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PTT-JYPNATION 

*請勿隨意轉載

DAY6 JYP樂團繼續走下去的方法

JYP推出的第一組樂團DAY6,延續去年九月發行的出道專輯The Day,包含上月30日發表的DAYDREAM ,公開的12首歌曲中展現出完全沒有可以拋棄的高完成度。

製作好歌並表演的DAY6透過這次專輯也開始了電視活動,在M!Countdown,音樂銀行,人氣歌謠首次向大眾展現自己,我們也在2日和DAY6見面,並聊了這張專輯的故事。

決定參加電視節目的契機和改變路線是沒有關聯的,公演及街頭演出將持續進行,決定上電視是希望能多向大眾展現DAY6音樂的緣故。透過「想讓人去現場看表演的舞台。」吸引那些潛在樂迷是DAY6這次的目標。

與上一張專輯相比,這次的專輯DAYDREAM收錄曲是DAY6成員們更想表現的旋律以及更希望呈現的音樂效果而構成。Young K和晟鎮表示「上張專輯以MIDI呈現的狀況較多,但這張專輯是實際的樂團音效,也可以說是當我們以LIVE重現時更加容易表現的歌曲,也是我們更想呈現的效果。」

由Young K和元弼參與製作的Letting Go,是在JYP內部通過blind test而選出的主打歌。Young K表示「收錄曲全部都是不比主打歌差的歌曲。」展現出對於歌曲高品質的自信感,如同他對其他歌曲喜愛及自信的程度,對於那些歌沒有被選為主打歌而感到可惜的心情也溢於言表。

在決定主打歌之後也決定了其他曲目,第一首是能給予強烈印象的First Time,下一首是很有西洋歌曲味道的Blood,延續上一張專輯的配置,第三首歌則是主打歌,為了延續主打歌的氣氛下一首是Sing Me,反轉氣氛的盼望,最後則是同時留下強烈印象和餘韻的Hunt。他們說「這是想著表演曲序決定的順序,希望大家能夠依序聽整張專輯。」

根據不同的組合即會有不同的音樂色彩也是DAY6的特色,成員間以不同組合一起創作時,為了告訴大家會出現什麼感覺的音樂,根據不同歌曲也將參與成員的名字寫上。

但是「JYP的樂團」、「偶像樂團」的修飾語,可能一口氣讓他人就對他們的音樂給出低評價,被稱作是偶像樂團的前輩們也因為這樣的視線不能自在地做自己的音樂,但是成員們的信條很明確,「我們被稱作是偶像樂團是個事實。」晟鎮接著說「但只要我們在音樂方面夠理直氣壯就沒有任何問題,我們直接演奏和唱歌,也自己創作音樂,會繼續維持著現在這樣的做法。」Young K也說「我們出道時間拉得很長也是因為要成為好的樂團需要更長的準備時間。」

那麼,才剛開始告訴大眾自己音樂的DAY6希望得到什麼評價呢?

晟鎮和Young K說「自己創作了一段時間後,如果光是看到我們的名字也會有『歌應該不錯』的期待。想要聽到『因為信任而聽他們音樂的DAY6』的評價。」Jae說「希望得到『真正的樂團』的評語,想像Coldplay、The Script等樂團那樣,在樂團的名單中寫上我們的名字。」

度雲表示「音樂、演奏、歌曲,在所有面向都能展現出成長樣貌的樂團。」元弼則說「在大韓民國歌謠市場中,樂團音樂並不是主流,希望樂團音樂能登上主流,也想讓更多人知道那之中有很多的實力者。」

在問到「還有其他想說的話嗎?」,老么度雲舉起了手,在眾人視線集中下,他的臉開始發紅,就連眼睛周圍也開始變紅的度雲說「我們會繼續茁壯,會展現出更多音樂及演奏方面的發展和成長,請繼續期待我們的未來。」
 

原文:http://www.xportsnews.com/jenter/?ac=article_view&entry_id=709819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