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隨意轉載

[M+專訪1] 《少年24》不是結束,正要開始...今天少年們也努力地奔跑著...


「《少年24》最終回拍攝結束後回到宿舍打包行李出來時突然有了這個感覺,啊!這感覺,跟退伍的時候好像!」(撈賱)

美國醫學家喬納斯·索爾克(Jonas Salk)曾說過這樣的話,「我曾有過夢想,也曾有過惡夢,但我已經因為我的夢想而克服了我的惡夢。」,這句話對於剛準備踏入《少年24》的少年們而言也是相同的意義。以選拔將出道作為目標,而將展開一年間現場公演的24名成員的Mnet選秀節目《少年24》,懷抱著出道夢想的少年而言,這節目在給予希望的同時也讓他們非常辛苦,也能說是不知道何時才會再來的「下一個機會」。

 

在黃、白、天藍、綠隊成員被選拔為《少年24》最終成員後,雖然節目已經畫下終點,但少年們為了站上舞台的真正挑戰才正要開始,那些流逝的時間並不會等待這些少年,即便只是一點點的成長,也想要用更完美的面貌與歌迷們見面的《少年24》成員們,今天也在練習室揮汗練習著。

 

「距離公演只剩下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不僅是我,其他人也都一直在努力練習中。雖然休假也很好,但是為了將歌唱、rap、編舞等在節目上沒能展現出來的面貌展現給大家看,正在努力的練習。」(容炫)

 

把放假時間暫時推遲的少年,遺憾也只是暫時,感受到的是他們在面對新的挑戰所感受到的期待、興奮與緊張,以及積極正向的氛圍。在24位少年中與我們進行專訪的是榮斗、撈賱、振碩、和英、塗荷、引杓、容炫、仁虎等八名成員。與作為《少年24》代表的少年們的第一次見面,尷尬也只是暫時,一個個少年打開話匣子後,像是緩解了一開始的緊張,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聊個不停。

 

在面對節目終映後是怎麼度過的問題裡,每個人都異口同聲的說「正在埋頭準備公演中。」,當然在這其中,也有需要自己獨處的時間重新調整心情的少年,那就是綠隊的隊長仁表。

 

「因為我在坡州那段時間心情上有點辛苦,為了調適心情,最近都在獨自思考和沉澱,作為一個隊長也沒有做得太好...但也為了在演唱會上表現出更好的面貌,一邊接受著訓練,也一步步準備和練習中。」(引杓)

 

《少年24》對於少年而言其實也不是什麼太輕鬆的節目,作為淘汰賽有許多艱困的任務,要熟記舞蹈、歌曲、舞台架構並打造出完美的舞台卻太過不足的時間,在這過程中成員們之間也有過許多爭執,覺得後悔和難過的人也絕不在少數。

 

雖然是開心與艱困都兼具的《少年24》,但那些時間最終也不是浪費,在撐過所有痛苦的試煉後,現在少年們得到的東西也絕對不算少,說著學到很多東西的八位少年,在提到節目終演後的感想時也很坦白的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想法。

 

「因為我年紀也不算小了,在報名之前真的考慮很久,也想了很多,但在節目結束後回頭去看,真的學到很多事情,也會開始思考未來的我該如何繼續成長。雖然過程很痛苦但是在舞台上得到治癒,現在覺得報名了《少年24》是件做得很對的事情。」(仁虎)

 

「在最後一個表演結束後,在感到空虛的同時也有一種暢快感,雖然節目結束了但是公演才要開始嘛,想到會有喜歡我們的歌迷們來看表演也覺得很期待。(笑)」(容炫)

 

「我覺得非常的暢快,雖然作為綠隊沒能展現出完美的樣貌覺得很可惜,但是也很感謝一直以來都努力撐著的隊員們,我們隊員真的每個人都很辛苦。只是想到剛跨過了一座山,接下來還要再跨一座更高的山其實有點害怕,也覺得有點期待,那種心情是並存的。」(引杓)

 

「因為是和朋友們一起參加的節目,所以大家感受到的應該也都差不多,覺得可惜但也覺得暢快...雖然節目結束了,但是《少年24》的公演才正要開始而已,雖然我們不算是藝人,但也不算是一般人嘛,以後也會抱持著責任感和義務認真努力的。」(塗荷)

 

「節目結束後真的很百感交集,在那當中激動的感受最深,在節目開始前我們還是『只懷抱夢想的少年』,托節目的福好像更加靠近那個夢想一些,真的很謝謝給了我們這樣的機會,也想透過這次公演帶來更多帥氣也更棒的表演。」(和英)

 

「節目終映後有種開心又空虛的感覺,每個人都很辛苦,總是要被節目進度追著跑,沒能展現出來的東西很多,現在有時間了,會好好的練習和準備,在公演的時候一次表現出來給大家看的。」(振碩)

 

「在遇到《少年24》之前,一邊到學院練習,一邊參加甄選戰戰兢兢地過著每一天,但透過節目有機會能站上舞台,能擁有讓大家認識我這個人的機會真的非常感激。在節目中有很多覺得遺憾的舞台,也有很多沒能展現出來的,想透過公演把這些都展現出來。」(榮斗)

 

「在宿舍收行李的時候有了這樣的想法,『跟退伍的時候感覺好像!,真的很累但也很有趣,但是再也不想去了!(笑)』(撈賱)

 

《少年24》唯一當完兵的撈賱一說出感想現場就爆出了笑聲,雖然經歷過軍隊生活的人沒幾個,但是能讓人感受到真心的表情和形容讓大家都能感同身受。

 

作為《少年24》,雖然每個人都被稱作少年,但嚴格說起來,這些被稱作少年的人,大部分都已經超過20歲了,最年長的塗荷和榮斗更是92年生,以今年來說已經25歲了。當然,每個人都還在青春年華,但冷靜而言,若想做為偶像出道年紀已經不算小了,但他們也不是實力不足或是有什麼缺陷,已經具備了超出基本以上的魅力,是會讓人想問「為什麼他們還沒出道呢?」的程度。

 

「我比較晚開始學跳舞,所以去參加甄選的時候也已經年紀不小了,因為年紀的關係最後一關無法通過的經驗蠻多的,每次淘汰時都會思考『這年紀真的沒辦法出道了嗎?』,覺得很挫折,在思考著要不要放棄夢想開始找其他出路的時候,剛好看到了《少年24》這個企劃,抱持著最後一次的念頭,也沒什麼期待的參加了甄選,結果甄選合格也成為最終24人之一,在這三個月之間我的生活整個改變了,覺得很神奇也很感激。」(榮斗)

 

「可能這聽起來會覺得有點自大,但坦白說我不是沒有能去的經紀公司,只是因為沒能符合我自己的期待所以拒絕了,但在我想法改變之後,已經又長了幾歲,當我想著『我想去這間公司」的時候,因為年紀的關係而被淘汰的狀況蠻多的。在思考著是不是真的要去當兵了的時候,透過榮斗知道《少年24》要辦甄選的消息,就一起挑戰了。」(塗荷)

 

不只是塗荷和榮斗,出演《少年24》的少年們都很懇切,就像是對他們而言是「最後一次機會」的意義一樣,少年們也非常的渴望《少年24》的舞台。懷抱著成為音樂劇演員夢想的仁虎,熱愛音樂的撈賱,還有一直在甄選被淘汰的容炫也是一樣的。

 

「我很喜歡音樂,但是因為不會跳舞,也沒有好好學過,所以也沒想過當偶像。退伍後平凡的過生活的某天,突然有個讓我開始學舞的機會找來了,因為知道自己是舞痴所以更加努力了,在練習過程中聽到《少年24》的消息,就馬上挑戰並報名了。」(撈賱)

 

「我本來就喜歡跳舞唱歌RAP這些事所以很想成為一個唱跳歌手,因為最喜歡跳舞所以就從舞開始學,也因為這樣加入舞團,在這之間也參加過很多甄選,如果說參加了15家公司的甄選就是淘汰了15次,從來沒有合格過。當我開始思考我跟這條路可能無緣的時候,從舞蹈老師那邊聽說了《少年24》的事情,懷抱著比起去其他公司的甄選不如報名這裡的心情,就參加了甄選。」(容炫)

 

「坦白說我一開始並不是夢想要當偶像的,也不是為了當偶像練習唱歌跳舞的,我想要嘗試音樂劇。覺得一邊現場表演又能和現場的觀眾交流很有魅力,所以很想成為音樂劇演員,但如果要演音樂劇,跳舞和歌唱是基本條件,還要演戲,而且得要跟台下觀眾交流。在聽到《少年24》這個提案時,之所以報名就是因為『公演型偶像』很有魅力,跟我夢想中的舞台很相似,所以才決定報名,也覺得應該能夠學到很多東西。」(仁虎)

 

也有因為長時間練習生生活而感到疲憊的人,有被用出道當作誘餌折磨練習生的惡質經紀公司詐騙的人,這些人正是YG練習生出身的振碩及SM練習生出身的和英,以及度過了兩年練習生生活的引杓。

 

「大概是去年的這時候吧,在夏天快結束的時候,結束了YG練習生生活進入社會,踏進社會後空虛感很深,不知不覺也到了該去當兵的年紀,回到家之後,家裡的狀況也沒有想像中這麼和平,在多重的苦惱之下決定要去旅行,大概兩個半月的時間在日本進行無錢旅行,在找回身心的安定與踏入社會的準備過程中,聽到了《少年24》的消息,又很巧的是在那兩天前也接到了YG的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去。其實當下真的非常高興,但高興之餘也覺得非常害怕,又要回去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也害怕會因為現實問題而受傷。我本來就很喜歡日本的大眾文化,所以對於『公演型偶像』的概念並不陌生,覺得這是可以多和現場觀眾互動和交流的機會,也能現場表演對我來說很有魅力,與underground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也是我真的很想嘗試的機會。在『回去當yg練習生』與『少年24』之間,我覺得《少年24》更是機會所以就報名了,現在回頭看看覺得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振碩)

 

「偶像練習生生活大概經歷了兩年,我想大家應該都有一樣的想法,每天只過著練習的生活會開始思考我現在做的事情到底對不對,會覺得很茫然。在練習的時候聽說了《少年24》的消息就報名了,對於一般人和練習生來說,在現實層面而言是個很好的機會,覺得這是一個能夠好好表現的機會就報名了。」(引杓)

 

「到去年為止發生了很多不太好的事情,在被經紀公司詐騙之後,因為不知道該相信哪一間公司覺得很混亂,所以就很安靜地只待在家裡。報名《少年24》的動機和其他人蠻不同的,某天朋友們來家裡玩,趁著我在睡覺的時候把我存在電腦裡的錄音檔拿走,偷偷幫我報名了,我也不知道他們有幫我報名,某天突然接到電話說我合格了,接到電話的時候還很懷疑的問了好幾次『你哪位』,一開始還因為不相信所以只說了『我再想想看』就掛斷電話了。」(和英)
 

原文/  http://entertain.naver.com/read?oid=057&aid=0001006572

 

延伸閱讀:

專訪2. 變熟只要半天...「像是分開又像是在一起」

專訪3. 舞台下,那些沒能告訴大家的小事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