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隨意轉載

[M+專訪2] 《少年24》變熟只要半天...「像是分開又像是在一起」

《少年24》 與其他偶像出道節目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小組制,透過隊長選拔戰選出七位隊長後,以他們為中心分成七組,並透過節目進行各式各樣的任務。

 

比起成員個人魅力更加重視整體舞台表現的《少年24》 小組制度,雖然替節目締造出特別之處,但也具備了連實力成員也被綑綁淘汰的不公平的缺點。

 

以藍、白、紫、天藍、紅、綠、黃共七隊開始的《少年24》 ,在經過小組競爭後接連淘汰了紫隊與藍隊,並在最後決賽中淘汰了紅隊。為了選拔出能站上舞台的成員花了150多天的時間,雖然透過練習能站上舞台也是很享受的事情,但在鏡頭背後落下眼淚的少年也絕對不算少。

 

「最痛苦的瞬間是要指名淘汰成員把對方趕出隊裡的時候,當時真的很心痛,最心痛的是第六集的任務,透過實力者復活戰回來的滄珉留下,淘汰了David,那時候大家真的都哭了很久,為了那個任務,大家那兩週精神上都非常痛苦,我想不僅是我,應該其他人也都是一樣的感覺。」(撈賱)

 

「這是我個人感受到的壓力,把塗荷、然太、滄珉都拉來報名《少年24》的人是我,大家都是相信我才一起挑戰的,結果大家都被拆到不同隊伍,他們真的是我很想要同隊的朋友,原本說好要一起努力下去的,結果一開始滄珉和然太就被淘汰,當時真的很難過,我自己的動力也降低很多。當他們透過實力者復活戰回來時我真的很高興,又再次說著要一起努力下去,結果最後一關,然太很遺憾地又淘汰了,當時真的很難過,最後能和滄珉和塗荷一起做下去很高興但卻沒辦法跟然太一起走下去真的很遺憾。」(榮斗)

 

小組淘汰制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仁虎,TOP7選拔戰時得到第一名的仁虎所屬的藍隊令人衝擊的淘汰,當時藍隊的舞台是東方神起的咒文,得到了如果不是衣服拖累應該可以表現得更好的評價,幸虧後來透過實力者復活戰重新復活,雖然加入白隊後能繼續著他的挑戰,但為了這個結果,要用自己的手淘汰其他成員也讓他充滿了痛苦。

 

「咒文是因為換歌任務被換來的歌,我一開始覺得應該還不錯,藍隊的形象是比較輕快的,我當時也覺得沒辦法一直都用同一種形象走下去,雖然是在我們一開始準備SHINee-Dream Girl時從沒想像過的狀況中被迫要改變形象,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也可能是個轉捩點。不是沒有自信,但是咒文這首歌本身就是非常具有大眾性且很紅的歌,一開始完全抓不到頭緒,當時真的很辛苦,也有著要再做個像前一次時光飛逝那樣讓大家覺得不錯的舞台的壓力。雖然在舞台上的表情和歌唱得到了稱讚,最後還是淘汰了覺得很可惜,但也很高興藍隊能有一次展現出不同氛圍的機會,一方面覺得很對不起一起努力的隊員,但也很感謝他們。」(仁虎)

 

讓藍隊淘汰的換歌任務的另一個受害隊伍就是白隊,從原本想要表演的防彈少年團-I NEED U被換成十分滿分的十分,是白隊成員從來沒有想像過的狀況,也陷入了精神崩潰,對於之後的舞台也有了很大的影響

 

「換歌任務真的是精崩的瞬間,一開始我們想選的歌就是I NEED U,結果卻被換成完全不同氛圍的歌,原本是真的很有自信的任務,但在換歌的瞬間就完全沒了自信,對製作單位真的非常生氣也很討厭他們。不只是換歌任務,在其他任務也都要創作,這部份我覺得很辛苦,要創造出一個舞台並在電視上展現的負擔感很重。」(榮斗)

 

也有沒能展現出多種面貌而感覺可惜的小組,正是以可愛與清新決勝負並最終走到MVP小組的黃隊。

 

「仁虎在講很謝謝藍隊能有機會表現出不同面貌的時候,讓我覺得我們這部份很可惜,講到黃隊所想到的形象非常鮮明,有著固有且鮮明的形象在淘汰賽來說真的是很棒的優點,在執行任務時都能善用形象去消化這些任務,但另一方面來說,黃隊也想要展現很有男人味,很性感的舞台卻沒有機會,這部分覺得挺可惜的,他們是雖然看起來很清新,但要叫他們挑戰其他風格也都能做得很好的一群孩子。」(撈賱)

 

在哥哥們說完對《少年24》的遺憾時,振碩提到了在《少年24》過程中的好處。

 

「當練習生的時候最辛苦的事情就是沒有一起練習的人,練習生生活中,每個人都是互相競爭的關係,沒有可以依靠的人,我覺得在長時間的練習之下,身心俱疲的同時,是很需要一個能夠依靠和穩住自己方向的人。《少年24》是小組制嘛,我很喜歡和其他人有個共同目標一起前進的感覺(笑),也覺得有能夠引領大家方向的隊長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少年24》已經結束了才這樣,但現在都只想到好的事情呢。」(振碩)

 

《少年24》的分組是經導師們的意見所組合而成的,雖然是炫耀著不用半天時間,49名成員就都能打成一片,小組之間能展現出最強團隊合作的《少年24》,但他們也希望能和自己想要一起表演的成員合作,曾經是白隊的榮斗說「我個人想要一起嘗試看看的是紅隊。」話語剛落,令人覺得害怕的白隊隊長塗荷的眼神便掃向了榮斗,在感受到炙熱眼神之下的榮斗雖然說著「當然,我也非常喜歡白隊。」試圖收拾局面,但塗荷的眼神始終沒有離開過榮斗。

 

「因為我也很喜歡比較強悍的嘻哈音樂,要是能和紅隊一起表演應該會誕生出很有趣的舞台,再說一次我真的很愛白隊,我也想和容炫一起表演,容炫很會跳舞,RAP也是我喜歡的風格。」(榮斗)

 

在榮斗和容炫互相交換著眼神和笑容一片和氣的氣氛中,撈賱丟出了他想要和黃隊以外的每個小組合作一次的爆炸發言。

 

「坦白說呢,我只要不是黃隊就好了,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成為那種可愛的人,在夢裡面也沒辦法說出『買五花肉給我吃~~』這種撒嬌的內容...但和黃隊孩子們一起相處後我就懂了,啊,原來人是可以大大轉變的存在啊。我個人想要一起表演的成員有兩個,分別是仁壽和宇珍,我本來就常和宇珍聊音樂方面的話題,興趣也很相近,雖然仁壽已經淘汰了但我也私下會跟他聯繫說我最近覺得什麼音樂不錯,希望總有一天能和宇珍、仁壽一起表演。」(撈賱)

 

「我想要一起表演的成員是宇珍哥和撈賱哥,還有滄珉、容炫、榮斗哥這五個人,在節目中沒能展現出我們平常的面貌,但我一直以來都想要試試嘻哈和R&B的舞台。」(振碩)

 

曾經是天藍隊的和英選了塗荷和仁虎,本來(記者)想講說「TOP1和TOP2一次滿足,感覺還挺有野心的。」,但看著散發出好像什麼都不曉得的眼神,慢慢地繼續說下去的和英就決定不說了。

 

「雖然在節目初期我就講過了,但我真的很想跟塗荷哥一起表演,還有仁虎哥也是。」(和英)

 

向榮斗投射炙熱眼神的塗荷說「我重新出生也還是白隊。」他才說完,榮斗和撈賱就很可怕的立刻抗議「那我們變成什麼了?」,但塗荷還是露出慈祥的笑容說「我喜歡白隊。」

 

「不是隨便說說的,是真的跟我想要一起表演的人成了同隊,要選其他人的話,我也想跟和英一起表演,絕對不是因為被和英指名才說的。(笑)」(塗荷)

 

塗荷的一句話讓現場憂喜參半,才剛說想和塗荷一起表演的和英臉上露出笑容,另一方面,榮斗擺出非常真摯的表情再次強調了「我愛白隊。」。曾經是綠隊隊長的引杓則說他想要再一起表演的人是綠隊的成員們,但是理由聽起來有些有趣。

 

「如果可以重來的話我還是想和綠隊一起,從小組決定後我就很高興,因為我個人非常愛乾淨,也有整理癖,綠隊孩子們也都是很愛乾淨的人(笑)。在這之外想要一起表演的人是紅仁、仁虎哥、容炫、珍燮、成鎬哥,想要表現出能夠誘惑其他人的性感舞台。」(引杓)

 

天藍隊成員容炫也和一開始就指名自己的榮斗心意相通,選擇了榮斗。

 

「一開始看到天藍隊的組合還覺得不太適合,但一起做了之後覺得很不錯,每個人在決定舞台概念和形象之後都能夠很快找到自己的形象快速跟上。我自己想要一起合作的成員是榮斗哥,還有滄珉,其實我是滄珉的粉絲,哈哈,也想和仁虎哥一起合作,雖然他開始跳舞還沒有很長的時間,但是跳舞的時候真的很俐落。」(容炫)

 

「一開始看到藍隊組合的時候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對這些朋友們都不是很了解,甚至他們年齡層也都很小,因為有太多年紀差距大的朋友,也想了很久該怎麼辦。坦白說在Call me baby的時候,對於概念或是這些孩子的形象都還沒有特別的感覺,真正認識藍隊孩子的契機是時光飛逝的時候,不是因為我是隊長才這麼說,我是真的覺得藍隊很棒。之後要小組洗牌的話,我想要一個rapper和主唱line,比起輕快的歌曲更想要一起表演更加感性的歌曲,首先rapper是成鎬,決賽舞台上看到他的rap我差點就哭了,然後也想和塗荷哥、和英、引杓一起表演,如果能這樣重新洗牌的話不覺得很有趣嗎?(笑)」(仁虎)

 

原文/ http://entertain.naver.com/read?oid=057&aid=0001006573

 

延伸閱讀:

專訪1. 不是結束而是開始,今天少年們也努力地奔跑著...

專訪2. 變熟只要半天...「像是分開又像是在一起」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