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轉載請用分享形式,轉載時請務必註明出處
*總共三篇合成一篇
 


 

俞承豪「《機器人》軍服實際上是我的,今年是預備軍最後一年」
俞承豪「與蔡秀彬的吻戲10分滿分的10分...很心動」
「雖然聽起來有點自大」...俞承豪不想得大賞的理由

MBC電視劇《不是機器人啊》對演員俞承豪而言是別具意義的作品,因為這是他出道後首次挑戰的愛情劇。過去主要都選擇真摯且沉重的角色,與愛情劇關係甚遠的風格,這次則在人類過敏症的奇幻設定下展開他的演技。

俞承豪說「真的是讓我很滿足的作品。」表現了他對作品的喜愛。

「在《君主》訪問時曾說過我很害怕浪漫劇的演技,在那之後就接演了《不是機器人啊》,後續作品正好就是愛情劇,劇本大綱也很有趣。其實收視率挺讓人衝擊的,不只是我,包括工作人員、演員們、秀彬、導演都很意外,不曉得為什麼收視率會這麼低迷,到後來就忽視了收視率,害怕在播映中如果想到收視率會洩氣,也不去找來看,只是抱持著要打造一部好作品的心情拍攝了,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部很滿意的作品。」

他飾演了外表挑剔但內心溫暖,既真摯又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敏圭擴充了他的演技範疇,在劇末還讓人享受了甜蜜俞承豪演技。

「讀大綱時,因為我沒有太多搞笑的部分鬆了一口氣,但演著演著卻非本意的有了讓人覺得應該要搞笑的部分,覺得好像只有敏圭獨自真摯,就問導演是不是到了能加入搞笑成分的時機,殊不知導演也很喜歡,於是就朝著不尷尬也不會太突出的方向融合了。唯一覺得可惜的就是收視率,但幸好聽說海外反應還不錯,當時懷著『我們自己就開心的拍吧,外國人果然懂什麼是好劇。』的心情安慰自己,也因為這樣才能投入拍攝。」

劇中敏圭是患有人類過敏症的患者,在無法與人類接觸的狀況下,無可奈何必須自己生活的敏圭,在遇到雅智3與智雅後得以療傷,人類過敏症、機器人等素材雖然是非現實的設定,但他說這對演技來說並不困難。

「反而覺得演起來更自在耶?因為現實中沒有人類過敏症這種病,也不需要查資料確認實際的治療方法,這是我和導演討論過,按照我和導演希望呈現的方式而完成的疾病,演起來反而容易。」

在劇情尾聲,敏圭也完成了兩年的服兵役義務,向著正在準備派對的家,敏圭與智雅甜蜜的親吻,在這過程中他也是實際穿上本人的軍服拍攝。

「結尾會有服兵役的內容是一開始就聽說了,隨著拍攝進行也想說應該會改吧,結果還真的是軍隊結局。當時因為沒時間找軍服,所以就實際穿上我的軍服、貝雷帽跟戰鬥鞋拍攝,只換掉我的名牌。也因為已經退伍了才能不尷尬地詮釋這場戲,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實際上穿上我的軍服的緣故,當時覺得很累還坐倒在地。(笑)」

早在2014年就退伍的他,也即將迎來最後的預備軍生活,他搖搖手說「非本意的就要成為民防大叔了。」

「今年是預備軍最後一年,只要今年再去教召,預備軍也結束了,也將非本意的就要成為民防大叔,軍隊也將變成回憶。因為早早就去當兵了也完全不覺得焦躁,對我來說是一段有趣的回憶。」

俞承豪在退伍後拍了電視劇《想像貓》、《Remember》、《君主》,電影《朝鮮魔術師》、《鳳伊金先達》,一直到《不是機器人啊》都持續地接演作品,他說因為收視率及話題成績不算太好正度過著煩惱的時期。

「若是無視收視率,堅持『我要走我的路。』這樣好像太自私,但若是因為收視成績不好就說『我不做了。』這樣也不對,畢竟也不是成績不好就會結束我的演技生活,因為以前的好成績才能來到這個位子,只要努力去做應該就能做出好的作品。」

過程中,創下高收視的《君主》以及獲得善良電視劇評價的《不是機器人啊》則給了他力量。

「透過《君主》得到很多力量,而雖然收視不好但仍讓我覺得滿足的作品,《不是機器人啊》則是第一部,雖然這是我自己主演的但我也覺得很有趣的收看了。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罷工的緣故,水木劇出現空檔而產生一點損失,再加上劇名又有機器人,容易築起觀眾收視意願的牆,但其實這不是在討論機器人的作品,而是以愛之名克服恐懼的內容,有看過這齣戲的人全都跟我說很有趣,雖然不知道會是何時,但這是部我覺得總有一天會得到再照明的珍貴作品,是既善良,鋪陳也很好,雖然微小但每件事都很美好的一部作品。」


俞承豪「與蔡秀彬的吻戲10分滿分的10分...很心動」

以《不是機器人啊》展現出甜蜜魅力的演員俞承豪說著「很神奇又有趣」,分享了他出道後挑戰首部愛情劇的感想。

「很擔心能不能好好地投入愛情劇,但在敏圭和智雅以人與人的身分陷入愛情時,在看秀彬時,不知道為什麼會很心動,感覺這不像是演技,出現了以前我談戀愛時的樣貌,感覺到我真的成為敏圭而愛惜著智雅這個人,覺得很神奇也很有趣。」

俞承豪也與蔡秀彬有過數段又甜蜜又深情的吻戲。

「雖然是愛情劇,但感覺比較像是給大人看的童話,不是很現實又很深刻的愛情,而是像在讀童話書一樣,很讓人心動又美麗的愛情,一開始覺得水位應該就是輕吻吧,但觀眾們都鬧翻了,才覺得好像得加點比較深刻的吻戲了,所以才緊急多加了吻戲,劇情越往後走,水位就越來越高,這對劇中智雅和敏圭的關係也起了幫助,所以肢體接觸也變得更自然。」

「實際談戀愛也是這樣的,並不與眾不同而是很平凡的,但沒談戀愛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不過現在沒有想談戀愛的念頭,坦白說覺得挺麻煩的,短期內想好好地玩,做我想做的事情。如果有了愛人...我也不知道,這沒辦法保證,但以現在來說,並沒有該談戀愛了的念頭。」

與蔡秀彬拍攝的吻戲,他給了10分滿分的10分。

「有一場在廚房拍的吻戲,那場有我一定要給10分滿分的理由。導演傳了封簡訊給我,要我思考該怎麼拍這場吻戲,本來場所是餐桌,男方把女方抱上桌子接吻的情節感覺很常見,我坐在流理臺上提出如果反過來如何的意見,秀彬也同意了,因為這是我出的意見所以這場戲是10分滿分的10分!」

因為有比自己小一歲的演員蔡秀彬在而踏實,蔡秀彬在劇中初半飾演熱血青年創業家,同時也是兼職趙社長的智雅,之後則假扮由洪白均(嚴基俊)所打造的機器人雅智3,俞承豪也給了100分的稱讚。

「跟我演對手戲的女演員不管是年上或年下並不會造成太大差異,《君主》的所炫也是,我和秀彬也是以演員對演員的身分一起對戲,是搭在同艘船上的同事,他們兩位也都很有經歷。秀彬做得很好,他連續拍了三部作品,但卻像個休息幾個月後充電完畢的演員一樣,這次拍攝真的沒能睡什麼覺,特別是女演員更是睡得少,但他完全沒表現出疲憊或打瞌睡的樣子,是個很讓人覺得踏實也很棒的演員,是100分(笑)。換做是我應該辦不到一人分飾三角,雖然沒能在現場看到她拍攝,但以觀眾立場來說,她的三個角色都很特色分明。」

在問到以後還想挑戰更深刻的愛情喜劇的問題時,他笑著搖搖頭。

「雖然很有趣,但因為太辛苦,短期內暫時不想演愛情劇了,愛情劇實在挺累的,我也不清楚,但就是會覺得困難,不過不是因為肉麻,實際上戀人之間,比起肉麻,好的感情更深刻,演技時也是那樣,比起詮釋那種感情,目前為止我對其他類型的題材還是比較熟練。」

「通過這部戲感受到的是,以前因為覺得太高而錯過的山,現在終於可以登上了,也不緊張的體驗過全新的題材,總有一天也會有能很有自信且不恐懼去完成各種題材的日子到來吧。」

 

「雖然聽起來有點自大」...俞承豪不想得大賞的理由

完成了MBC電視劇《不是機器人啊》的俞承豪看起來很暢快。

「因為好好地完成這部電視劇,所以才能更有自信和自在地談這些,我不喜歡在訪問時說些場面話,是有話直說的類型,就像《君主》訪問時曾說過的,我依然對演技還有許多苦惱,但《不是機器人啊》是我喜愛的作品,也很滿意,也將再繼續煩惱下部作品的事了。」

在MBC《2017演技大賞》,他以《君主》獲得了迷你劇部門的最優秀演技賞。

「得到最優秀獎的心情很奇怪,小時候參加頒獎典禮時都覺得這種獎是大前輩、大人們在拿的,因為也不曉得該說什麼,後來上網找了我的得獎影片才發現感言講的一蹋糊塗(笑),當時真的非常緊張,也很神奇我能拿這個獎,2009年我在MBC拿到新人獎,回家一看發現是一樣的獎盃,隔了幾年又再拿獎心情很好。」

他也提到對大賞毫無期待。

「我也在大賞候補名單裡,在拿到最優秀賞後有短暫的休息時間,當時有位工作人員說,就算得到最優秀賞,也還是有機會拿大賞的,但我覺得不會是我,就連我入圍大賞候補也覺得很無語(笑),很怕會被罵,心想著應該不會是我,當然最後也不是我得,就很平靜地拿了最優秀賞。」

他在2005年KBS得到青少年演技賞,2007年SBS演技大賞的童星賞,2009年MBC演技大賞的新人賞、SBS演技大賞的優秀賞,這次得到了最優秀賞,未來就只剩下大賞了,但他並不把得到大賞當作目標。

「要是得了大賞會有種結束的感覺,所以我不想拿大賞,要是得到電視台能給的最大獎,就會喪失努力的目標,雖然聽起來有點像是吃飽了撐著,但我想要只抱持著可能得大賞的心情繼續工作。」

在華麗的頒獎典禮,接著以患有人類過敏症的金敏圭角色完成了《不是機器人啊》的他也將回到平凡的20代青年生活。

「電視劇結束後病了一陣子,跟住附近的朋友見面,一邊休息,其實拍攝期間身心真的都很疲憊,雖然是時裝劇,但都在世宗、龍仁、巨濟島等比較遠的地方拍攝,像拍史劇一樣要花很多時間移動,沒什麼能睡覺的時間。」

人類俞承豪也跟模範演員俞承豪一樣,以正直生活的形象得到許多支持及喜愛的他,在現實生活中也沒有太多瘋狂舉動,蘇志燮曾在過去訪問中提及「小蘇志燮」俞承豪,「看承豪規規矩矩地好好長大很開心,但正因為太規矩了,希望他以後能開始多享受點人生。」

「從職業來看,演員是必須放棄很多事情過活的人,雖然也得到很多,但人總有野心,即使得到很多,但也有需要忍耐的事,就會產生無止盡的欲望,志燮哥說能玩就玩、能做就做,這些事都對演技有幫助,要我慢慢去體驗更多事情,像是在不犯錯的界線內談戀愛或喝酒這些。我真的很想去旅行,這次也想多去點地方,從沒去過美國,是還蠻想去的。」
 

 

http://entertain.naver.com/read?oid=311&aid=0000819267
http://entertain.naver.com/read?oid=311&aid=0000819268
http://entertain.naver.com/read?oid=311&aid=0000819266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