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發表於PTT-JYPNATION 

*請勿隨意轉載

undefined

DAY6 Interview with genie

原文 / http://goo.gl/lBbTpr

 

Q.大家好!請各自自我介紹。

晟鎮 大家好!我是DAY6的隊長晟鎮。
Jae  大家好!我是DAY6的Jae。
永晛 大家好,我是Young K!我負責的是BASS、Vocal和Rap。
元弼 大家好!我是DAY6的元弼^^
度雲 大家好,我是在DAY6負責打鼓,以及很想要多學很多種樂器的老么度雲。

 

Q.你們以第二張迷你專輯DAYDREAM回歸了,請介紹這次的主打歌Letting Go。

晟鎮 這次迷你二輯的主打歌Letting Go是以Modern Rock為基底創作的歌曲,歌詞飽含著逼不得已需要放下愛人的心情,這是一首充分展現出DAY6的音樂色彩的歌曲,也希望大家多聽!

 

Q.從出道專輯到這次的專輯,所有成員都參與了全輯的詞曲創作,在製作歌曲時,有沒有特別讓你們得到靈感的東西呢?比方說從哪些歌手身上得到靈感...

晟鎮 雖然也有個人直接經驗而獲得的靈感,但占最大部分的還是間接體驗。雖然不是我們的親身經歷,但將透過電視劇、電影、書等來源接觸的體驗,用我們自己的方式去解讀。雖然每個人靈感的來源都不一樣, 但整體而言,我們受到Coldplay、The Script、One Republic蠻多影響。

元弼 我是聽Sigur Ros和Nothing But Thieves的音樂得到靈感的。

Jae  其實靈感來源時常不同,但最近我從剛看完的《回答吧1988》得到很多靈感,不曉得為什麼,最近比起愛情故事,更被家族方面的情感吸引。

永晛 希望盡可能接觸多樣的音樂風格和各個時代的音樂,並從中得到靈感,我認為若是被什麼框架侷限的話,可能會遇到瓶頸,很快就到了極限,所以我盡可能在我所能接觸到的範圍內,試著去聽更多樣的音樂。

度雲 我常常參考Billboard排行榜去了解最近的流行,去思考什麼是屬於我獨有的風格或我喜歡的東西是什麼。

 

Q.歌詞是透過實際經驗所寫出來的,還是透過想像寫出來的呢?

元弼/度雲 有實際經驗寫出來的歌詞,也有透過想像寫出來的歌。

晟鎮 首先會從實際經驗中找主題,如果在那當中找不到靈感就會從看、聽、感受中去努力寫出接近主題的歌詞。

Jae  坦白說歌詞通常都是實際發生過的事情,即便是不完全相同的情境,多半也是體驗過類似的情境。

永晛 嗯,有實際體驗過的,也有身邊其他人的經驗,也能從間接體驗去體會,我認為「想像」是從我們所直接/間接接觸到的體驗中所做出的延伸,我也盡可能想要多去接觸一些體驗。

 

Q.如果要選出這張專輯最愛的一首歌?

元弼 我個人最喜歡第一首歌First Time。

晟鎮 我也是First Time。

度雲 我最喜歡Hunt,這首歌的速度非常快,也是我練得最多的歌,這首歌應該也會是未來和我們一直一起度過的歌。

永晛 嗯...雖然Letting Go是主打歌所以是我最喜歡的歌,但我也很喜歡第五首盼望,是抱持著希望能有很多人聽到這首歌能感同身受,也期望大家能在現場一起合唱所寫的歌,也傾注了相當程度的精力。

Jae  我喜歡Blood,但我也喜歡Sing Me,嗯..Letting Go也喜歡....First Time也...Hunt也....我全部都很喜歡^^

 

Q.若要用一句話定義DAY6?

永晛 Band,我認為這個單字包含著很多意義。

度雲 持續成長的樂團,長久的樂團。

元弼 (想為成為)能提供好的影響力的樂團!

晟鎮 優生兒...?

Jae  Artist^^

 

Q.上張專輯集中在現場表演,但聽說這張專輯開始會更加積極參與音樂節目等主流活動,未來的活動計畫是?

度雲 我們會參與電視節目,希望表現富有我們色彩的音樂,也希望能告訴大眾我們是個有個性的樂團。

永晛 會開始參與音樂節目和更多樣的活動,但這不會排擠我們的現場表演。在表演上所能得到的喜悅和趣味,是在其他活動中無法感受到的特別感,我們也在計畫著未來要舉行更多公演和Busking。

晟鎮 我們預計會同時參與電視節目和維持一輯活動那樣的現場公演,有機會的話也想要舉行單獨公演,也想在慶典上和大家見面,只要是有喜歡我們音樂的人存在的地方,無論哪裡(都想去)!也希望大家以後繼續關注我們!謝謝!

Jae  這次也有著要跑很多現場表演的覺悟!一面跑電視宣傳,一面舉辦Busking等活動,像過去一樣,和歌迷們近距離的一起玩!

元弼 希望我們DAY6可以透過更多樣的活動常常和大家見面^^

 

Q.以上,結束我們的訪問,謝謝各位!

DAY6 謝謝!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