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圖來源 / WOOZOOSOUND

*本文同步發表於PTT-JYPNATION 

*請勿隨意轉載

undefined

承載著擁有如八色鳥魅力的五位少年所創作的專輯《DAYDREAM》,在他們的現場表演中會是什麼模樣,讓人很是期待。

出道不滿一年的樂團DAY6帶著第二張迷你專輯《DAYDREAM》回來了,也是JYP的第一組男子樂團。坦白說並沒有帶著太多期待收下這張專輯,但聽到最後一首歌時,忍不住嘴角漾起了笑容(當時其中也有一點驚訝)。作為序幕也毫不遜色的"First Time",在主歌的和音部分和Beatles、Queen的音樂有點相似。極簡的吉他音效非常突出的"Blood"則讓人感受到了Maroon5特有的groove。將DAY6特有的感性完全融入的主打歌"放手放手放手",則是在一首歌中,透過各式各樣的展開將樂團音效的光譜拓展到最大。讓人非常想在音樂祭聽的"Sing Me"則是一首能完美體現成員們最近沉迷的樂團風格,充滿電子音效的歌曲。非常直率的吉他riff與讓人感覺像在疾走的副歌,"盼望"則是開車兜風時適合聽的歌。就像是在說著「這就是DAY6風格的rock n roll!」的"Hunt"則將一不小心聽起來就會很老氣的音效,很有才氣的編曲了。能在一張專輯內包這麼多樣化的音效,應該是因為所有成員都能參與歌曲的關係吧。

 

你們好,聽說這是你們第一次拍攝畫報?

我們才回歸沒多久,能拍攝人生中的第一次畫報感到很榮幸(笑)。

 

第二張迷你專輯《DAYDREAM》感覺將你們的感性升級了。

不管怎麼說,第一張專輯是為了走向大眾的一張作品。這次想要收錄只有DAY6能做的音樂,成員們也都滿足於這張專輯的品質,感覺上是一張更像我們的專輯,真的下了很多功夫。

 

這是去年九月發表了第一張迷你專輯後,睽違六個月以後發行的新作品。

我們是只要有時間就會投入歌曲製作的類型,既然現在發專輯了,又要開始了(笑)。

 

雖然每一首歌的狀況都不太一樣,但根據不同人主導,感覺歌曲的氛圍稍微有些不同。

因為我們喜歡的音樂類型都不一樣,依據組合的不同,就會有各式各樣的氛圍出現。在POP SOUND中加入了令人意想不到,完全不同情緒的歌詞,在每個成員的色彩相遇之後,會誕生各式各樣的顏色。

 

感覺要將所有意見統合起來很困難。

大家的喜好是不可能相同的,但是會盡可能採納成員們對於歌曲的意見,把所有的想法都說出來,這樣試,那樣試,錄音完聽聽看再下判斷等,最後會採取多數決做決定。即便歌曲再好,要是太脫離大眾性也只能暫時保留,那樣的歌曲還蠻多的。這是組成樂團之後一直以來的進行方式,所以成員們也都沒有不滿。

 

通常是旋律先出來之後才想歌詞的吧?

一般來說是的,會先決定關鍵字,音軌先出來的話就會再加上旋律和其他細節,也可以說是這是決定歌曲主題的過程。

 

因為全員都能參與歌曲製作的緣故,和其他樂團比起來,在完成一首歌的過程好像不太一樣。

根據歌曲不同狀況都不一樣,如果code好的話,會一直反覆嘗試去加強和發展,如果是tone很好的話,即便line很奇怪也會繼續嘗試,應該說我們會執著在一些小地方嗎?搭車的時候,突然想到什麼單詞的話也會開始討論,琴彈到一半會被某個和弦迷住,很執著在catch一些小地方的能力,大家都很強(笑)。

 

平常也都和成員們在一起嗎?

想成我們總是待在一起就行了,宿舍裡面也配置了兩台電動,大家會有各自的時間,在那之外的所有時間都在一起。

 

如果要選擇成員中最時尚的人?

當然是走在尖端也很追求時尚的Jae。

 

每個人所認為重要的時尚配件好像也不太一樣。

晟鎮 無條件要「乾淨」,我喜歡沒有其他圖樣的純色,我覺得現在還是在找尋適合自己的風格的過程。

Jae 穿搭必須要有一個重點,雖然看起來好像很無心、平凡,但會有一個吸引目光的配件。

Young K 我是根據那天早上的心情會有不同風格的類型,之前我每天都穿KATUSA軍靴,最近終於找到我想穿的鞋子了,就是YEEZY,真的很好穿。

*KATUSA軍靴↓

undefined

undefined
*YEEZY(姜永晛他偶像Kanye West跟Adidas的聯名款)↓

undefined

 

元弼 只要不是彩色就OK!灰色或是深藍色幾乎是我的標誌了。

度雲 之前我對這塊完全沒有關心,但現在開始培養關心中,最近比較注重搭配(笑)。

 

undefined

undefined

坦白說,因為是JYP的所屬樂團,感覺有不少會比較集中電視活動的偏見。

樂團=LIVE,我們覺得要在現場表演中才能感受到樂團真正的能量,當然我們也覺得電視宣傳是很重要的,只是沒有能讓我們現場演奏的環境很可惜,我們一直都在準備好的狀態內,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能去,

 

聽說在海外也有很好的反應,剛剛才從日本回來對吧?

剛從日本回來就過來這邊了。很可惜的是在韓國還沒有將樂團當作是主流音樂,但海外就不太一樣,我們也會為了拓展樂團音樂而繼續努力的。

 

很好奇你們未來想做什麼樣的音樂。

其實只要是能以樂團型態詮釋的音樂全部都想嘗試,曲風不是最重要的,想要成為做好音樂的樂團。

 

到目前為止最印象深刻的現場表演舞台是?

不管怎麼說,出道三個月後舉辦的單獨演唱會最讓人印象深刻,因為從練習生時期就很辛苦,感觸也和其他人不太一樣。我們是JYP的第一組樂團,有過很多的試行錯誤和很多心理層面的折磨。組成這個樂團三年了,但也有在那之前就在當練習生的成員,也有因為情緒很複雜而掉眼淚的成員。

 

最近成員們沉迷什麼樣的音樂呢?

最近完全被要來參加Pantaport Rock Festival的Nothing But Thieves的音樂給吸引了,真希望能有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日子!只要行程許可的話,真的很想去Pantaport Rock Festival玩,也很想要看Weezer。

*Pantaport Rock Festival / 今年8/12-14在仁川舉辦,但跟他們美巡撞期

 

來想像DAY6站在Rock Festival的舞台是什麼樣子吧?

光是想像就覺得很興奮,在這幾年內一定會實現的!一邊唱歌一邊哭可不行的說(笑),感覺真的會很有趣,應該會跟單獨公演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吧?

 

有思考過DAY6未來要朝著什麼樣的方向走嗎?

想成為像是Coldplay、The Script、OneRepublic等等,現在還在活動中的所有優秀樂團那樣的樂團,得到很多人的喜愛,也能展現出好的音樂,想要成為能給予大家好的影響的樂團。

 

聽說接下來要舉辦單獨公演了?

5月28,29日在yes24 live hall即將舉行我們的單獨演唱會,這兩天沒有嘉賓,將會展現出我們多樣的面貌,也是能聽到DAY6所有歌曲的唯一機會!成員們也都很期待,對於在歌單裡面少了很多cover歌曲這點也覺得很幸福。

 

能夠期待正規專輯的消息嗎?

首先我們希望今年內能再發一張專輯,那是我們的目標。也有可能會是正規專輯,會馬不停蹄繼續奔跑的,歌曲製作和合奏都有持續進行中,請大家多多期待!

undefined

晟鎮「喜歡能展現充滿號召力的歌聲的摩登搖滾」

Young K「雖然嘻哈是我的基底,但我希望能不侷限曲風,接觸更多種類的音樂。」

度雲「最近沉迷於Erykah Badu和D'Angelo 這類型的SOUL歌手的特有風格中。」

Jae「雖然主要是創作適合樂團的歌,但是我也喜歡平淡中卻能感受真心的音樂。」

元弼「最近又重新聽起了EDM音樂,其中有很多樂團可以活用的細節。」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