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圖及專訪來源 - PERFECT ROMANCE

這篇有點困難翻得不是很通順,有錯也請交流指正!

*所有翻譯請勿隨意轉載,也請勿轉至PTT韓劇板

*內容可能有劇情雷,如果還沒追上進度的最好不要看唷~!

undefined

出道至今已是第三年被稱作Rising Star的徐康俊,已成為不再是現在進行式(rising)而是過去式(rose)的演員徐康俊不是正在冉冉升起,他已經展現光芒了。

在鏡子前對坐著的兩人,若沒有人說明這兩人的關係(演員與編輯),要說這是正在對演技練習進行討論及對話的練習室也不為過,若把65分鐘的錄音檔中關於演技的對話拿掉,這張紙上或許會是一片雪白,甚至在引用誰說的話時,徐康俊還附帶了聲帶模仿進行說明。在關於演技技巧的提問時,舉例該如何表現煩躁的狀態也告訴我們他會如何怎麼詮釋,不管丟出什麼問題,最終都能回到與演技相關話題奇妙訪問。

在訪問的這天正好是tvN《乳酪陷阱》殺青宴的隔天,徐康俊的褐色眼睛充滿了血絲,他平常的酒量約莫是燒酒兩瓶,在昨天的聚餐他存活到最後一刻,那天徐康俊的旁邊是演出和編劇。「這兩位平常對我很好,在電視劇拍攝結束前就已經指定要我殺青宴必須坐在他們兩位中間了(笑),昨天我也對李允靜導演說了很多次的謝謝,謝謝他創造了讓我們能以真心演戲的現場,像是在遊樂園很有趣的玩了三個月。」

《乳酪陷阱》對於演戲經歷邁入第三年的徐康俊而言是一部轉換作,作為演員第一次接觸到的事前製作系統以及李允靜導演與眾不同的導戲風格對徐康俊而言產生了化學效果,「在觀看自己演戲場面時總是會看到很多不足的地方,感到可惜的部分能再試一次,至少也讓我不會後悔。」在對話中徐康俊說出道前他在演技學院上了六個月左右的課,「星期一早上去上課,晚上12點再去打工到早上,星期二休息一天,星期三又會去上課。當時學習的演技在某種程度上對我的演員生活是很有幫助的,但是當時學的東西在《乳酪》這部戲反倒是一種制約,因為學習演技反而將表現力給壓制住了,為了將那些東西消除,李允靜導演給了我很多幫助。」

託那不曉得百餘次專訪的福,我們對於徐康俊這個人能掌握幾個特點,比方內向寡言、怕生等等,但那完全是錯誤的調查。「很神奇的是,在出演每部作品時,我的個性都會有一點變化,個性會跟著角色改變,在拍攝這部作品時,像仁浩那樣變得比較會開玩笑,講話的聲音也變大聲了,那些部分在日常生活中偶爾也會出現。在過去三個月間只想著仁浩,將那些想像都透過演技表現出來,某種程度上那些面貌也變成我性格的一部份,但也不是完全變成那樣的個性,只是短暫的,開始下一部作品的時候,或許又會變成另一種樣貌了。」

對於現在才要24歲的演員還沒有到要貼上「人生角色」的修飾語的地步,但對於徐康俊作為演員的演技曲線上,白仁浩這個點會比起其他點的位置要再高一些,「白仁浩這個角色是我透過想像而誕生的結果,你有看過《乳酪陷阱》的漫畫嗎?漫畫和電視劇的仁浩還蠻不同的,在創造角色的過程中,我只會想像某一個場景,在那個場景中的仁浩的表情,衣著,氛圍,仁浩在想什麼,甚至空間裡的色感,磚牆,磁磚等等,連那些微小的部分我也會一起在腦子裡描繪和設計,透過那樣的想像構築出這個角色。仁浩的語氣在某種程度上比較接近徐康俊的語氣,再說得更具體一些,那是徐康俊想像出來的仁浩的語氣。」

最近對於《乳酪陷阱》白仁浩的關心指數以各種奇妙的新造詞得到了證明,「漫撕男」(撕掉漫畫從漫畫裡走出來的男人)這樣連發音都很困難的新造詞,讓徐康俊在乳酪婆婆之間不再有對他的質疑。「撕心男」(撕裂心臟的男人)則是在他正式進入讓人心痛的劇情時,讓女心七上八下的詞彙,最後,具備了「配角男」(像主角一樣充滿存在感的配角)的條件:帥氣與令人憐惜的感覺,帶領每周收視率步步攀升,也被稱作是「磁鐵男」等等。自然而然展現的仁浩口吻,讓人觀察那到底是台詞還是即興演出的也是收看《乳酪陷阱》的樂趣!

我們在《乳酪陷阱》正好播到故事中段第八集的隔天見到徐康俊,表情與對話的節奏等等都充滿自信,「仁浩的故事才剛要開始,第八集開始鋼琴正式登場,也要慢慢開始回到拋棄六年的人生,鋼琴對於仁浩來說是他的全部,因為沒辦法繼續彈鋼琴而逃避了他的人生,有看昨天的最後一場戲嗎?當時演奏的Je Te Veux和竹筷子進行曲是我和鋼琴老師一起練習超過一周所拍攝的場面。」

然而,在去年的《華政》中飾演了橫跨10代到40代這樣寬闊年齡區間甚至是歷史劇這樣的困難題材的洪柱元角色,對他來說這是一個相當困難的經驗也是事實。「是我拍攝了六個月的作品,第一集撥出後那一個星期都很痛苦,不好的評價很多,是第一次有要被擊倒的感覺。如果讓我重新演那個角色的話,當然會以不同的方式去詮釋那個角色,但現在的我依舊沒有自信。等我累積多一點經驗想再挑戰史劇,大概十年?會太遠嗎?大概七年過後,我想要重新挑戰得到大家的認同。」

差點落選卻起死回生的公司徵選,差點沒辦法出演的電視劇,更改了放映時間重新找來的《乳酪陷阱》的機會,徐康俊也確實是幸運的演員,但他也不是運氣一直都很好。在2012年的《致美麗的你》出演了連名字都沒有的小配角,以2倍慢速播放可以看到主角雪莉身後有個拿著盤子等著打飯的學生,被擋住臉也仍在熱演的徐康俊的膝蓋和腿,在學校運動場踢球的學生,「在演技學院上課的時候,跑龍套生活大概維持快一年,在《致美麗的你》至少是固定出演的小配角,原本幾乎沒有半句台詞,但是某天突然給了我台詞,明明才一句而已我也背了三個小時(笑),但是當進入實際拍攝時,因為實在太緊張了卻突然間想不起那句台詞是什麼,『這裡沒有CD倒是有雜誌』只是這句台詞而已....」

在與我們進行訪問的星期三,徐康俊作為SBS《叢林的法則》東加篇的成員,在四天後要前往南太平洋的小島。「東加是在斐濟旁邊的一個小島,如果不是拍節目的話應該沒機會去,比起電視劇比較沒有負擔(笑),我會放下心胸自在的去玩玩回來的。」我們從3月開始就能看到在大自然中發揮黑洞特質的人類徐康俊的活躍,不是演員徐康俊,人類徐康俊平常是喜歡自己看電影,在漢江散步,在清潭洞自己逛街的那種男人,「如果給我假期的話,我不想要去度假小島自己租一整座別墅然後足不出戶,想要一個人喝酒,讀書,聽歌,什麼事情都不做的度過一個星期,在獨處的時間裡可以釋放壓力,能夠一個人獨處思考和整理心情,對我來說是可以喘息的時間。」

運氣好的話,或許能在夕陽西下的漢江邊遇到因為喜歡夕陽而被稱作「夕陽俊」的人類徐康俊吧。

undefined

undefined

(更多掃圖請見原出處) 掃圖及專訪來源 - PERFECT ROM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