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轉載請用分享形式,轉載時請務必註明出處
#這篇不錯,又很有份量就單獨放
 

《偶一天》金永大「如果我是呂珠多?也會選道華」(專訪spoiler)


22日金永大與sportstoday見面聊了許多《聊了許多的相關趣事。
金永大在MBC水木劇《偶然發現的一天》飾演斯里高中的人氣男、A3隊長吳南柱。

 

「對於該怎麼表現吳南柱這個角色下很多功夫」金永大說「那不是我平常會用的語氣,為了適應一些尷尬的部分做了很多努力。」

 

他接著說「我的實際個性和吳南柱是截然相反的,吳南柱很挑剔、傲慢且冷淡,我是非常文靜的類型。」

 

「如果要用劇中角色來說明,平常和好朋友們在一起時個性和道華比較接近,很愛講話也愛開玩笑。」他補充。

 

此外,金永大在劇中也和道華及呂珠多之間有著不尋常的氣流,這段三角關係究竟會是什麼走向,也是觀眾的關心焦點之一。

 

被問到「如果你是呂珠多會選誰」的問題時,金永大笑著表示「就算把白經和haru包含進來,如果是我應該也會選道華吧,我喜歡溫柔多情的人(笑)。」

/

 

《偶一天》金永大,偶然帶來的必然
在「有天偶然地」之中必然隱藏著其深意,雖然幸運就像風一般四處都有,但是否把握機會則有著能力差異,演員金永大則試著把來到自己身邊的偶然塑造成機會。

 

金永大在本月2日首播的MBC水木劇《偶然發現的一天》中飾演吳南柱一角,《偶一天》的收視率雖然徘徊於不算高的3-4%之間,但單論話題性則是所有劇中最高。即便與收視率相差10%以上的其他電視劇相比,體感人氣也毫不遜色,因為以10代觀眾為中心的固定收視群非常熱愛這部戲。

 

這部作品是以較特別的設定,從漫畫中的角色故事開始,其中吳南柱是少女漫畫《秘密》中的男主角,A3隊長、斯里高打架排名第一,成績也是全校第一的完美角色。金永大對於《偶一天》這部戲相當懇切,比起對於電視劇的野心,不如說是對演技的慾望,他在參加甄選後,和導演進行過三次會議才確定出演。

 

「不是從一開始就決定讓我演吳南柱而參加甄選的,導演對於選角是很開放的(指沒有設限),開會時導演似乎覺得我很適合吳南柱,覺得我的形象和吳南柱最為接近。」甄選時既然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角色,當然也會對其他角色有野心,但金永大只覺得感激,他認為這是他所在的地位所能得到的最佳機會。

 

(金勇大各種網劇和正劇的短暫出演經歷略)

 

過去只演過較短的作品,金永大是第一次擔綱需要長時間配合的作品主角之一,在確定出演的喜悅後,隨之而來的就是負擔感,「雖然為了做好也很努力,但還是感受到自己很多的不足,感覺自己是一邊拍攝一邊成長。」他苦笑。

 

在正式開拍前,最花心思研究的果然還是理解角色,吳南柱是所有登場人物中最像漫畫的人物,也誕生了「我女人喜歡草莓」「從今天起我的女人就只有呂珠多」等名台詞,親耳聽到自己的台詞的金永大因為害羞還把臉埋在雙手。

 

即便如此,他認為這些台詞就是吳南柱的魅力「吳南柱是漫畫的主角,雖然偶爾也會有人拿他和《花樣男子》《繼承者們》比較,但我覺得是截然不同的。那兩部電視劇反正講的都是現實社會的故事,但我們這部戲是漫畫裡的故事。」他接著說「肉麻是吳南柱的魅力,我為了表現得更肉麻也下了許多功夫。」

 

當然,這不是件易事,因為這與他平常的個性及語氣相當不同,總是會有特別尷尬的地方,雖然他直到睡著前也沒放下劇本,依然覺得有2%的不足,也因而讓他焦急,但最終補足那2%的,果然還是旁人一句「你做得很好」的稱讚。

 

金永大說「有天攝影導演跟我說『我的one pick是吳南柱。』,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內容但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講台詞時也有不夠自信的時候,(因為稱讚)就變得更有力量了,我對我的角色有著自負心。」

 

《偶一天》帶給金永大許多面向的改變,開始演戲才兩年,金勇大仍對自己名字前「演員」的修飾語感到十分尷尬,甚至本人也不覺得自己是個演員。過往都只演過短篇作品,才剛開始要有些體會前,拍攝就結束了,現在金永大才終於稍微對於演員這個修飾語的重量有了感覺。

 

金永大是在偶然的機緣下才走上演員路,高一時去了中國讀書,在上海念大學,也計畫要從事和商業貿易系相關的工作,對金永大而言,演員是非常遙遠的領域,但就在結束大學一年學業後,暫時回到韓國休息時,發生了扭轉他人生的事。

 

現在的公司代表注意到他,並提議演員出道,金永大因為這個提案才重新思考了自己的未來,雖然原本的生活和計畫中的未來非常穩定,但並不有趣,因此金永大便站上了那條動搖他心意的嶄新道路。

 

父母當然是極力反對,但最終也拗不過兒子的決心,就這麼開始的第二年新人生,他閃閃發光的眼神中說著自己絕不後悔「我現在沒有時間回顧過往,對於演技有了更多野心,想繼續成長當一個好的演員。」就這樣,他把那個偶然間找上門的機會化做必然。

 

一開始折磨金永大的,反而是那降到無底深淵的自尊感,到了現場,左看右看都是走紅的人,然後老是把自己拿去和那些人比較。

 

金永大說「我覺得我需要自尊感,想要擁有正常型態的自尊感,雖然得到他人認可也很重要,但我覺得要先相信我自己才是第一優先。」他接著說「也努力要讓自己正向思考,有空就會一直激勵自己『會更好的,能做好的。』」

 

當對自己的信任變得穩固,這份信任也將轉變為自信,他不再拿自己和他人做比較,決定在自己的路上慢慢向前,他現在也在繼續走著,《偶一天》也依然只是他那條路的前半段而已。

 

金永大說「這部作品也給我很棒的訊息,這是群演演員拒絕接受作家的設定,想活出自己的人生的故事嘛,我也要帶著我是主角的想法,努力靠自己寫出一篇好的故事,想成為真的很棒的演員。」

 

http://stoo.asiae.co.kr/article.php?aid=59035888965

http://stoo.asiae.co.kr/article.php?aid=59163175576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