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轉載請用分享形式,轉載時請務必註明出處
*專訪出來的時候出國玩耍,現在遲來的補一下

蔡甫熏結束了為期九個月的JTBC《Superband》旅程,在預賽中一次也沒贏的他寫下反轉,以Purple Rain樂團寫下最終第三名的成績。以Purple Rain身分第一次表演的《Dream On》舞台,更拿下製作人分數中最高的990分,並獲得觀眾的起立鼓掌。其中,主唱蔡甫熏也嚐到那刺激的成就感,並表示評審尹鍾信所說的「能穿透樂團音效的主唱」的評語最令他印象深刻。

 

經歷過2012年《大學歌謠祭》銀賞、2016年新韓銀行《Great Rookie Project》大賞、2016年韓國Contents振興院K-Rookies、MBC《二重唱歌謠祭》五連勝名譽畢業等競賽的蔡甫熏,在長考後才決定出演的《Superband》是讓他明白全新享受的機會及轉捩點。連路過的50歲大叔也自稱是他的歌迷,在許多意外之處嘗到人氣滋味的他說「雖然一直以來做音樂總是很激烈,但一面覺得炙熱但也享受其中的競爭倒是第一次。看到很厲害的人,比起競爭心態,覺得那是喚醒自己的過程,所有向他人學習的瞬間都印象深刻。」

 

藉由《Superband》再進化的蔡甫熏,預計會以Purple Rain和一人樂團The Vane身分帶來更多樣的活動,正在準備3日開跑的《Superband》全國巡演首爾場的他說「真的很懷念公演,會以和節目不同的氛圍向歌迷們傳達我的感謝。」

 

 

越來越帥了,這是攝影機的按摩效果嗎?
我最近有在進行間歇性斷食,之前很喜歡運動所以都有定期運動,但最近因為練習等行程沒辦法繼續了,只好選擇食療。從準備《Superband》開始就比較注重減肥,為了看起來更上鏡,還開始了crossfit,第一次錄影時減了10公斤,之後還多減了4公斤。

 

對你的人氣有實感嗎?
不久前發生過一件趣事,有位50歲左右的男性向我問路,報完路轉頭要走的時候,他突然抓住我,當時還以為是不是他有點混淆,結果他問我「你是不是有上過《Superband》的人」,嚇了我一大跳,但也很開心地向他問好。徹底感受到上節目之後,認出我的年齡層也變得更廣了,上這節目真是正確決定。

 

父母應該也很開心吧?
真的很高興,從小他們就常來看我表演,但能透過電視看到我,還跟我說感覺快哭了。本來一星期都會打三通電話回家,但準備《Superband》的這九個多月幾乎沒空聯絡家人,也沒時間回故鄉大邱。這次全國巡演會去大邱,真的很期待,也會邀請父母跟哥哥來看,以後也要更努力做音樂,帶他們去更多更好的地方。

 

準備《Superband》過程中最辛苦的事
決賽前的每回合都會換組員,和新成員選歌、編曲的過程非常忙碌,雖然在這些過程中偶爾會覺得痛苦,但現在回頭看看覺得每個瞬間都很有趣。每次都想徹底展現出我們的熱情,也每次都盡力做到最好了。

 

以前做音樂有這麼激情過嗎?
沒有一邊競爭但也一邊開心地替對方加油過,比起要贏過這些人,想做出更帥更能觸動人心的音樂的心情更強烈。這不是和他人競爭,而是挑戰自己的那種激情。跟《二重唱歌謠祭》當時的戰鬥力是不同的,那時的我是(金)倫我姐姐長久以來的歌迷,是為了想一起唱更多首歌而奮戰。

 

那你有聯絡紫雨林的金倫我嗎?
刻意沒有聯絡,因為光是「姐姐在關注我」這件事本身就可能會形成壓力,希望以後能透過節目展現出帥氣的面貌讓她看到。但姐姐在我上傳的《Superband》貼文點讚了,坦白說想到她正關注著我,心情隱約還挺好的。

 

你參加過很多選秀,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嗎?
找到最適合彼此的歌是最重要的,大家一起討論編曲方向,回家後再跟自己一面對話一面做出初版編曲,隔天再見面討論,如果大家覺得這版本不錯,後面就很順了。本人最熟悉各自演奏的樂器,大家會在我的初案加入自己的編曲,之後再一起演奏、歌唱,然後再一起客觀評論好壞,在這過程中也向彼此學了很多,也遇到很多與我有不同方式詮釋歌曲的朋友。

 

對於第三名的成績不覺得可惜嗎?
在進入決賽後,當然都以冠軍為目標而努力,但我們盡了全力,一二名的朋友們也都是值得這個成績的才子,我對第三名已經很滿足了,要是拿了第二名可能會更遺憾吧(笑)。

 

聽說Purple Rain成員們後來也有自己的慶功宴。
一起打打電動、喝點小酒,真的就是盡情玩了。一邊聊那些以前準備每個舞台的趣事,決定下一個續攤場所等等,甚至還討論過要辦個MT形式的團結大會,如果去不了太遠的地方,那就去個附近的溪谷一起玩水吃清燉雞也好。

 

 

那也討論過Purple Rain的未來嗎?
我們很認真的玩了,沒討論過半句未來的事情,但我的感覺是每個成員都有想繼續維持的意向,我本人也是。只要那個意志能持續下去,也能期待樂團能繼續走下去吧。

 

在《Superband》演唱會中打算帶來什麼舞台呢?
光是要辦不同於競賽的公演這件事本身就很令人興奮,那是個能向支持我們的歌迷表達謝意的場合,應該能榨出更多能量吧,感覺應該也會比節目上更加自由?我本來是公演過程不太聊天,只表演歌曲的那種人,這次打算多準備一點ment,又短又強烈的那種。

 

每年你都會在8/3舉辦The Vane演唱會,今年有點推遲了。
因為和《Superband》演唱會撞期,就改在15日舉辦了,那是每年和歌迷們約好的公演,好險還辦得成。不管是藉由《Superband》認識The Vane的人,或本來就是The Vane歌迷的人,要朝著讓大家都能享受的方向好好準備了。

 

讓你這麼熱情做音樂的力量從何而來?
應該是自卑感吧,雖然這個詞看起來很負面,但只要自己能認可那份自卑就會變得正向,也能成為讓自己更加努力向前奔跑的原動力。我常在一些細小的事物上感覺自卑,撇除音樂不說,光是生活上就會遇到很多很帥氣的人嘛,我總是藉由那些人找尋自己能成長和發展的機會。

 

你有role model嗎?
沒有特別的role model,但最近看著安正煥常覺得他真的很帥氣,想成為像他那樣的人。該集中的時候很集中,需要的瞬間又能展現才智的樣貌真的很帥,我也很喜歡看《團結才能火》,準備《Superband》時也都趁吃飯時看《拜託冰箱》或《團結才能火》,不看《Superband》同時段的節目。

 

那你有特別想上的綜藝節目嗎?
因為我很喜歡運動,想去比較動態的綜藝節目。我很喜歡姜虎東,以後如果累積多一點人氣,也想嘗試《請吃一頓飯》這類的真實綜藝節目,以前我也很愛看《Starking》,看到曾經出演過那節目的天才吉他手金宇卓也來《Superband》時真的嚇了一大跳,有種遇到藝人的感覺。

 

看來你記憶力很好呢!
對於我有興趣的領域算是記憶力不錯的,特別是音樂方面能記的特別久,只唱過一次的旋律也都記得,算是最適合《Superband》的模式吧,哈哈。

 

向支持你的歌迷說句話吧!
謝謝大家陪伴我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以後也想展現健康的好音樂,帶來能成為能安慰某些人的力量的音樂,不管是節目、舞台或其他形式,只要能唱歌,我都會繼續努力下去,我會繼續走向大家,也請敬請期待。


 

https://entertain.naver.com/read?oid=241&aid=0002944392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