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PTT-JYPNATION 

*請勿隨意轉載

「JYP出身?身為樂團而言,比起得益,負擔更重。」

上個月發行迷你二輯開拓了發展領域的樂團DAY6

undefined

為了5月份的單獨演唱會正在練習的DAY6是JYP ENTERTAINMENT推出的第一組樂團。

 

「和你走向不同的道路~」抒情的歌聲中伴隨著充滿節奏感的鼓點和電吉他的聲音。這裡不是弘大附近隨處可見的獨立樂團練習室。19日晚上六點在首爾清潭洞JYP本社旁的建築物地下一樓,以晟鎮(吉他)、Jae(吉他)、Young K(BASS)、元弼(鍵盤)、度雲(鼓)組成的樂團DAY6正在演奏新歌First Time,這是為了下個月28~29日於yes24 Live Hall舉辦的公演而進行的合奏練習。

 

在約莫7坪大小的練習室擺滿了吉他等樂器以及擴大機、效果器等裝備,幾乎沒有可以踩的空間。操作這些電子設備及樂器的五位青年的樣子非常自然。以推出2PM為主的偶像團體的大型經紀公司居然也有樂團練習室?這個地方是只有DAY6和透過去年發行的專輯Rebot挑戰樂團表演的女團Wondergirls共同使用的合奏空間。「白天成員們會分開,在這裡和本社的練習室各自練習樂器,晚上都聚在這裡合奏練習,因為和Wondergirls前輩們的練習時間不一樣,所以也沒有在練習室遇過,哈哈哈。」(Jae)

 

DAY6在去年九月發行了出道專輯The Day以後,在上個月發行了第二張專輯DAYDREAM。他們是包含了SM、YG、JYP三社中所推出的第一組樂團。

 

打著「三大經紀公司」的招牌,並不是對所有新人而言都是得益的事情,出身於偶像經紀公司的樂團,無法招來樂迷的友善視線,因為比起演奏實力,更著重於外貌而讓人失望的「虛有其表的樂團」並不在少數。DAY6成員們也表示「JYP出身這點讓我們覺得很有負擔。」

 

元弼說「會給自己注入演奏時不能有一絲誤差的強迫觀念,所以壓力很大。」因為是出身於偶像經紀公司的樂團,只要有任何一點小錯誤就會遭受到更多的責難。和從2012年SBS選秀節目KPOPSTAR就能熟練彈奏吉他而受到矚目的Jae不同,原本希望成為舞者的Young K則在其他成員都回宿舍之後,仍然自己留下來不斷的練習BASS,手指的水泡是基本配備。目前就讀於東國大學經營學系的Young K說「BASS很需要節奏感,為了熟悉那個拍子,曾經三個月間都只抓著節拍器生活。」又笑著說「對我來說練習室就像是『追聲音的人』那樣的空間。」

*『追聲音的人』我不確定原文的소리를 찾아서是不是在說這部紀錄片,但因為也沒找到更合適的翻譯,所以這邊先這樣翻>_<

在出道之前也遭遇了不少逆境,JYP下了如果不是演奏自己所寫的歌曲就不能出道的方針,五位青年每個月提交兩首歌給公司,但總是被退了回來,那是2012年的事情了,而5位青年透過自己的創作曲得到稱讚花了三年時間。晟鎮說「2015年寫了Congratulations這首歌以後和公司開會,聽到了『很嶄新』的評語,當時也決定用這首歌當做我們的出道曲。」又說「真的很有成就感。」這時候想起了什麼的晟鎮又接著說「在DAY6出道之前,曾經認真想過是不是要放棄唱歌了,透過這首歌真的得到了很多力量。」

 

JYP在DAY6出道第一年並沒有將他們推上音樂節目,公司判斷不能讓樂團從出道專輯開始,就在電視上展現hand-sync(台灣俗稱假彈)的模樣。即便如此,DAY6的兩張專輯皆透過大家的口耳相傳,陸續吸引了樂迷,人氣樂團CNBLUE的鄭容和,也在這個月初的訪問中提到「DAY6很不錯。」表示了對他們的關注,而那樣的DAY6的目標,是希望聽到「比起電視,他們現場表演更好。」的評語。

 

「我喜歡Rapper Kendrick Lamar的音樂。元弼則是喜歡有些陰沉也很抒情的冰島搖滾樂團Sigur Ros,我們想要將成員們多樣的音樂色彩融入樂團,繼續展現出我們新的面貌。」(Young K)

 

原文:http://entertain.naver.com/read?oid=469&aid=0000139799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