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發表於PTT-JYPNATION 

*請勿隨意轉載

DAY6所說的「音樂、公演以及舞台」

undefined

JYP樂團DAY6的動向很不平凡。

上月31日發售的第二張迷你專輯DAYDREAM公開後,在海內外都得到了廣大迴響,被稱為是「怪物樂團」而獲得矚目。

DAY6以第二張迷你專輯DAYDREAM在新加坡及菲律賓、印尼等三國ITUNES綜合榜得到第一,另外在美國、泰國、越南、台灣、新加坡、菲律賓、印尼等七國的韓樂榜佔據榜首,在泰國、越南、澳門等地的APPLE Music K-POP榜單也進入十名內。

同時,DAY6也在出道六個月後,首次出演了M!Countdown、音樂銀行、人氣歌謠等音樂節目,在節目播出後,DAY6也登上及時搜索榜,得到許多關心。

雖然是那麼多人所夢寐以求的音樂節目,但DAY6並不因此滿足。在3日於COEX突擊舉辦BUSKING街頭公演維持著DAY6的初心,未來也將集中在CLUB、BUSKING、FESTIVAL等公演場合活動。不是因為一瞬間鎂光燈而表現得一喜一憂的樂團,而是準備成為舞台上最耀眼的樂團。

不僅如此,DAY6在音樂方面也展現出完美出眾的實力,從出道專輯開始就包辦所有詞曲的DAY6,不僅這次的主打歌Letting Go,在其他歌曲也掛上了他們的名字,再一次於包含作詞、作曲、編曲等製作能力,展現出作為一名音樂人的成長過程與面貌。不僅是聽者,就連前輩歌手也對DAY6讚譽有加,實際上,樂團界的前輩CNBLUE在最近的訪問中也對DAY6的音樂性給出高度讚賞。

雖然是那麼多人矚目的新人樂團DAY6,但DAY6成員們對於周遭的熱烈反應不太在意,反而更加專注於表演途中有沒有錯誤的地方,要怎麼做才能讓他們的音樂特色更加顯著的課題,持續在音樂方面煩惱又煩惱是DAY6成員們最原本的面貌,這也讓DAY6看上去只能更加特別。

對於第一次上音樂節目的感想,晟鎮表示「初放前一天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緊張了,完全睡不著,但也因為完成了一件事情心情很輕鬆。當然也有覺得可惜的地方,如果再加強一下應該能展現出更帥氣的舞台。」

元弼則集中在「交流」這個單詞,「因為DAY6是以表演為主的團體,只要上了舞台反而比較不緊張,就像是來到自己家一樣,舞台就像家一樣的存在。」又說「我們覺得要和來看表演的歌迷交流是很重要的事情,但以音樂節目來說,因為舞台限制的緣故,不能和歌迷有更多的交流是很可惜的。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在大舞台上跟歌迷近距離的交流,也想要好好展現出專屬於我們的音樂。」

曾經和白娥娟一起出演過音樂節目的Young K則表示「在和DAY6一起上節目之前,因為參與白娥娟前輩作品的緣故有來過電視台,當時因為很緊張也看不了鏡頭,但和DAY6一起登台心情就安定了不少,看得清攝影機,也比較不緊張了。」又說「在這次機會我也了解到團體合作真的很重要,和相處超過了六年,也是一起度過了許多難關的朋友們,能互相信任和倚賴,所以在舞台上也更加安定,對於隊伍的重要性也有再進一步的體會。」

Young K接著說「樂團的優點之一就是現場演奏,雖然在音樂節目無法完整呈現DAY6的音樂,但透過這次機會應該會讓人對DAY6的音樂感到好奇。希望因為這次出演音樂放送,能有更多人對DAY6的音樂感到好奇,如果抱持著『那些人的表演不知道怎麼樣?』『如果現場聽DAY6的LIVE表演不知道感覺如何?』的心情來看我們的公演,我保證不只百分之百,而是能讓大家有百分之兩百以上的滿足。」

度雲對於登上音樂節目舞台的反應是「很神奇」,「平常看音樂節目會覺得『那是歌手們出來表演的節目啊。』,想到我們也要上那些節目真的很神奇。一開始雖然非常生疏,但實際上了舞台反而很自在,就當作是平常在跑的舞台那樣,使出渾身解數表演完了。」

另外,KPOPSTAR出身,最後成為DAY6成員的Jae表示「雖然是懷著要上舞台去玩的心情登台,但我似乎還有很多不足,也有了需要更加努力的體會。」在被問到KPOPSTAR的經驗對這次登台有沒有幫助的問題時,Jae表示「那是五年前的事,我也忘得差不多了,那時候好像真的做得很好吧,但暌違五年後再次面對鏡頭,真的覺得很生疏。但再多幾次經驗,應該就能展現出有趣的表演,希望能快點適應,想要將DAY6真正的魅力展現給更多人看。」

DAY6的音樂不僅在國內,在海外也有相當火熱的反應,對此,晟鎮說「我覺得應該是將韓國色彩和西洋音樂的要素融合得不錯的緣故,旋律雖然很韓國式,但實際聽會覺得很像外語歌曲是我們音樂的特色,也因為這樣在海外地區也有很多人喜歡吧。」Young K則說「DAY6是樂團,基本來說追求的是偏搖滾的SOUND,特別是海外地區喜歡聽搖滾樂的人很多,所以會覺得DAY6的音樂更加熟悉與容易親近,也因為這樣才更喜歡我們吧。」

請他們介紹這次的主打歌Letting Go,元弼說「迷你一輯主打歌Congratulations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那是大家一起做出來的歌,同時存在著『下一張專輯主打歌也能做得這麼好嗎』的期待感和負擔。我們苦惱了很久該怎麼做才能做出更好的歌。以搖滾SOUND為基底,為了加入韓國式的味道也試過很多方式,希望讓大眾能更輕易接近我們的歌,在歌詞方面也有不少研究。」

Young K接著表示「這次的主打歌有很抒情的部分,也有很強烈的部分。我和元弼一起做了這首歌,在歌曲進行的過程中想要多放一些戲劇性的要素。」又說「我們煩惱了很久第一段該怎麼做才夠抓耳,在眾多的想法中決定以Acapella呈現,畢竟隊上能唱歌的人還蠻多的,應該能完成這樣的呈現方式,就決定要放入Acapella。」

「但也不能就這樣讓這首歌平淡的結束,所以在第二段副歌把音調提高,也透過RAP提升整首歌的緊張感。並在最後的合唱部分拿掉樂器,強調人聲。為了讓大眾更聽得懂這首歌,也在歌詞下了不少苦心。」

是在那樣刻骨的努力之下而誕生的主打歌Letting Go,以及第二張迷你專輯DAYDREAM。最後我們問了DAY6這次活動的目標是什麼,他們毫不猶豫地說希望能有更多表演。

Jae說「在公演現場時,在舞台上表演的時候是最幸福的。延續上次的活動,希望能透過BUSKING、CLUB、FESTIVAL等多樣的舞台展現我們的音樂,會成為不忘初心,總是在舞台上唱歌的DAY6。」

另一方面,DAY6預計將透過第二張迷你專輯DAYDREAM的主打歌Letting Go進行更多樣的宣傳活動。


原文:http://www.sportsworldi.com/content/html/2016/04/04/20160404004153.html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