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轉載請用分享形式,轉載時請務必註明出處


Kevin Oh在取得《SuperstarK》這盛大祭典的優勝後,依然在他的位子上彈著吉他唱歌,經由《Superband》再照明的音樂人,與慎重的George Harrison和果敢的Jeff Buckley都相似的,關於Kevin。

 

Q.在不久前結束的《Superband》節目是「Kevin Oh的再發現」,對人氣有實感嗎?
A.最近在跑全國巡演,我們有六隊嘛,雖然有人有自己的one pick,但大部分的人都是喜歡這場秀,所以每一隊都支持。自己去參加公演時和過去相比有蠻大不同的,沒料到會有這麼多人來看我、等我,甚至還一起大合唱,真的很驚訝,聽到那麼大的聲音真的很感激。

 

Q.在2015年《SuperstarK7》以冠軍出道了,這次應該有再出發的感覺吧。
A. 沒錯,對我而言現在是個全新的開始。

 

Q.要下決心再參加選秀節目應該不容易吧?
A.其他人或許會想說「幹嘛又要參加?」,但對我來說只是‘So what?’ ‘Why not?’,對我而言,這只是個能再一次讓大眾聽到我音樂的機會,打算放寬心看待事情,從一開始就覺得這個可以,那個不行…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

 

Q.重新詮釋的韓英愛《有人在嗎》是特別印象深刻的舞台,你說你在隻身來到韓國時,是聽著這首歌得到慰藉的,居然曾有過想喊「有人在嗎?」這程度的孤寂,當時應該很辛苦吧?
A.我一開始其實不懂韓文歌詞,因為音樂很好才聽的,之後漸漸聽懂歌詞才得到了巨大的安慰,但我也不是一直都覺得很孤單,用英文來說比較接近solitude,在那種情緒中有時候會變得更有創造性,比起讓人覺得痛苦的孤寂感,應該是比較接近強烈地感受到我是獨自一個人吧。

 

Q.那段時間是讓你在人性上和音樂上都變成熟的契機嗎?
A.我覺得那是我很需要的一段時間,再去參加選秀節目也是,兩者對我而言都是‘Why not’的時間,要是淘汰的話就‘So what?’,反正最後也淘汰了(笑)。

 

Q.沒拿到冠軍不覺得可惜嗎?
A.完全不,反而我們曾經討論過慶幸在這裡就淘汰了,我們真的很滿足於決賽前最後一次表演,能在那裏畫下終點真的很棒。


 
Q.在節目上看你對待成員的樣子,感覺領導能力是與生俱來的。
A.一方面也是因為大家年紀都比我小。我個人喜歡的隊長,首先要善於傾聽,先聽過所有人的意見,最後才說自己的意見,中間展現一次成果,這樣其他人才會追隨,畢竟只靠一張嘴講很無聊嘛,安靜的領導能力感覺還不錯。

 

Q.那你本人也是安靜的隊長型嗎?
A.一點點,雖然我是front man,但我在其他成員身上也學了很多。

 


 

Q.現在如果喊「有人嗎?」,身邊應該有很多回答你的朋友了吧?
A.當然,最近多了很多朋友心情很好,歌迷也常跟我說「我們在這裡。」,以後不會再覺得孤單了,從現在起《有人在嗎》成為能回頭檢視我走過的路的歌曲了。明天我們在地方有公演,現在也有三個Superband的弟弟在我家,最近我家幾乎變成民宿了(笑)。

 

Q.有想過要正式開始樂團活動嗎?
A.我會做樂團的,現在在準備,又要自己唱歌的話好像會很難過,也想快點以樂團身分辦單獨演唱會。啊,但要先集中精神在新專輯,不過其實沒出專輯也想開演唱會,很快,會盡快的。

 

Q.韓國人最常用的單字就是「快點」,你有聽過嗎?
A.沒錯(笑),我好像也漸漸同化成韓國人了,在韓國生活要快,點外賣要快,流行趨勢和喜好也變得很快嘛,所以我也覺得自己的步調應該要快一點,但不是急躁,只是覺得有機會找上門時,如果只坐在原地苦惱的話很浪費時間,趕快做決定,趕緊實行就好了。其實一開始剛來韓國的時候不太了解這些,所以活得很小心翼翼,現在只想快點體驗更多事物並成長,沒剩多少時間了。

 

Q.但你音樂方面的活動好像挺緩慢的,出道專輯也是拿冠軍的兩年後才出,《Superband》節目過程中發表的單曲《Remember》也是本來Kevin風格的自作曲,在快速變遷的社會中,在你的音樂中有特別想守護的東西嗎?
A. 我不是常會固執己見的人,也辦不到,但有想要守護的東西,就是盡量去做我想做的音樂,有時候只是因為我們喜歡才做音樂,和朋友們聚在一起寫歌時這個感覺特別深刻,「只要我們滿足就夠了」。

 

Q.大眾不是你的第一順位嗎?
A.至今還沒有用這種心情發表過歌曲,如果用「感覺大家會喜歡」的心態去做什麼,應該也不會太成功吧。

 

 

Q.聽說你的日常非常單調,家-工作室-教會-家-工作室的無限迴圈。
A.中間還會去上廣播。

 

Q.周遭的人不會說你生活很無聊嗎?
A.無聊?不會啊,完全不會。等等(笑),我也不知道,搞不好大家只是沒跟我講而已。

 

Q.但從《SuperstarK7》開始,就一直都是誠實正直的青年形象。
A.可能的話星期天我會休息,我喜歡在家睡覺,也會跟朋友們去咖啡廳。

 

Q.那你討厭「媽朋兒」這種稱呼嗎?
A.不至於討厭,但「媽朋兒」是那種稱呼嘛,用韓文好像沒辦法表達,嗯,覺得放著其他方面不談,只用「媽朋兒」這個單字表達有點…但其實也沒講錯。

 

Q.所以你是承認自己是「媽朋兒」了嗎?
A.嗯,定義上,我確實是媽媽朋友的兒子,從小在我們家社區就這樣被叫了,媽媽朋友的兒子(笑)。
 

 

https://www.harpersbazaar.co.kr/article/41776

https://www.harpersbazaar.co.kr/article/41798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