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圖及專訪來源 - PERFECT ROMANCE

這篇有點困難翻得不是很通順,有錯也請交流指正!

*所有翻譯請勿隨意轉載,也請勿轉至PTT韓劇板

*內容可能有劇情雷,如果還沒追上進度的最好不要看唷~!

undefined

徐康俊擁有著讓人很難說出「這不是我的菜。」的優越外型。在《乳酪陷阱》殺青宴幾個小時前,正在進行畫報拍攝與訪問的現場有一顆名為徐康俊的花樹。在電視裡看起來像是在清潭洞花店裡某束已經整理過也包裝得很漂亮的花束,但在身旁關注著卻覺得他更像是散發著與生俱來的美好,雖然安靜但充滿存在感的一棵大樹。若要對徐康俊做更進一步的說明,他不是散發著令人眩暈的濃烈香氣與色彩的花,而是在盛開的花朵底下的樹蔭。因為能避開炙熱陽光而開心的陰影般的男人。他在開玩笑的時候,也維持著一定程度的穩重與冷靜,遇到《乳酪陷阱》的白仁浩而能夠好好活用自身的身材條件,讓人看起來多麼有魅力的他,只是沒有發出聲音的,一直笑著。

 

我們知道你很喜歡拍畫報,那也喜歡訪問嗎?接受訪問是可以再次思考關於我這個人的時間,所以覺得很有趣,聽到問題後雖然也是把我內心想法說出來,但是在說的同時偶爾也會有「啊,原來我是這樣想的。」這樣整理思緒的時候,因為是平常沒人問也不會說的事情。

訪問很有趣,那拍攝畫報有趣嗎?兩個都很有趣。

畫報比訪問更有趣吧?51:49的程度?嗯,差不多?(笑)

《乳酪陷阱》的白仁浩不僅是漫畫迷之外,對於觀眾而言也是一個很有魅力的角色。原本就是很有話題的作品,在選角階段不覺得負擔感很重嗎?因為是一部很多人喜愛的作品,不能因為我而毀掉,所以很有負擔,若我沒有好好演的話就會對電視劇造成很大的損害,不想讓大家失望。因為想要洗去大家的憂慮,我也跟李允靜導演還有其他演員們對話,得到他們的幫助。

若要說出道初期出演的《天空嶺殺人事件》是給人「劇本上寫著要哭所以才哭。」的感覺,《乳酪陷阱》就有一種和你很合適的感覺。從那時候到現在為止,在出演每部作品時我都學到很多,《華政》對我來說也是非常有價值的作品,雖然當時就像粉絲們覺得遺憾的那樣,我也因為還有很多不足而覺得這部戲很困難,但也是因為學到了很多,所以才能在《乳酪陷阱》展現出一點點進步的樣子。

剛出道與現在相比,你覺得自己的演技在哪方面有最大的變化呢?我的想法變得很不一樣。《天空嶺殺人事件》和《奇怪的保母》時我才剛學演戲沒多久,角色大部分都是導演幫我塑造的,這個角色是什麼樣的人,這個場景所感受的情感是什麼,從頭到尾都說明給我聽。現在對於我要演的場景會自己分析後給出一個定義,到現場再和導演討論。會跟著導演的建議去試,如果導演覺得我的想法還不錯,就會照我的方式去演。以後也漸漸會有我所表現的角色,要盡量地以能說服自己為目標,自己去找答案才是對的。

在看《乳酪陷阱》時會覺得徐康俊這個演員遇到了一個可以活用天生的外貌和身體條件的角色。應該說是遇到了一個可以好好玩樂的遊樂場的感覺嗎?是的,就像前面所說的,我在《華政》等作品中思考過很多該如何活用我學到的東西的問題,《乳酪陷阱》的導演和工作人員創造出一個能讓我像仁浩一樣玩的現場,這三個月我很開心地玩了。

《乳酪陷阱》的李允靜導演是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描繪非常細膩的導演,很好奇與他合作的感想。我變成導演的粉絲了,從頭到尾仔細的說明讓我在作品裡完全的釋放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有好表現,但是導演很相信我,也讓我照著想做的方式來,總是會先問我是怎麼想的,也會問我面對白仁浩所處的狀況時,實際的白仁浩會說出這樣的台詞嗎?「感覺不會,可能這句話會比較接近。」也會像這樣同意讓我用我的話作為台詞。不是因為必須哭而哭,而是想哭就哭,想罵髒話就罵髒話,在現場以非常直率的反應和情感為主進行拍攝了。

到目前為止演出的場面中,有覺得最難,或是最可惜的場面嗎?雖然感覺你可能會回答「所有場面對我來說依舊都很困難。」不,因為報導必須要好好的寫才行,我不會回答這麼明顯的答案的(笑)。因為還沒播出所以我不能說得太仔細,但有一場戲是仁浩心裡所積累的許多情感一次爆發的場面,因為要用演技表現,我也希望能夠正確表現出那些情緒,這樣那樣的試了幾次,還是覺得很難,雖然導演說已經足夠了一方面心情很好,但另一方面也會思考我這樣表現是對的嗎?雖然我苦惱了很久,做過許多嘗試,盡了全力,但要表現那些糾結的複雜情感特別困難,我也很好奇觀眾們看到那段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可以感受到這是一部演員與演員、演員與工作人員們的默契都很好的電視劇,有人說徐康俊是「適合太陽的男人」,對於這句話我也深有同感。但是體質上我跟太陽一點也不合適(笑),雖然聽起來會有點可笑,但以四象醫學所說的體質來看,我跟太陽一點也不合適,比較適合黑暗的地方。在黑暗的地方臉上也會比較有光彩,如果曬到太陽就會失去那些能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樣,夏天曬到陽光都會有一種無力的感覺。

所以才會有喜歡夕陽的「夕陽俊」這樣的別名吧。以白仁浩這個角色最近應該聽到很多稱讚吧?心情怎麼樣呢?嗯,因為我常常看回覆也都有看到(大家的反應),不過我覺得心情上跟以前沒有太大的差別。

聽多了之前沒聽過的稱讚,心情不會比較好嗎?當然是很好的反應,但我倒是蠻平淡的。不是「之前一直很想要聽到稱譖,覺得很開心。」,而是「本來很擔心的,幸好。」這樣的感覺。我不是心情好的時候就會「哇~」,表現出很喜歡的那種個性,反而比較壓抑。所以覺得白仁浩跟我真的很不同,仁浩是將他的情緒向外發洩,我就總是壓抑下來,有開心的事情也會「啊,真好,太好了!」這樣帶過而已,真的很開心也是這樣,生氣的時候也會忍耐,從小時候就是那樣子。

習慣壓抑感情也很怕生的人卻選擇了每次都要和很多新認識的人合作,也要表達情感的職業了呢。所以我一開始要把自己丟進新環境的時候也覺得很累,因為是關著心門,也不會主動靠近其他人的個性。雖然慢慢地熟了以後會比較自在,但第一次總是很困難。

對徐康俊而言,和他人變熟的契機是什麼呢?變熟的契機啊...還真是困難呢。我會看第二次見面的時候感覺如何,第二次見面時也有會像第一次見面那樣,依舊覺得很尷尬的人,到目前為止比較熟的人即便在第二次見面還是有點尷尬,但彼此都會為了要更靠近對方而努力,從那時候開始就會進化為公事見面以上的關係了。

在看著康俊的照片時我想起了Dane DeHann,感覺你很適合頹廢的風格。我也喜歡Dane DeHann,我覺得他的頹廢氣質是來自於黑眼圈,也想過如果我也有黑眼圈的話就好了,但是我應該只會感覺看起來很累(笑)。也才頓悟因為是Dane DeHann才適合黑眼圈的啊。

與花傻瓜這樣的稱號不同的是,感覺你的理財觀念很好,很會管理金錢。理財我還有很多不懂的,但我有我自己的方式,只拿收入的10%作為零用錢花用,剩下的無條件存起來。

當然因為職業的特殊性收入也會有差異,但要把90%的收入都存起來並不是簡單的事情。如果不那樣訂下規則,不管再怎麼想著要節省也會亂花掉的,要好好存起來才行。

把錢好好存起來以後要買夢想中的24坪公寓嗎?(笑)當時說過不需要大房子讓我印象很深刻。我討厭大房子,很空虛,室內溫度也不會溫暖,待在裡面的人心裏也不會暖和,很淒涼。小房子會有能把我包起來的感覺。

平常是對物質比較沒有慾望的人嗎?我對事業的野心還蠻強的,剩下的都沒什麼關心,雖然李允靜導演要我放下野心來飾演仁浩,在現場開心的玩,但是那一點也不容易。有時候跟朋友們有些小小打賭時要拚上性命才會有趣,但我對勝負看得很淡,「幸好贏了」這種方式。活著到現在沒有覺得一定要擁有很多什麼的必要。

最近一次花錢買的東西是什麼?訪問開始之前在咖啡廳買了柚子茶,那應該是最近一次買的東西吧?

還真的非常的「最近」呢,但是現在你也覺得怕生嗎?你的姿勢看起來相當不自在,看起來很僵直。怕生嗎?還是要這樣坐?(擺出整個人往後躺的社長pose)(笑)

現在準備要去《乳酪陷阱》的殺青宴了吧,目前電視劇才播到中段卻已經要去殺青宴了,感覺應該挺新鮮的。只是拍攝結束了但電視劇還在播映中,我也跟觀眾一樣還沒看到結局,心情上覺得挺空虛的。如果拍攝跟播出一起走到最後的話,才會有一種真的結束的感覺,但現在還剩下很多集未播,只有我們拍攝結束出來了,現在還不想要讓自己有已經結束了的感覺。


undefined

undefined

(更多掃圖請見原出處) 掃圖及專訪來源 - PERFECT ROM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