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片來源 감자티)

 

度雲 Dowoon

本名:윤도운 尹度雲
生日:1995年8月25日(O型 處女座)
學歷:Peniel藝術高中-釜山藝術大學 實用音樂系
身高:177
興趣:看動畫、一個人搭公車去很遠的地方
位置:Drum/老么
別名:윤돈/도우너/현막/도러머…..(*)
家庭關係:一個姐姐

固定出演:X

*윤돈-名字念很快的縮略語
 도우너-名字諧音
 현막-현 막내,現任老么,元弼為구 막내
 도러머=도운+드러머,度雲+鼓手的新詞彙

*因為DAY6很少上電視,除了音放跟ASC之外都特別列出來

電視節目:
20170402 SBS KPOPSTAR(全體) / 20170408 KBS柳熙烈的寫生簿(全體) / 20170511 EBS共感(全體) / 20170713 Picnic Live(全體) / 20171201 MNET MAMA(全體) / 20180127 KBS不朽的名曲(全體) / 20180228 一週偶像(全體) 

 

 

DAY6鼓手及老么,小時候在昌源長大後來搬到釜山,原本只是在學校打鼓的平凡大學生,但平常和他很熟的助教推薦他去參加JYP的鼓手徵選因此與DAY6合流。原本DAY6的鼓手另有其人,但那位練習生後來因為個人因素離開了,所以才甄選新鼓手,在加入DAY6之前的夢想是要成為打鼓老師。

負責打鼓(Acoustic表演則擔當木箱鼓),國二時因為看到打鼓很帥而開始這條路,但打鼓比起想像中更加困難,認真打鼓大約是兩三年前的事情。打鼓時習慣閉上眼睛,雖然在歌迷眼中看起來很帥很性感,但本人說並不是故意閉起眼睛的,而是因為打鼓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就變成這樣了。一般來說買來的鼓棒一把可以用一個月,但有時候也會三天就打斷一把鼓棒。

因練習生時期非常短,其他成員是以歌唱見長入社,只有他是以打鼓見長入社,所以目前尚未開始正式參與唱歌,但在出道前的第一次登場自我介紹時說自己是-負責打鼓和唱歌的度雲,展現出與眾不同的霸氣,但現在自我介紹都說是負責打鼓的老么度雲。據本人說法正在接受Vocal Training,但唱歌跟打鼓又是不同境界的困難,一邊打鼓一邊唱歌真的太難。但也曾經參與過部分歌曲的演唱:迷你一輯Habits、Walk the moon-Shut up and dance、Coldplay-Fix you。

 

特殊事項

1.因為是最晚加入DAY6的成員,又是擔當樂團中的靈魂角色鼓手,對於必須要百分之百好好執行自己的角色感到負擔。不只一次說過害怕失誤會為團隊帶來不好的影響,覺得自己是最常失誤的成員,覺得最幸福的時候是在表演途中沒有犯錯。但其實你打錯一次也沒人會發現的度雲啊....

2.非常討人喜歡,受到廣播DJ、來賓、成員、其他歌手等許多人的疼愛,並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事情才得到疼愛,而是很奇怪的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也被大家疼愛的亂七八糟(?),DAY6成員也一樣很喜歡度雲,時常把度雲是福星掛在嘴邊,也很照顧他,其中最喜歡他的是度雲mom-Young K。在歌迷心中,即便每個人最喜歡的成員都不盡相同,但只要提到度雲都像是心頭肉一樣的露出媽媽微笑^-^

3.DAY6的低音砲,與晟鎮一樣沒有改方言,仍然有非常重的釜山腔調,再加上發音有點含滷蛋所以其實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但基本而言在節目上的應對非常有sense,即便突然cue他回答問題也能馬上回答,甚至還得到了ment AlphaGo的稱號。但在節目上偶爾會放空,講話也不夠有條理,比起多對多的討論,在簽名會上一對一對話時能感覺他很會說話。

4.被不少人說過有明星臉,不亞於偶像的外貌與優良的身材比例,與元弼是DAY6的門面擔當,有許多因為外型入坑的歌迷。整團都偏瘦,並沒有期待會有什麼驚人的身材,但第二次演唱會上曾短暫公開腹肌嚇壞不少歌迷,居然會在尹度雲身上看到八塊腹肌.....

5.家裡養了一隻貓(호순이)和一隻小白狗(토리),貓咪是在釜山念大學時自己住的時候養的,一開始因為沒有看到貓咪的生殖器,以為是母貓就把牠取名為호순이,現在把貓咪託給父母幫忙帶。小狗是國中開始養的,因為覺得某動畫的主角很可愛,就取主角名字其中兩字토리。他覺得貓比想像中高冷更加有魅力所以比較喜歡貓。

6.明星臉:宋仲基、李昇基、探險活寶的芬、多摩君(?)

 


相關影片/照片支援

難得開金口唱了一段的Shut up and dance

簡直要成為ACOVER素踢代言人

undefined

undefined

沒有八塊腹肌照但還有手臂線條照,DAY6身材擔當

undefined

平常笑的樣子和認真打鼓的時候也很~~~有差距的度雲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圖片來源 감자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圖片來源 everymoment)

 

鼓手focus得來不易,如果有請務必珍惜,多多收看

雖然音樂節目大家是假彈,但度雲是真打XD

為了簽名會特別學鍵盤的度雲

度雲說Hunt最難打

木箱鼓度雲

 


筆者的不正經補充,以下言論僅代表本人立場

穿衣風格俐落簡單,因為身材好所以穿什麼都合適,平常穿的基本款黑/白素T甚至引起韓國歌迷的一陣合購熱潮(無誤)
剛出道髮型太長,來台灣之前剪短之後整個人五官都出來了,也終於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髮型,在那之後就都維持著俐落的髮型
因為是從素人-練習4.5個月-出道的超快速case,去年為止還很有素人感,容易害羞,輪他發言就會滿臉通紅(耳朵、脖子也會),目前臉紅頻率降低,漸漸適應中
雖然是釜山人,但目前父母也都住在首爾,念釜山藝大的時候是自己住外面,聽說姐姐是老師
 

 

延伸閱讀:

DAY6認真介紹推坑文-團體篇

成員個別介紹 吉他 / 晟鎮   ||  吉他 / Jae  ||  bass / Young K  ||  合成器&鍵盤 / 元弼  ||  鼓手 / 度雲

那些年DAY6 COVER過的歌(持續更新)

DAY6個人SNS推薦歌單整理

DAY6推薦歌曲清單(持續更新)

如果有想到什麼內容再來補充囉,有任何問題想問也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