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翻譯請勿隨意轉載,也請勿轉至PTT韓劇板

*內容可能有劇情雷,如果還沒追上進度的最好不要看唷~!

 

《乳酪陷阱》朴海鎮...「對於原著作家真的很抱歉...。」

http://news.heraldcorp.com/view.php?ud=20160226000182

 

「演員演戲,導演負責演出,編劇是寫作品的人,我盡了身為演員所能盡的全力。」

雖然《乳酪陷阱》不能被稱作是朴海鎮的人生代表作,但他說希望這部能作為最發光發熱的作品留下。已要進入30代中半的他飾演20代這樣璀璨年紀的角色雖然也覺得負擔,但成功的詮釋青澀的大學生樣貌也讓許多人產生共鳴。

「在拍攝《乳酪陷阱》的過程中總是很享受也覺得很有趣,與導演常常對話,和工作人員們也相處得很愉快。演員們也真的年紀都很小,很有趣,所以拍攝得很快樂。一開始也有很多覺得我不好相處的人,所以我也為了要更加接近他們而努力了。」

「在那之中飾演吳英坤的池允浩真的像個瘋子(笑),不是不好的意思,我看了他演戲的樣子覺得他投入能力很好,都喊『卡!』了也沒聽到,還持續投入在演技的集中力真的很厲害。另外我跟金高銀的對戲也不錯,實際拍攝時也有很多即興演出,那些自然而然的部分也透過播出呈現出來了,拍攝過程真的很幸福。」

「徐康俊的部分,他在劇中飾演的是個很有活力也很直接的朋友,但實際個性有點不同,是個很有趣的朋友。我和仁浩對戲的時候,應該是因為懷抱著劉正和仁浩小時候的故事吧,演戲的時候總是覺得很心痛。那是仁浩知道,劉正也知道的情感,雖然在劇中只要兩個人見面就是互相折騰的吵架,但只要對上眼神就會看到那是悲傷的眼神。

 

朴海鎮在過去的訪問中因為特別的嗜好也獲得矚目,以收集鞋子成癖聞名的他,收藏超過百雙運動鞋,也親自組裝鋼彈模型和上色。

「我處理掉很多之前收集的鞋子了,也喜歡收集模型,女生最討厭的五種嗜好我好像都有(笑)。」

「我原本就很喜歡漫畫,已經看過的漫畫因為有趣也會重看好幾次,從小就喜歡漫畫所以家裡有很多漫畫書,現在很難買到的古早漫畫在一些論壇上認真找的話也能找到,買回來也會看,我喜歡自己獨處能做的事情,女生最討厭的嗜好我都有(笑),是因為沒有能夠共有的部分才這樣嗎(笑)」

朴海鎮拿出自己的手機,以閃閃發亮的眼神分享家裡漫畫書羅列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整潔陳列的數百本書,在分享照片的同時,我們也再一次從他的表情感受到他真的是很喜歡漫畫的人。

 

最近電視劇《乳酪陷阱》因為越來越偏離企劃意圖而引起紛亂,特別是主角劉正在電視劇中被省略掉許多戲份,導致劉正變成和原著不同的角色。觀眾無法看到太多劉正的面貌也感到很可惜,我們也小心翼翼地詢問飾演劉正角色的朴海鎮有什麼看法。

「很抱歉啊,因為太以白仁浩為主描寫我也沒辦法說『不是那樣的。』,覺得很可惜,比起說是破壞原著,因為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所以覺得很可惜。對於原著作者也很愧疚,想跟他道歉,我能夠演出劉正這個角色真的很榮幸也很感謝,想要再展現出更帥氣的模樣,但是在看播出時我自己也不滿意的部分很多,很可惜,身為飾演劉正的演員想跟原著作家說聲抱歉。」

「看電視劇時預告有很多釣魚的片段,對於實際播出會有很多期待,結果卻被省略了,說服力和故事的連貫性降低太多了,對這部分很遺憾。」

「我對於份量多寡沒有不滿,不管戲份多還少,只要該出現的場面有出現就好,但是現在是連該出現的場景也沒出來,就成了問題。看播出時也常會想『如果能對劉正再親切一點會怎麼樣呢?』」

「演員是演戲的人,導演負責演出,編劇則是寫劇的人,我覺得我已經盡力做到我所能做的了,當然在拿到劇本的時候也是會覺得可惜,但不管怎麼說那也是編劇給的劇本,作為演員的我,就是盡力做到最好而已。」

 

朴海鎮與其他藝人不同的是,時常參加為了粉絲舉辦的活動,在繁忙的日程中也親自參加活動,對粉絲有著相當程度的愛惜,對於朴海鎮來說,粉絲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如果沒有粉絲的話就沒有我了,經過了10年歲月也還是默默地守在我身邊,我認為我是隔了十年才將他們給我的愛回報給他們,不管是什麼也想要多為他們做一點,才參加了很多的活動,見面會一般來說都是要付錢才能參加的,但我想要直接招待粉絲們來。」

朴海鎮是個很真誠的演員,在對話過程中會看著對方的眼睛給予尊重,關於那些已經說過好幾次的故事也還是很認真的回答。因為本來就是喜歡閱讀的演員,會讀很多次大綱並進行思考,可以看出他是個喜愛真誠演技的演員。

「《乳酪陷阱》對我來說是會成為良藥的作品,若像作品的人氣那樣,我也覺得自己已經好好消化劉正這個角色的話,下一部作品可能就沒辦法好好活躍了。但也因為沒能好好表現出劉正的樣貌,在下一部作品中會更加努力的去詮釋和揣摩角色的。」

 

 

///////////////

 

朴海鎮親自說明的乳酪之亂。

http://www.dailian.co.kr/news/view/557854/

 

「雖然還蠻可惜的,但我也應該要表現得更好才是」

 

tvN《乳酪陷阱》的朴海鎮坦白地與我們談了他所飾演的劉正角色。

 

標榜「浪漫驚悚」的《乳酪陷阱》隨著劇情進展失去了浪漫驚悚這個特別魅力,陷入了變成典型韓劇「起承轉浪漫劇」的批判,增加了劉正、洪雪、仁浩之間的三角關係後,也聽到劉正是個「有缺陷的奇怪男子」,洪雪是個「魚場管理女」的評語。

沒有仔細描繪劉正為何會有那些行動,成長背景及心理,也讓觀眾有了許多怨聲。

「如果有看漫畫的話就能理解,但電視劇中沒有對劉正的個性和心理做出描繪。必須要有讓人思考『原來劉正有這樣的過去啊』的部分才行,但是都省略了。」朴海鎮坦白的說。

對於因為附加了三角關係而減少登場的戲份,他說「在每部作品中,我的戲分多少都不是重點,我追求的不是份量,而是很有存在感的Scene stealer。」

 

懷著傷痛的劉正前輩在劇中有著令人無法理解的行動,在某些場面裡也讓人覺得可怕和殘忍,特別是在夢想成為天才鋼琴家的仁浩手受傷時,劉正卻只是旁觀的場景,也令人起了雞皮疙瘩。而女朋友小雪與敏秀打架時也沒有阻撓,只在一旁看著的行為更讓人無法理解為什麼男朋友會這樣子。

關於與仁浩拍攝的場面,「是能夠充分展現劉正視角的場面,但從小時候累積到現在的劉正心中那些複雜感情沒有表現出來很可惜。」

「劉正把仁浩當作是真正的家人,但當他知道仁浩在監視自己時壟罩在背叛感之中,那時候感受到的背叛和衝擊非常大。仁浩是個把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送給對方也不可惜的朋友,站在劉正的立場難道不會覺得被捅了一刀嗎?所以劉正也跟仁浩說了嘛,『是你自己搞出來的事情。』事實上,也不是劉正讓仁浩手受傷的。」

至於小雪與敏秀的場面,他說「和我一開始所想的剪輯不同很可惜,在很多場景中沒有把劉正的心境全部表現出來,那些糾結在一起的情感到最後也沒有表現出來也讓我覺得很悶。」

 

那他要怎麼理解滿懷著複雜情緒的劉正呢,我們聽到了天生演員的回答「理解是第三者才做的事情,我只是接受了原本的劉正,對每個角色都是用這種方式去接近和體會的。」

「當然也可能會看作是劉正踐踏了仁浩的夢想,但在劉正的眼中看到的就不是這樣了。」

「仁浩就像是自己身體另一半的朋友,但卻被仁浩背叛了,在那之後仁浩也喜歡上小雪,劉正是很混亂的。在漫畫中有描寫與劉正相同障礙的爸爸相關故事,但是電視劇中省略了,而劉正小時候所經歷的一個重大事件也有找童星拍攝了,但在正式播出也沒有出現,所以觀眾才會覺得劉正是個奇怪的傢伙。」

與曾像是家人一樣的仁浩漸行漸遠的朴海鎮說「曾經劉正能夠燦爛笑著相處的人是仁浩,在拍攝和仁浩的對戲總是很心痛。」

 

「我也想向原著作家說聲抱歉,應該要將劉正表現得更好,是我還不夠好,我相信作家也像我一樣覺得很可惜,除了要向作家抱歉,也想說『曾作為劉正而活我很幸福。』」

「如果對於作品百分之百的滿意不曉得會不會太安於現狀,如果有覺得可惜的部分,在下一部作品時,那都會變成良藥的。」他露出了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