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JYP ENTERTAINMENT的第一組男子樂團DAY6終於與大眾見面了,去年九月以Congratulaiotns出道的DAY6並沒有參加電視節目,而是以現場公演為主進行活動。透過上月發表的Letting Go同時進行現場公演及音樂節目的宣傳活動,預告未來將有更多的活躍。

我們在8日這天到了位於江南區清潭洞的DAY6樂團練習室,將透過這篇專訪,毫無保留且坦率的公開DAY6出道後首次登上音樂節目的感想,準備出道的這段漫長旅程,團體對於音樂的信念等,那麼,先來看看DAY6的練習室吧?

 

undefined

脫掉鞋子!穿上拖鞋!

迎接我們的是正在Freely練習中的DAY6。
undefined

選定練習曲目後,氣勢滿滿,引導著隊伍的

隊長晟鎮(24歲,Main Vocal、吉他、舞蹈擔當) 

undefined

還記得Mnet ‘WIN’、'Shouldn’t have...'的featuring男嗎?

Young K(24歲、Rap/Vocal、BASS、誠實的大學生擔當)  

undefined

如果看過SBS ‘KPOPSTAR’的話,會讓人說出「啊!」的那位朋友

Jae(25歲,Rap/Vocal、吉他、羽球擔當)

undefined

接著是老么LINE~

元弼(23歲,Vocal、鍵盤、蜜無趣擔當)

undefined

練習生時期4個月就出道的真正老么

度雲(22歲,鼓、害羞擔當)

 

 

DAY6在四月第一周出演了音樂節目介紹他們自己,雖然只是大約一周的短暫活動,但仍有許多的感觸,也因為那些令人心情好的反應,得到了很多力量。

「不管怎麼說,身為一個以現場表演為主的樂團,看到『雖然上電視也很好但現場表演更棒。』的留言真的很幸福。透過音樂節目能讓更多人稍微多認識我們一些也很開心」(晟鎮)

「看著我們說出『他們看起來像是真正的樂團。』,『想去看DAY6的表演。』的人們,看到那些留言真的很高興。」(Young K)

「雖然有過幾次公演,但音樂節目是第一次所以很擔心,為了在電視上看起來不會很尷尬,練習過很多次視線處理!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泰然!之後回頭確認,感覺還不錯。」(元弼)


undefined

 

「因為是『在JYP出道的樂團』,不可能不在意大眾性,所以我們總是在研究該怎麼拿捏我們的音樂色彩和大眾性的平衡,在公司也常常會監督(Monitor)。」(Jae)

「作曲家哥哥、朴軫永PD也會在我們太偏其他路線的時候,幫我們穩住了中心。」(晟鎮)

「啊,最近朴軫永PD在聽過我們的歌之後,也很真心的稱讚我們的歌真的很好。」(元弼)

「聽說我們不在的時候,(朴軫永PD)跟公司其他人說『好像要變成DAY6歌迷了。』,當時真的起了雞皮疙瘩,也有了自信心。」(晟鎮)


undefined

中場休息時間,

鏡頭意識=0,形象管理「放下 放下 放下」

對DAY6而言,練習室就像是第二個宿舍一樣,沒有行程的日子一天會練習4-5個小時,在這個地方也完成了收錄曲的作詞、作曲。作詞的時候,大部分都是決定好一個主題,成員們聚在一起,不斷的交換意見和想法。

「主打歌Letting Go大概改了四五次歌詞,因為老是覺得詞太過時,如果覺得這樣不好就從頭來過,再不行就再重寫,現在的歌詞是這樣子寫出來的。」(Young K)

「First Time是在興哥唱的guide melody歌詞很好,所以就保留下來了,以First Time的主題把大家各自的想法綜合起來,演變出現在的歌詞。」(元弼)

undefined

翻翻找找

undefined

這是元弼親自寫的First Time樂譜,

在拍照之前,說著「這裡應該沒有寫什麼不好的內容吧?」很仔細的重新檢查是秘密。

「練習的時候也會賭『錯最多的人要請客』,最常輸的人是永晛(Young K)。」(晟鎮)

「開始彈BASS之後演奏的第一首歌是Jackson 5的I want you back,那首歌的BASS真的很難,所以錯得一蹋糊塗。那時候還是拿零用錢生活的時期,所以說要請成員們吃學生食堂,但已經第三年了,成員們都沒來學校。」(Young K)

「那是一首BASS很難的歌沒錯,有預想到永晛會輸所以才下這個賭注的。」(晟鎮)

undefined

聽到好奇DAY6的作詞方式的話,而拿出自己手機的Young K。

undefined

「這張專輯的收錄曲Blood原本的曲名是Vampire,這是當時寫的歌詞,那時候修改過很多次,換掉很多內容。」(Young K)

undefined

 

將!這是草創期的Blood歌詞!

 

不僅是作詞,作曲、唱歌、演奏全都一手包辦的「萬能樂團」DAY6

但在無法預測未來的練習生時期中,也有過很多的煩惱及苦衷,組成現在的團體後,經歷了比三年還更長的時間才出道的他們,應該也有很多茫然的時期

....說著這樣的話的同時,所有人都看向同一個人!就是Jae!

「KPOPSTAR1結束之後,想說進入JYP project team之後應該很快就會出道,但要成為『真正的樂團』而不是『擁有樂團色彩』真的很難,這段時間也有很多KPOPSTAR的朋友們出道了,第一季的朋友出道時倒還覺得沒關係,但看到Bernard Park(第三季優勝者)比我還早出道當時就有點精崩了,哈哈,那時候隊友們跟我說『再過段時間,準備萬全後再出道吧!』現在想想,我覺得那句話是對的,非常正確。」(Jae)

「我們覺得在相信自己,也有了堂堂正正的自信感的時候出道是對的,變得完美的時候?好像又跟那個有點不一樣,沒辦法達成那個概念(完美),我們也不可能變得完美的。」(Young K)

「出道前也有過『是不是不要唱歌了?』這麼嚴重的低潮,當時因為摯友B1A4的燦多給了我很多建議和激勵才撐了過來。」(晟鎮)

「和交情超過十年的朋友們聊天撐過那些辛苦的日子,也會和公司裡同年朋友們一起分享練習生生活的苦衷。」(元弼)

「以前打電話給朋友,跟他們說『啊,打鼓真的好難,要瘋了。』,朋友會說『世界上哪有容易的事情,事事都很簡單的話,那阿狗阿貓都能做啦。』這話也沒錯,聽到那些話我就又有力量了。」(度雲)

「??」(記者)

undefined

再次投入練習的DAY6成員們

undefined

(熱 唱 中~) 

undefined

就像是一張畫報那樣 

undefined

在赤裸的日光燈照下也不遜色的元弼~ 

 

undefined

很害羞的度雲在演奏時是PROFESSIONAL!

undefined

利用休息時間再次提問!誰是活絡DAY6團隊氣氛的成員呢?大家說是老么LINE的元弼和度雲

「度雲打鼓到一半會突然站起來鼓掌,說『我們會做得很好的,加油!』」(晟鎮)

「但是哥哥們會說『啊,坐下吧,快點演奏吧!』嘻嘻」(度雲)

「其實老么LINE超喜歡即興搞笑,但很無聊,他們很『NO趣(無趣)』」(晟鎮)

「哪有!笑出來的話就不是無趣了...看吧,大家都笑了阿...」(元弼)

「就是這種,這種!」(全體)

undefined

那成員們有沒有什麼座右銘呢?

 

「Carpe diem(即時行樂),某個瞬間開始有了『可能明天就會死』的想法,站在這個角度來說,我都努力著讓我的每一天都活得不後悔,即便明天就死了也不會覺得遺憾。」(Young K)

「本來是『好好享受只有一次的人生吧』,但因為沒辦法遵守,所以現在在努力創造新的座右銘。」(度雲)

「讓所有事情都有他的意義(*)」(Jae) //我不是很確定這句這樣翻正不正確

「『總是心懷感激的活吧』,在當歌手的這條路上真的有很多值得感謝的人,我努力讓自己對微小的事物也要心懷感激。」(元弼)

「『活著不要樹敵』,哈哈,其他的嗎?『我不會自己死的』?哈哈哈哈!」(晟鎮)

在短暫的訪問結束後,DAY6再次投入了練習。

現在來看看在充實著本業時,帥氣的演奏、唱歌的DAY6成員們吧!

 

undefined

充滿穿透力的聲音,爽快的個性,無限魅力男 晟鎮!

undefined

雖然超無趣但光靠美聲就能女心all kill的元弼! 

undefined

因為坦率更加喜歡,JYP牌自由奔放的靈魂Jae!(feat.拖鞋) 

undefined

只要討論到音樂,眼神就閃閃發光,令人意外的興致富人Young K! 

undefined

隱約是個笑容機器的釜山男子度雲!

 

 

最後,我們問了DAY6的成員們,

適合在暖陽春日聽的「DAY6 Playlist」是?

 

「我想推薦Billy Acoustie的One Bright Spring Day,與春天正合適的一首溫暖的歌。」(元弼)

 

「Kanye West remix Maroon 5的Heard Em Say,在開車兜風的時候聽這首歌會覺得自己化身成電影中的主人公。」(Young K)

 

「GIRIBOY的Hogu,雖然歌詞有點悲傷但旋律很輕快,個人而言,這是一首每次聽都能讓我Turn up的歌。」(Jae)

 

「我們的歌曲中....想要推薦『First Time』給大家!」(全體)

 

原文: http://www.xportsnews.com/tw/?id=712903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