人物?

朴海鎮所飾演的劉正是個人前完美的暖男,但一有礙眼的傢伙出現便會毫不留情的一腳踩過的角色,情緒的瞬間轉換,讓人無從得知他的內心是這個角色的魅力所在,也是開拓「愛情驚悚劇」這類新型戲劇的角色。感覺是個很複雜又有多重人格的角色,但朴海鎮認為劉正是個「很單純的人」,也透漏他的參考對象是他的外甥。

「大家對於劉正的想法都是『他應該是反社會人格吧?』,『是個以牙還牙可怕的人』,比起這樣的想法,我以更加原始的角度去接近這個角色。並不是因為劉正是個凡事都經過計算才行動的人,才去報復其他人,他其實像個小孩子。一起玩得好好的,要是被打了一下,當然也要反打回去,為了不要又被打,會用力打回去的孩子。」

「劉正是個翻臉像翻書一樣的角色,這部份的演技我是看著外甥揣摩的,外甥玩得超瘋結果突然間就哭了,給他糖果吃又馬上笑了,劉正也是開心的話就開心,討厭就很討厭,是很單純的人。」

「至於劉正都利用其他人報復?那是因為他很聰明。因為爸爸的緣故一再的忍耐和壓抑,長期下來比起表達自己的情緒,更善於迂迴的利用他人去進行報復,雖然如此,但是那些人就會知道,以後不能再動劉正了。」


●「奶酪陷阱,劉正=朴海鎮」是理所當然的?

朴海鎮在這部漫畫決定要改編為電視劇之前,就已經是劉正假想選角的第一順位,在確定要改編為電視劇後,在粉絲之間也有著「劉正當然是朴海鎮來演」的說法,在聽到朴海鎮真的確定接演的消息後,大家的反應就像是這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朴海鎮對此有著相當多的煩惱與負擔感。

「雖然我也有看這部漫畫,但當涉外邀請找上我的時候有很多煩惱,這部真的能夠作成電視劇嗎?把這部漫畫實體化是好事嗎,就單純以漫畫留存在大家心中會不會更好?其實其他演員也很修長俐落,比起我,有更多人的外型更加符合黑髮劉正的氣質。但以結果來說,我演的是劉正這個角色,而我也是下定決心要演就不會後悔的人,這是一部我相信著會有好的結果而淡淡的投入拍攝工作的作品。」


●劉正喜歡洪雪?還是不喜歡洪雪?

劉正是個充滿謎團的角色,戲劇初期著重誘發大家對於「劉正是真心喜歡洪雪嗎?還是單純的利用呢?」的好奇,以維持浪漫驚悚愛情劇的緊張感。在12日播出的第四集也有著讓人打上問號的場面,劉正向洪雪告白並說要交往,洪雪也接受了,但劉正對洪雪的態度並沒有任何的改變,洪雪在幾經苦惱之後告訴劉正自己放假有什麼計畫,但劉正當下正沉迷在電動當中,面無表情的回覆了「放假好好的玩吧~」的簡訊,一點也不像是剛和喜歡的女孩子交往的男孩該有的反應,甚至是讓人感到有些寒意的場面。

但朴海鎮的回答相當的明快,「劉正非常喜歡洪雪。」在他確信的回答中,他的眼神閃過了光芒,雖然我們還不了解劉正這個人,但是朴海鎮牌的劉正已經是「洪雪病」患者了。

「針對那個場面,有很多人對劉正的心抱持著許多疑慮,因為是浪漫驚悚愛情劇的緣故,在演戲的時候當然要留下這樣的餘地(讓觀眾有所懷疑),每個人看戲都有不同的感覺。(苦惱了一陣)但男人在打電動的時候回訊息了嘛,這不是代表了非常重大的意義嗎?(在遊戲中)不曉得會不會因為突如其來的攻擊而輸掉,但簡訊一來就確認,甚至還回訊息,噢,這就表示劉正喜歡洪雪啊,嗯,他是喜歡洪雪的。」


-------------


「奶酪陷阱」朴海鎮,「劉正,討厭的人?其他人?」(專訪)

http://www.newsen.com/news_view.php?uid=201601241718306610

演員朴海鎮在最近與newsen的專訪分享了他對於「奶酪陷阱」劉正的想法。


朴海鎮在播出之前的製作發表會上對劉正做了「還沒長大的孩子」的形容,這樣的分析讓原著漫畫迷對於朴海鎮牌的劉正有了更多的期待。因為透過這樣的分析可以大略知道,飾
演「奶酪陷阱」主角劉正的演員,對於劉正有什麼程度了解。


劉正就像是「甜蜜的笑容背後隱藏著危險的本性,完美的學歷男」這樣的角色說明,是讓人對於他實際面貌非常混淆的角色,為了要將劉正的雙重人格表現得有說服力,如果對角色沒有明確的分析與了解,是不可能得到好評的,但是朴海正對於劉正這個角色有著充份的了解,也讓觀眾消除這樣的疑慮。

「劉正令人捉摸不定的行動如果都有確實的根據他縝密的計畫實行,那他真的會是一個非常討人厭的人,但他只是不曉得自己錯在哪裡,小時候從父親身上受到很多壓力,長大後沒有好好長成大樹的一個案例。並不是經歷了成長痛只有軀殼成了大人,而是為了要讓人看到他成為真正大人的模樣,而在這個成長的過程中遇到了洪雪。」


朴海鎮在飾演劉正的過程中,也有感受到自己與劉正相近的部份,或是對劉正的行為感到同理。雖說那可能只是我們諸多面貌中的其中一個模樣被極大化,但我們是否也有著像是劉正的假面呢?雖然不想笑但卻要笑,想要休息但卻要工作的時候,也不能表現出來。


「要把劉正內心的想法透過外表或行為表現得更多嗎,藏在心裡,以不經修飾的方式表現出來的話雖然也會被誤會,但劉正有點不一樣。打了朋友一下,自己也挨了一下,如果已經打了對方一下,其實就已經可以結束這件事情了,但對方可能會再多打你一下嘛,為了讓對方不會作出這樣的事情,所以會狠狠的再給一次警告。」

讓人感受到劉正時而冰冷,時而溫暖的兩種面貌,他這樣個性在和洪雪相處時更被極大化了,劉正在和洪雪相處的時候總是笑得很燦爛,也會以低沉的嗓音在洪雪耳邊說悄悄話。或許是因為這樣,讓朴海鎮的嗓音聽起來更加甜蜜。


「人與人之間在彼此的關係越來越靠近時,比起聲音,更在意氣息(呼吸)。不會對著在面前的女朋友說『我愛你!』,而是說『我愛你...』這是理所當然的,這也是我在之前作品中都沒有表現過的面貌,或許也因為這樣所以大家更加喜歡吧。對我來說,要像劉正那樣說話反而更困難,看著仁浩和小雪對話也知道劉正講話真的很生硬,拍戲的時候自己也會覺得有點尷尬,因為劉正有種已經被標準化(固化)的感覺,所以我也跟導演討論過很多。」

「奶酪陷阱」在每週一、二晚上11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